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手機膠捲裡的圖文心事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假日午後,天空飄著細密小雨,一個人走在路上,忘記當時是要走向哪個目的地,總之不是公司,也不是家裡。
行走的路程中,腦袋瓜莫名冒出許多思緒,飄浮在空中的這個混亂雲朵裡,參雜近期繁瑣的工作任務,以及有段時間未更新的這個老地方。

談談現況

自覺近幾週過於專注本業,星期一到五工作,外加週末加班,儘管每個月在固定某個日子匯入的那一筆薪水,只是萬年不動的數字,我還是想盡力做到極致。
只不過不能否認的是,這一來一往,犧牲了讓自己「放空」與「出走」的時間。
近期遇到的困難是:工作上與外單位的溝通不利,以及過度使用電腦或手機導致的眼睛疲勞,讓自己在下班後就想躺平,無心再多著墨些什麼,最多就是打開「樊登讀書」聽聽溫柔嗓音的說書,無意識地在這樣的音頻中睡著。

聊聊發想

有時在睡前,漫無目的滑著手機裡的膠卷照片,128G的容量可以讓自己放肆地儲存所有的任性,不論是和朋友聚會時的合照、工作紀錄、隨意街景,又或是一張截圖。
近期的屏東有許多青年返鄉創業/茶布斯
看著這些圖片,也回顧著當時的自己,發現原來自己很依賴「圖文」來記憶人生的每一個小片段,所以想試著和讀者們分享「我的視角」。
關於茶布斯生活周圍的啟發,以我的心事,開啟新的市場,不超過一千字的短文,將收錄在〈不專業旅攝〉專題內的「圖文新市」。

最後,推薦一下屏東市區美食「粗心紅豆餅」,任選鹹甜的口味,很適合當作走晃附近總圖書館或是公園時的下午茶點,圖片是最愛的起司香腸,熱量放一邊,先讓我咬一口吧!(我是說,在夢裡😂)
萬惡的起司香腸紅豆餅/茶布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