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雪米糍】京都梅之木町 - Vegan Ramen UZU Kyoto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終於來到了這家店啦。
從上年開始就一直知道有一家好像很厲害的拉麵店在京都。然而因為交通不方便,然後又很貴,加上店裡的風格非常獨特(獨特到令人不安的那一種),讓以前我真的不太敢一個人去。最近比較閒,也因為準備要回國,常常都想著「如果不趁現在做,可能以後都沒有機會了」的想法,就把心一橫、鼓起勇氣過去了。
下著大雨,好怕它又像其他店一樣突然臨時不開之類的,還好只是我多慮。
門口看起來就跟其他的房子沒兩樣,只是黑色比較多。
但是,當你打開門走進去…
就仿佛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樣。
服務員也是穿全黑的衣服,戴黑色的口罩。她確認了人數之後,遞上一張寫了注意事項的紙,叫我先在走廊稍等。紙上寫每人最低消費一杯飲料和一項食品,就是說,如果我點了拉麵和甜點,還得再點一杯飲料。天哪,看來要花大錢了。
服務員安排我在左側的座位坐下。我坐下的瞬間,眼前的燈就亮了,光線照在我的用餐位置上。這也太酷了!沒有人的位置,就如照片所示是黑的;有人的位置,燈才會打開。下了單,就盯著螢幕的3D墨水筆觸動畫看。餐廳還放著空靈的鋼琴音樂。我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好感受空間。才發覺,周圍都是黑的。桌子是黑的,椅子是黑的,牆是黑的,地板是黑的,天花板是黑的,連天花板上的空調都是黑的。而我的前面和後面,都是鏡子,它們互相無限地反映著對方,在視覺上構成一道沒有盡頭的長廊。我被無限複製,對面的日本夫婦被無限複製,整個空間都在無限地重複。
飲料我選擇了微碳酸發酵果汁。今天有柚子、昆布焙烘茶和玫瑰三款。如果是媽媽的話,一定會選玫瑰吧。需要一點小清新的我,選擇了柚子口味。它用上了大概半個新鮮柚子,配上糖蜜和碳酸,清爽香甜,十分好喝。
(拉麵拍好沒有質感 拍謝;;)
不久服務員就端來了拉麵「山吹」。整個店的拉麵有四款,深緋、山吹、蘇方和海松。山吹是辛辣味噌湯的湯拉麵,再配上燒洋蔥。「日本的辣不是辣」相信是每個留學生的共識。湯很香醇,味噌和花椒的味道濃郁,再配上小辣椒碎。雖然沒有很辣,但是味道加上微微的刺激感,還有食材鮮味都完全滲透進去的豐厚感覺,想要讓人一再回味。至於麵條,有別於一般的拉麵店,比較像寬條麵。麵條特別而且充實嚼勁,配上濃厚足料的湯,可以說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純素拉麵。
好,回到正題。
抹茶雪米糍!(台灣好像叫麻糬冰淇淋?)
很有藝術感對不對!(可是照片沒拍好很在意😭兩杯飲料應該拿開的)
來個特寫!
它就是一個沒有完全包覆起來的雪米糍,澆上抹茶醬汁,然後頭上插一根芝麻脆餅。光是用看的就賞心悅目。抹茶醬並沒有加糖,是純純的抹茶苦味。餅皮軟糯Q彈,是新鮮而不是冷凍的餅皮。裡面的香草冰淇淋質感柔軟順滑,沒有帶雜質或冰沙的感覺,甜度適中,香草的味道也恰到好處。芝麻脆餅焦香可口,跟雪米糍剛好成了對比。旁邊的莓果和莓果醬也是無添加,甜味膩了就可以吃一顆,以酸解膩。
呼啊。
好飽。
因為聽說過把湯喝完是對廚師的尊重,所以吃拉麵都習慣把湯喝光。然後又往肚子灌了一杯飲料,還沒有算麵和甜點。但是好滿足好滿足,覺得有鼓起勇氣來實在太好了。結帳的時候,服務員說原來播放音樂的清單會隨天氣改變。當天是下雨天,所以音樂會比較空靈柔和一點,有時候還會有雨聲和雷聲。這個純素美食和空間藝術的創新體驗,我好愛。
穿著全黑的我,也意外能夠融入店裡的環境。有種待在那個空間很舒適、很自在的感覺。也許有時候就是這樣,你原本以為會不搭、會尷尬,但是實際上接觸過之後,卻覺得親近無比。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會不會也是一樣呢?
【Vegan Ramen UZU Kyot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梅之木町146
官方網站
Facebook
Instagram
    【週末純素甜點】
    【週末純素甜點】
    曾經留學京都,目前已經回港。每個週末都讓自己吃一口滋養身心靈的純素甜點,淨化戾氣。以甜點為名,以記錄自己一週下來的經歷和思緒為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