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咖啡廳文章的前置作業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裡的咖啡廳介紹,
基本上都是我個人喜愛,以及願意重複消費。
但是,我喜歡的你不一定喜歡。
不過,我會先告訴你,我在意的事情、喜歡的原因,如果你覺得你在意的事情跟我一樣,也許你也會喜歡。
投資有風險,你看網路上的資訊而去店家消費也有風險。
而我能做到幫你降低風險的方式如下:
— 環境。(高分為環境優良)
店內從外觀開始,就展現了一間店的調性。進入店裡,一開門的瞬間響起的音樂,與店員的眼神交接,最後感受整體空間的氛圍。
— 衛生。(高分為衛生優良)
我是一個對於乾淨很在意的人,一部份是我很容易拉肚子,一部分是我認為乾淨是一間店的基本。
— 座位。(高分為舒適)
座位對於我來說非常重要,除了椅子的舒適度外,與隔壁桌的距離也是一大重點。
— 客人。(高分為客人較不會影響其他客人)
我很在意店內的客人是否影響到我。雖然我認為客人並不在一家店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但不可否認,店家的規定確實能擋住一些不適合的客人,因此我還是列在了舒適度的評分內。
— 舒適度。(此項為以上4項的平均分數,高分為舒適)
我是一個對於舒適度很在意的人,我覺得咖啡廳就是要能讓人放鬆,因此從進門開始,我就會開始感受,氣氛、音樂、老闆狀態、客人狀態、座位位置...等等,這是一個整體感受。
— 聲音。(高分為非常安靜)
我是一個怕吵的人,所以對於聲音非常介意,如果你也很在乎聲音,那我依此評分所推薦的店家,理論上你都會喜歡。
聲音沒有列入「舒適度」評分,是因為我個人對於聲音特別敏感,所以如果你對於聲音沒有特別介意,依照舒適度的評分判斷即可。
— 穩定性。(高分為每一次消費的情況越趨接近)
所有我介紹的店,基本上,都已經去過10次以上,因為我覺得這樣才可以對一間店的「穩定性」做判斷。
基本上你應該不會看到「穩定性分數很低」的情形,因為我就不會介紹了...除非他有非常值得去的原因,我也一定會特別寫出來。
P.S. 雖然我依然覺得10次有點少,但有礙於外縣市的店家,要去到10次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因此就先以10次為基本吧!如果有我非常想介紹的店家,但去過次數不到10次,我會特別註明去過的次數,以及穩定性的分數將不顯示。
上述的評分項目,在此作總整理:
1.舒適(高分為舒適,且為以下小項之平均)
  • 環境(高分為環境優良)
  • 座位(高分為舒適)
  • 衛生(高分為衛生)
  • 客人(高分為較不影響其他客人)
2.聲音(高分為非常安靜)
3.穩定性(高分為每一次消費的情況越趨接近)
每項分數的最高分皆為10分。
基於主觀的分數需要先有一個評分基準,
最後,
我是一個愛喝咖啡的人,但味覺敏銳度非常的普通,自認為就是一般人,但以「量變帶動質變」的道理,隨著「高品質的咖啡」越喝越多,自然而然便能稍微區別。不過,我依然不覺得我已經到了可以評論咖啡的程度,因此「在介紹咖啡廳的文章中,將不會有『咖啡』和『食物類』的分數」。
不過,我還是會表達我個人的感受,給各位作為參考。
而對於店家,比起消費1次就寫評論的人,我去消費10次才寫下感受,是對店家的用心給上最大的誠意,儘管有可能東西並非我喜愛的口味,但我依然會盡量的客觀下筆。
Neo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嗨,我是Neo,一個音樂創作人,喜歡喝咖啡,喜歡觀察社會,但有點排斥接觸人類。 相關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oitsuku.yamashi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