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Law Abiding Citizen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 2009/12/11
社會制度的漏洞,是讓帶著小聰明的有心人士得已鑽研並從中取得利益的破綻。看完這部電影後的我,在字幕跑場的時候還是帶著複雜以及覺得不公平心情回到現實。
  
有幸地獲得特映會入場門票,得以搶先觀看這部電影。

  先不論電影畫面、爆破以及視覺上的震撼;情理法的審判,實際上的裁決只看證據,只有所謂的證據才可以定論一個人是否真正得以制裁。

  讓我想到了最近台灣的社會新聞,轟動了10幾年前的女童性侵且腸仔被扯出來影響了生命機能的案仔,嫌犯也因無直接證據獲得無罪;但是,都知道犯人是誰卻無法制裁。這讓我覺得很無力,法律這件事情變得無人性,也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律師以及司法制度上可簽扯到的人員;黑可以翻白。

  "立場"這件事情讓整部片很明顯的劃分,我無須同散場後的觀眾相同說著畫面多麼血腥、多麼令人感到害怕,只希望會有人想到最初計畫的動機;個人贊同遠古漢摩拉比法典的"以牙還牙"規定,只有獲得相同的代價才可以感同身受。

  當然報復這件事情讓主角接近喪心病狂,也有不相干的人喪命;此人內心已接近病態,且重視家庭的故事設定不謀而合。所以,人類終其一生所無法用金錢獲得的,就是幸福的家庭關係。

  我會想再看幾次本片,唯此才能深深地將真正的公平正義是非刺進我的心坎裡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