MOVIE│The Soloist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 2009/12/14
The Soloist
改編自洛杉磯時報專欄記者Steve Lopez的著作,台灣未上映採直接販售DVD;想必片商應該不期待有美麗的票房。
貝多芬公園
對於前些日仔才看完 Jamie Foxx 的重案對決,尚無法跳脫他每次在電影裡呈現的狠勁角色;對於天才音樂家的詮釋,我這個外行人可以說被他演技感動了這類的話嗎?

  精神分裂症的天才音樂家與報社專欄記者,在貝多芬公園由兩根弦的小提琴演奏而相遇;何謂天才?就是只剩下兩根弦還可以演奏樂曲。總說音樂可以撫慰人心,大多數時候我們忽略了揣測創作人的心情;或者他們承受更多更大,有形亦或無形。

  大城市中的小人物,可能跟你擦身而過在你眼中僅是平凡過客的其中之一;也許你永遠也無法想像他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故事。透過此片看到洛杉磯的另一面,遊民、毒品、社會治安等等的問題,雖然本片重點不是描述這些社會現象,但看在我眼裡覺得心酸酸。
片中的 Nathaniel 患有精神分裂,在眾人表演的時候會有幻聽出現;小時後的他便在地下室練習大提琴,與樓上母親的美髮業嘈雜形成強烈。也許某次在氣窗偷窺了當時外面發生的事情吧!我想也有可能無意中影響到往後的生活。(爾後在,訪談影片中我猜測有可能是Nathaniel在茱莉亞音樂學院時,整個樂團中只有他一個是非裔美國人)看來我要再多看幾次。

  飾演Nathaniel的Jamie Foxx讓我大大地改觀了;btw小時後彈鋼琴我超愛貝多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