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寫留學表格後日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 各位。體感耗時了1整月的留學表格終於結束了,現在只剩下一些抄寫的步驟。可以說是解決了這個棘手的問題。
對,我最近寫太多日文跟校正之前的東西,導致我現在有點詞窮。不過沒有關係,我相信我把心智圖畫出來,發散我的思考,就可以把東西寫出來。
這段時間,因為學校下周要考段考,所以學校那邊一直在考試。雖然我的分數超級爛,不過最後應該還是可以低空飛過吧。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另外,我書桌旁的仙人掌在我寫好申請表之後,隔天早上就開了4朵花,我相信這是一個好兆頭。
我想一下還有什麼可以特別拿出來提的,應該就是文章的校對吧。我自己念過一次之後,其實9成的內容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剩下的盲點我會拿給我的同學,或者是老師幫我檢查。雖然他們都沒有什麼建設性的回覆,不過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了解整篇的架構,所以只能透過用詞檢查有沒有太大的問題。這種東西果然還是只能靠自己,別人頂多能給你方向,但最終的結論是要自己探索得出的。
這次,我有幫忙一個也要申請這個計畫的同學撰寫申請書。我幫他釐清強項,引導他得出可能會是審查員想要看到的東西。後來才發現,他有一個超強的亮點一直都沒有寫出來,問了之後,他的答案是我不知道怎麼寫。欸同學,你想要申請一個計劃要將自己的優勢全部展示出來啊,寫一些無關痛癢的東西根本沒有用。
最後,日文的翻譯絕對不要自己隨便翻,從google翻譯出來的文字完全沒有經過修飾,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幸好我有一個好老師,幫我看了內容檢查了裡面的文法。真心感謝。
今天先到這裡,謝謝各位。祝各位都能使出自己的全力,朝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邁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免費蓮位、祿位填寫】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顯密佛法祈福前行法會觀音山浴佛慶佛誕,佛光遍灑大千。敬邀全球善信法友把握因緣,護持「佛誕浴佛祈福盛典」、恭立「除障祿位」及「超薦蓮位」,並連線誦經,為自己和他人懺悔、祈福,必能蒙佛護佑趨吉避凶,福慧盈滿!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04
    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MDAC)填寫教學,入境馬來西亞必知!根據馬來西亞移民局的公告, 自2023年12月1日起,入境馬來西亞的外國人都需填寫馬來西亞入境電子卡,即Malaysia Digital Arrival Card,簡稱MDAC 台灣人入境馬來西亞一樣免簽證,但沒填妥 MDAC 可是無法入境的喔 這篇文章教大家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 (MDAC)怎
    Thumbnail
    avatar
    老皮與小雲
    2024-03-17
    進口成本預估表-填寫說明在進口商品後,確認進口成本預估表的填寫方式和邏輯是非常重要的。文章介紹瞭如何填寫進口成本預估表的三大區塊,包括中間區塊、左邊區塊和右邊區塊。這些區塊分別包含了填寫供應商給的商品本身的單價、數量、額外費用、幣別選擇,以及計算商品應繳的進口稅、貨運費、行政費等功能。這將有助於準確預估進口商品的成本。
    Thumbnail
    avatar
    Hsiao haining
    2024-01-22
    讀蟲出墨│《N/A》請填寫此格,否則無法送出放眼望去,在遍地正義又正向的標籤裡,似乎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24-01-21
    2023七月日本手把手Visit Japan Web填寫歡迎您來到2023年七月的日本入境網站Visit Japan Web填寫教學!在這個教學中,我將帶您逐步了解如何填寫日本入境網站所需的必要資訊。作為一個國際旅客,填寫這些表格是進入日本的重要步驟,並且對確保您的旅程順利非常關鍵。從April 29, 2023開始日本不再需要Covid證明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3-07-09
    填問券有機會獲得加密貨幣BNB?小心!這個問券不是來自幣安!填寫可能遇到虛擬貨幣投資詐騙這幾日有民眾在社群上看到有人分享一個「Binance幣安DiFi質押市場調查」這個看似是來自幣安的Surveycake問券,還有抽獎0.01~3BNB,實際上這個問券根本不是來自幣安,小心填寫問券將來讓自己落入更大的加密貨幣詐騙陷阱裡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2-23
    日本入境 Visit Japan Web|「WEB提問表」|疫苗接種證明書|填寫教學|Visit Japan Web的WEB提問表詳細教學,及疫苗接種證明書規格
    Thumbnail
    avatar
    妃妃一隻貓
    2022-11-29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我的必推影劇清單一一在二元性的世界裡填寫答案。你的功課做到哪了? 每個人皆出生於哭與笑之間,從二元性的環境中學習對與錯、美好與醜陋、簡單與複雜...,而每一天每一刻都是一個接著一個的選擇題。身旁的人總說:「你不應該往那去、你有更好的選擇、這不適合你...」。窸窸窣窣的聲音使你不禁開始困惑起來,這些看似善良、無害,名為大義的選擇,究竟代表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凱龍
    2022-11-15
    [2022.11更新] 菲律賓入境攻略教學 (含表格填寫範例,機場流程及注意事項)2022入境菲律賓流程,規定,教學,菲律賓入境卡填寫教學,24小時起飛之前,必須註冊健康聲明稿到 one health pass(是免費的唷!需截圖QRcode頁面),行前準備重點事項,入境菲律賓資料表填寫..等更多菲律賓入境說明
    Thumbnail
    avatar
    【Liz栗】旅途探險&生活TripLiz
    2022-09-29
    假的。這是騙個資的kater.me釣魚網站連結,請勿點擊填寫任何資料以免個資外洩。這是騙個資的kater.me釣魚網站連結,請勿點擊填寫任何資料以免個資外洩。資料佐證 麥當勞「麥當勞萬元現金券」詐騙訊息公告 https://www.facebook.com/mcdonalds.tw/videos/290508441942964/ https://rumtoast.com/9674
    avatar
    kater.me是騙個資的釣魚網站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