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2觀後感-情緒💌與駐唱歌手🎤的啟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小丞,好久不見

這幾天呢?我去看了一部電影-腦筋急轉彎2,這部電影是我參加團體的夥伴有在討論,也是第一次看,原本以為沒看過第一集會銜接不下去,再加上當天去看時有點頭昏腦脹,很擔心自己會在電影院中睡著,而當電影一開播,並不如我腦海中所想像的,我整個人全神專注在電影的情節裡面,而內容讓我有一些感觸。可能會暴雷。(防雷線)


腦筋急轉彎2

那就開始囉

主角腦袋裡面有很多的情緒,最一開始由情緒來創造出主角的信念,那些信念幾乎都是快樂的(樂樂),我很善良...,當然這其中還有不同的情緒,像是憂憂 厭厭 驚驚等等。

而當控制台的紅色閃燈開始發光,代表著青春期的到來,同時帶來了更多的情緒:害羞、焦慮、厭世等等。

而焦慮,為了讓主角能夠避開所有不好的事情或者是為了主角創造更好的未來而忽略掉當下周遭的無論是人或者是事,這使得主角腦袋中的島嶼,漸漸失去色彩,沒有生機,同時主角也變得沒有情緒,因為焦慮停不下來、控制台也當了,與此同時,樂樂與其他情緒為了拯救主角,利用炸藥炸了不好回憶區的記憶球,這使所有的回憶球都跑進了那個能夠產生信念的池子裡,當情緒們回到總部,看到焦慮已經LOOP了,於是他趕緊阻止焦慮和把名為焦慮的結晶拔除,也取下快樂的結晶,之後所產生出的新結晶是各種所有色彩、情緒的回憶混合在一起完整了主角的信念,完整了主角的人與性格。

沒有任何一個情緒應該消失,情緒的出現讓我們對於事情有不同的感受,好的事情會讓感覺到快樂愉悅,不好的事情會讓感覺到憤怒、悲傷、難過、憂鬱,當今天只有正向情緒你會感覺到快樂嗎,當今天只有負向情緒你還會感覺到難過嗎,正是有情緒才讓我們的生命出現更多的可能與色彩,儘管有時他令我們痛苦,是吧,這也是成長必經的歷程。

說到這邊

我們在快樂的時候會去抵抗快樂嗎?不會。

可是我們會抵抗負面的情緒甚至有時會被負面的情緒控制,這很正常,因為負面情緒到來的時候很不舒服、痛苦,有時甚至難以自拔,而當越去抵抗越難受。

  •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了解情緒
  • 是什麼事件?導致我有這樣的情緒
  • 那為什麼這個事件又會讓我有這樣子的情緒?
  • 這個情緒想告訴我什麼?

舉個例子,當今天有個人他說了讓你不開心的話,你會感到難過或者憤怒,而感受到憤怒時就有機會向對方:你這樣說我很不舒服,嘗試說出不舒服是找到自己的邊界感,

試著把對方讓自己感覺不舒服的狀態講給對方聽,也是讓對方知道我們的底線是什麼,同時你也理解這些是你不可以被觸碰的疆界,透過理解情緒可以理解自己,唯有當我們接納情緒才能夠讀懂,他想告訴我們的是什麼。

只是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受。

套一句話: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 要充分理解自我,唯有通過和自己的情緒做連結。
  • 當我們仔細檢視自己時,並不一定都是自己喜歡的樣子,從現在的你變成你想成為的自己,必要要經歷行為與態度的轉變,這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勇氣與毅力。

大推:腦筋急轉彎2

偷偷告訴你們,第一集我看完了XD。



駐唱歌手-豆豆

另外呢?看完電影後廣場附近有駐唱歌手在唱歌。

那時我邁開步伐想要離開,可是被他彈奏的鋼琴聲所吸引,進而轉身走回有沙發椅的舞台前默默的聆聽坐下,在這欣賞著二十多分鐘的表演裡,觀察台上的歌者,盡情地享受舞台,同時自然地與台下的小朋友家長互動,一點也不怕生,再來說到他們的歌聲真假音轉換自如,不知道花了多少的時間與努力達成現在的他們而他們享受舞台的模樣觸動到了我,感受到他們對於音樂的熱忱,聽他們唱歌出現有點想哭的情緒,不知道是不是被他們的氛圍所渲染到,我好像找回自己當初喜歡唱歌的那份感覺


謝謝他們帶給我的感動

謝謝今天的自己有踏出門去看腦筋急轉彎2與駐足留下聽駐唱歌手的歌。

那今天就到這邊囉,謝謝大家,我是小丞,我們下次再見。😊❤️😁


3會員
7內容數
生活故事與選擇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e Genius of Language 語言的天性:腦筋急轉彎2 觀影心得這週想來跟你談談「語言」、「思維」與「信念」。文中多處以電影腦筋急轉彎2為例,不想被暴雷請看完點影再來閱讀:) 一、語言 上週我去看了皮克斯的動畫電影 腦筋急轉彎的續集(Inside Out 2),這集將進入青春期的主角萊莉腦中的發生以 意識流、腦內風暴、黑暗角落等進行具象化的描繪。 當面對尷
avatar
Linda Hsieh
2024-06-24
「我們是被壓抑的情緒。」 -腦筋急轉彎2觀影心得 有雷「我們是被壓抑的情緒。」 -腦筋急轉彎2觀影心得 有雷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4-06-23
影評︳《腦筋急轉彎2》:焦慮也沒關係,接受擁有所有情緒的自己!皮克斯的電影總是讓觀者充滿參與感,跟著角色一起成長、看著他長大,像是《玩具總動員》的安弟最後也上了大學哈哈哈!這次的《腦筋急轉彎2》女主角萊莉則是邁入青春期,開始有了阿羞、阿焦以及阿慕跟阿廢?對應到的情緒是害羞、焦慮、羨慕跟耍廢!情緒本來就是複雜的,看了挺有共感的,也不得不佩服皮克斯真的是充滿創意!
Thumbnail
avatar
格編⭐桑桑
2024-06-22
《腦筋急轉彎2》觀後心得 - 焦慮風暴中的自我覺察《腦筋急轉彎2》中有一幕讓我深有共鳴,焦慮風暴來襲時,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幫助你。身為一個完美主義者,我常常被焦慮困住,但在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我學會了與自己和解,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逐漸走出了焦慮的陰霾。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2024-06-21
腦筋急轉彎 2 - 觀後心得這篇文章分享了觀看腦筋急轉彎 2 國語配音版的心得。文章中提到了新角色焦慮(焦焦)的國語配音是 LULU 黃路梓茵,以及給出了3.5顆星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小樹成長之路
2024-06-20
【腦筋急轉彎2】2024—HELLO,焦慮!你要放手了嗎?我直接說結論:【腦筋急轉彎2】是一部沒有給前作丟臉的作品!延續著【腦筋總動員】將情緒被擬人化、成長被視覺化,充滿想像力的視覺,呼應共通成長經驗,【腦筋總動員2】的觀影過程,讓人看到久違的皮克斯「Make Me care」的說故事技法及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6-19
電影|「成長的代價,就是快樂變得越來越少」——觀《腦筋急轉彎2》(Inside Out 2)後樂樂在無計可施的時候,說出「成長的代價,就是快樂變得越來越少」。 那種很純粹、很直覺的情緒,因著長大而越來越不能「被選擇」,如同樂樂所說的,要隨時保持正向思考是一件多麽困難的事情啊。 然而這也意味著,快樂可以是一種選擇,並不是只能被動地等待他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4-06-18
電影觀後感1《腦筋急轉彎2》好好愛著這個多重面向的自己
avatar
小冠
2024-06-17
電影觀後感:腦筋急轉彎2「也許這就是成長的必經之路,不會一直那麼快樂」 腦筋急轉彎這部動畫進入第二集後,隨著萊莉長大也加入更豐富的情緒,然而這些新角色的加入並不是要取代原來的這些舊角色,而是給予不同人生經驗不同的意義,為每段回憶染上他該有的色彩。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養成記|Mindy Chu
2024-06-17
釀影評|《腦筋急轉彎2》:從今以後,再也不認識自己(也沒關係)如果說,第一集教會我們要「擁抱所有情緒」,這次就是要面對「長大」:接受世事的無法確定,以及自己的難以捉摸。我們不再是一個永遠都自信,或是懦弱,或是自私,或是羞赧的人,而是有無數個面向在時時變換。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