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障礙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吃飯的時候,聊起來的話題,有些朋友並不知道我有 選擇性障礙。
點菜單,選點心,選飲料,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困擾的選項。
讀了穿搭有關的書籍,體悟了一個幫助自己的方法~
關於吃食,一定會有2~3樣想吃,都一樣想吃,而沒有第一首選時,如果昨天吃飯,那今天就吃麵,如果昨天已吃過肉,那今天就吃魚(又或是很久沒吃牛,那就選牛),這樣選起來就可以減少很多時間。之前沒這麼做的時候,大家都選好我還在想,真的很耗損精力。
我覺得很考驗的是~飲料。
由於飲料很少喝,這樣就沒有直覺判斷力,所以我又想了個辦法,選口渴還是選果汁,過去在飲料也是花不少時間浪費選擇。口渴選無糖茶類,覺得此刻像要滋味,就挑果汁,有那種連自己想喝什麼都不曉得的人,可以回想昨天喝什麼,如果昨天已喝茶,今天就挑果汁,這個方法是我目前用起來最好的,先想昨天或兩天內喝過什麼,那就不要一樣,這樣就用不到選擇拉。
點心的考驗更大,因為不會和朋友常常喝下午茶,所以吃點心是一種百年一遇,不過這也是有法可解,1.朋友人數多,這個可以大家分著吃。2.5人以內,雖然還是可以分著吃,但大多會有從眾效應(可能會有2個巧克力3個草莓之類),所以可以請大家約好都點不一樣,但這也有問題,你可能會有一些不配合的,你可能因為吃不到而一直糾結要選哪個,那你就挑戰一個新產品(如果你從不嘗試新產品,那你反可以選一個你很久沒吃的),3.只有兩個人,這個就更糾結了。老方法一個,不喜歡新產品,就挑一個最貴的(順便了解一下到底貴在哪,你會有新的啟發)。
吃得選完了,穿衣打扮一定也是會糾結,因為我們是選擇性障礙的人嘛。如果是買東西,你需要先做一個動作,那就是先了解你的衣櫥和鞋櫃。我讀了本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有時候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閱讀真的是可以幫個忙,花幾個假日的時間,整理衣櫃和鞋櫃,除了丟掉不堪的和不適合的(因為環保的關係,不穿還是會壞掉的),再來花時間分夏冬(這2個季節最明顯),分季節完再來分裙褲,分了裙褲,再分顏色深淺,這些都分完了後才是搭配的開始。其實你會發現,你買的衣服都還蠻不錯的,只是你太多了沒發現罷了。
如果還不會分,在另外寫一篇,快速穿搭又時尚來分享。因為這要分很多,分你是淑女,帥氣女,時尚女,套裝女,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穿我的風格,所以得要先找出你衣櫃大多買什麼,你有什麼不能穿的(會破壞美感,或曝露缺點,如粗手臂,大屁股,直筒腰,沒胸脯....),很多很多,我也是穿衣拍照才發現,我想的跟我看到的並不一樣,經過這樣的練習後,我選衣服很快,因為我早就選好了,輪著穿就好了。還有你會發現,不要的你不會覺得可惜,因為穿起來並不好看,不好看的衣服你會買嗎?你會穿嗎?
因為我們每天要花精神的事很多,把最大精神力用在最重要的事,像這種每天都要做的小事,就不要花太多精神,去回想一下,每次去逛街買衣服回來是否很累,因為你要是穿,要選擇,選擇是一件非常耗精神的事,記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oco chane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讓人陶醉,現實讓人心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本書關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故事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憾的一段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治癒筆記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晚餐,選擇障礙患者的日常當選擇成為一種奢侈,晚餐的決定就像是一場每日的心理戲碼。在這個美食無處不在的世界裡,每一餐都是一次機會,一次冒險,一次對味蕾的承諾。
    Thumbnail
    avatar
    Joe Hu
    2024-04-19
    閱讀心得-選擇障礙世代前言本書的作者是皮特·戴維斯,這書的概念本來是一場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說,影片點閱有3000萬,後來就寫成書,書裡說的是現代的開放選擇文化以及比較舊的承諾、榮耀文化,一種是讓自己保持選擇多樣性,一種是專注在少數幾件事上,不過主要是因為交通、網路發達讓人的接觸範圍變廣的關係,不是我們自願要去選擇
    avatar
    楊晨寶
    2024-02-10
    選擇障礙的源頭:我所做的決定都是錯的最近這幾天,我一直在研究如何自我療癒身心的狀況。看了幾本書,也聽了幾個心理師的演說,還有心理諮商師的書,以及身心靈方面的書。當然,裡頭也有些特別怪力亂神,或是涉及前世的,這我就比較不走這塊。 今天我發現這些療癒方法,其實可以歸納出一套有系統的自我療癒技術。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4-01-29
    ⟪選擇障礙世代(Dedicated)⟫夜裡,你打開 Netflix 開始瀏覽,想找部影片來看。你滑過不同的標題,看了幾個預告片,甚至還讀了幾篇評論,但就是無法決定要看哪一部電影。三十分鐘後,你仍然困在無限瀏覽模式中,但你已經太累,什麼都不想看了,決定在此停損,直接睡覺。 讓我們跳出無限瀏覽模式,選定一部電影,然後在睡著之前看完它吧!
    Thumbnail
    avatar
    Cyan
    2023-11-05
    在這選擇障礙世代,做出明智的決策?我們是否每天都在考慮午餐吃什麼?又或者打開Netflix卻無法決定要看哪部電影? 甚至是在生涯道路上的大學科系、職業選擇上猶豫不決? 在現今多元社會裡,我們有過多的選擇,卻不知道要如何抉擇。 沒有人想被鎖在一扇門裡面。也沒有人想永遠在走廊中流浪。 那麼本書的作者 - 皮特‧戴維斯,在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9-06
    如何克服選擇障礙 猶豫會錯過時機;果斷能把握機會,對於選擇障礙的人,常常會錯過果斷決策的時機。因為他們總是有太多的顧慮,最後陷入一片慌張,這種人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 當一個想法還沒下決定時,他是沒有價值的,不應該在沒有價值的事物上花太多的時間,要當機立斷,才能付諸行動,將想像化為現實。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3-19
    購物狂日記:選擇障礙最近不知道是因為發現自己月亮星座在天秤的關係,還是本性就該是如此,總覺得自己時常在決定事情時候容易猶豫不決,原本一開始很堅定的下決定可是到後面確定的時候又開始猶豫不決,突然想改變心意,時常這樣反反覆覆的,連自己也都被自己搞糊塗了。 有選擇是好事,但選擇過多會變成好麻煩的事。
    avatar
    Nevaeh P
    2022-01-23
    我有選擇障礙,該怎麼辦?我是一個很有選擇障礙的人。 極端的說,在過去,在很多方面我幾乎是「什麼都好都可以」的狀態。原因是,我其實是個底線偏低的人(另外就是如果世界上有一種人是目標導向的人那我很明顯不是)近日,這件事情反而對我來說造成了一些生活困擾。 原因是,當生活清空,暫時不再被其他重大事物(工作)佔領後,沒有工作這個藉口
    avatar
    Nao Su
    2021-12-15
    去疤凝膠選擇障礙我是一名體保生,從小就是跑田徑隊到大的,我覺得田徑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一個運動,它影響了我的生活態度,也賦予了我一個全新的人生,所以可以說是可以改變我一生的運動也不為過。 但很不巧的是,前陣子在練習全運會的時候,在練習時突然腿軟(可能是訓練過度的關係),就狠狠的摔了一跤,還在地上翻了一大圈,所幸並沒有
    avatar
    班杉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