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生活可能不止是苟且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保持對於當下的覺知是一件挺容易走鐘的事情。
為什麼呢?因為「對於當下的覺知」於我如同一根棉線,
最細的那種。

但我還是很開心在認識自己的創傷以及恐懼之後,漸漸的釋放過去的種種失落,而且更警覺於自己正無意識的對未來充滿悲觀和擔憂。
全然臨在當下毫無疑問的,是非常美妙的體驗。
當我提醒自己在每一次呼吸之間用心、用眼、用耳朵、用鼻子、用從裡到外的一切去感受當下時,就像是回到家終於可以把惱人的束縛(妝容?衣服?胸罩?)去掉一樣舒服、一樣平靜。
這種體驗並不會太強烈刺激,也不會突然覺得有那種宗教式的狂喜以及感動。只是回到如同嬰兒般的時期,是一個什麼邏輯思考、語言文字都還不會,就僅是靠著五感在感受以及覺察的時代。
打到這裡時我突然有一個念頭...
為什麼保持對於當下覺知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是因為人們對於平靜感到無聊嗎?
我想到許多電影總是會要提供五光十色的強烈刺激,許多節目總是提供鮮豔刺激的腥羶色,那些角色們總是會表現出很強烈的狂熱、要很在乎、很激烈、很付出、很愛。
that’s why 悲劇英雄總是有人愛當。更不用說生活裡的各種drama queen/king。
好用力哦...不覺得嗎?
好像對於自我的存在以及價值要非常非常用力才可以確定...
「大家不習慣平淡的生活,所以逼迫自己一定要活得很努力。」梅子是這樣跟我分享的,她還說:「平淡的生活可能不是苟且,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用編的很像熱血英雄電影。」
此時此刻我想到的是,「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我們的存在本身就是意義啊~」
    Siva
    Siva
    #諮商心理師的養成紀錄|生命如果沒有持續的覺察與反思,就是在虛度而已。(2024的目標是考到諮商師證照)𖠌𖠌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