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優雅的魔術師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的各種大大小小的會議,對於現狀的各種調整搞得身心疲憊,但經過資源的重新整合後這週的溝通順暢了很多⋯⋯
不用擔心,還是三月。
你沒有看錯,我又發文了。
因為我的情緒全空,所以當行星經過情緒閘門時感受都會比較深,而今天我想要談的是停在木星的 22 號閘門
行星關鍵字來自於墨客的課堂筆記
22 號閘門在人類圖生理學上代表的是「左耳」,具有增加他人注意傾聽的力量。所有的覺察中心的閘門都有對應的恐懼,22 號閘門恐懼的是沈默。22 號閘門需要學會等待,聆聽對方等待適合說話的時機點再開口,沈默帶來的恐懼就會減少。
22 號閘門停在木星,木星是關於「律法」行星,只要做你該做的事「幸運」就會來臨。 這次的主角 22.3 的魔法師要教我們的事是「趨於完美的優雅」,他會一直陪伴我們到這週五。
工作時因為同時會需要關注非常多的資訊,記性不好的我都會用 Notion 做紀錄。我右下角的箭頭「觀點」是 Color 4 的奢侈、多要(wanting),我在看這世界的時候都會先看到各式各樣的「需求」。所以當別人跟我要資訊的時候,如果對方沒有給我一個很聚焦明確的需求的話,我就會把我認為對方所有可能會需要的資訊交出去,也因此常常造成其他人感受到資訊焦慮🥺
但這是我看世界的方式,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都會不小心把文章寫得太長,因為在我眼裡看來每件事情都很重要。可是這樣造成大家常常會覺得聽我報告的時候抓不到重點,會覺得我很發散,但其實是我有太多想要講的東西,在短時間內我不確定我應該要先講哪一個。每次在報告前,我都會花很多時間準備資料,擔心如果我在報告途中被問到我不知道的東西時會緊張,可是這樣往往造成反效果。
珍貴的能量就這樣在「溝通」這件事上面費了很多力。
經過上週的溝通,主管跟同事們都給了我們明確的「需求」,這週我知道對方會需要看到什麼樣的資訊,溝通成本就大幅減少許多。這就是木星的魔法師讓我在這週感受到的「趨於完美的優雅」,而這完美的魔法師因為在三爻,代表的一種突變。「趨於完美」不是「完美」,因為一但完美被定義了,他就會被固定住,不會再進化。
我們要學會的是優雅地接受這一切變化,
透過協調情緒能量與覺察,
因而產生完美開放的可能。
—《區分的科學》第一到六十四爻
後記
週末無聊地用 Notion 做了 OC16 與 Penta 的公司人類圖健檢模板,演算法幫我吸引到了 M 先生,讓他參觀了我用 Notion 建造的人類圖資料庫,原本擔心他會因為資訊過多覺得混亂或是資訊焦慮⋯⋯
但,沒有!他馬上就找到他想要看的資訊,經過一番私聊後發現他跟我一樣是 Wanting 觀點時,一整個開心,終於找到夥伴的感覺~
果然資訊焦慮這個詞不在 C4 Wanting 觀點的詞典裡(笑)
謝謝M大的贊助支持!
也謝謝小毛小姐的留言鼓勵!
參考書籍
延伸閱讀
相關課程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