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夜的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真的我一直自认为有足够的文学功底支撑我的写作道路,也天真地以为自己多年来的阅读习惯使自己可以随时随地、毫无停顿、且行云流水般的写文章来抒发己见。直到半个小时前读了某位作者的一篇文章后,证明了我其实还远远未达水平。
毫不掩饰地说,以往我写一篇三分钟的文章需要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去酝酿,斟酌和思考所用字句,反复加加减减,只为力求句型逻辑流畅。起初我以为是我灵感没到或者词穷,直到刚刚我才意识到,我缺的是这些没错,但更多的其实是缺乏Input。
身为一名95后,我生长在一个科技蓬勃发展和资讯爆炸的时代,网络上有太多太多让人分心的事物;这让自制力本就不高的我,常常一不小心就被分去了大量心神。
书架上摆满了书,有些是以龟速在阅读中,也还有未拆封的新书,待看时间未知;这样的我竟然在路过书店时还在想着继续购入新书,只为满足那自称电子书永远代替不了纸本书书香的固执坚持。
Your input determines your output.
开头提到的那位作者,是一位阅历丰富的同业前辈,她的文章其实只是叙述了她在生活和职场中的亲身经历。没有华丽的用词和夸张的铺陈,也没有煽情的词语,有的只是朴素简单的字句,却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不论是从写作方式和她所表达的意思。
我想这就是阅历的差异,资历尚浅的我,很难写出如此看似平凡实则震撼的文章。我想她应该是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跌宕起伏 --- 虽然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都是如此。
好了,该停笔了;谢谢看完我碎碎念的各位,下文有缘再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在某間社會企業面試高達7次的鬼故事 我參加了某大型平台的社會企業的聯合線上招募說明會,相中了某間喜歡的社會企業,然後投履歷,開啟了七次的交流..........最後沒拿到offer喔XDDD 面試者真的要有底氣,才能保護自己 其實無止盡的面試歷程,有很多朋友勸我不要再談了,太詭異了。 我當時待業中,算是有些空檔,也有先找到其他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4-05-11
    「某段旅途的殘頁」   「稍微有些冷呢!」秋季尾聲的室外溫度雖不到寒徹骨,卻也足以勸退滿足於安逸的人們了。     我正行走在一處早已被廢棄的鐵軌上,在無人知曉的郊外,我僅僅只是一個人獨行。     「一個女孩子獨自行走在荒郊野外,很危險吧?」感覺就是我的母親會這麼嘮叨我的話語。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3-10-23
    PCB族群,同業之間的某種異樣關聯。 前言: 已經認真溝通、冷卻模糊個人發文標題強度、甚至呼籲退訂兩個多月了,目前讀者人數還是在最高點時的九成水準附近。 明年1月1日開始,暫時不再發表付費文章的相關持續互動規畫不變。 目前個人相關持股或預計低接個股,大多數屬長期投資的前提下,在暫停付費文章倒數一季開始,不偏重短期投機,個人預計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10-01
    測你某項技能的「專業程度」有多高?|塔羅占卜30撰文:黑貓占卜 現代人喜歡在工作之餘培養業餘的興趣愛好,例如寫作、畫畫、健身、占卜等等,結果一不小心就變成了第二專長,甚至可以斜槓賺錢取代正職工作,今天我們就來測驗看看你的某項技能『專業程度』有多高吧! 想像以下的情境: 一個昏昏欲睡的午後,你趴在辦公桌上想要小睡一下,很快的你進入夢鄉,這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9-20
    149. 頁,一頁又一頁,停留在某一頁,撕下那一頁,掩……福,內涵,外延。宮廟、寺院,豪門、權貴,你說誰,媒合了誰,聘娶了誰?…… 聘,和媒。心上的,扁擔長,翻作自家的樑,捂著頂上寒霜。…… 寒。心塞,心寒;不透風,凍在一處──沒了聲音、角色,扁平在書頁的一枚,寒蟬。…… 頁,一頁又一頁,停留在某一頁,撕下那一頁,掩上全頁。離開,生的莊園。……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8-20
    【書選閱讀#028】不累心:讓自己和别人都舒服的說話之道;掌握三種回饋技巧、做好向下管理,工作不再感到心累在向下管理的溝通過程中,如何做好「回饋」是一項重要的能力;對於管理者來說,都應該學習如何善用「回饋」來讓員工變得更出色。在這篇文章中,將告訴你做好有效回饋的三種方式、搞砸回饋的思維誤區,以及讓回饋發揮成效的四個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3-19
    【星期三下午的閱讀寫作時光】雖然這幾天持續低溫特報,桃園觀音的風勢也特別大,但這一天孩子卻特別認真於課堂活動,讓老師覺得欣慰。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1-12-03
    繪本閱讀寫作:《朱瑞福的游泳課》賴馬:《朱瑞福的游泳課》(台北:親子天下,2018年) 授課重點:朱瑞福住的城市裡,最近興起了一股游泳風,好多爸媽都帶著孩子到游泳班學游泳,朱瑞福也不例外。只是,學習游泳的過程對朱瑞福來說怎麼這麼難?最後,他怎麼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呢?讓孩子分享學習過程的經驗,失敗沒有關係,但我們要學著找到解決方式喔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1-05-22
    繪本閱讀寫作:《孫悟空》內田麟太郎:《孫悟空》(台北:小熊出版,2019年) 授課重點:孫悟空可是家喻戶曉的故事人物,他和唐僧一行人在前往天竺取經的過程,會遇到哪些妖魔鬼怪?聰明絕頂的孫悟空,又如何靠智慧打敗妖怪、救出唐僧呢?本次寫作搭配繪本故事,讓孩子設計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強大法寶喔!  適合對象:國小低年級 附學習單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1-04-15
    關於《綸的閱讀寫作教室》的那些小事 摸到書的時候,心中有種難以言喻的喜悅,也讓我想起這些年帶學生閱讀寫作的那些日子。 那些年的閱讀寫作課 大概從104年開始吧,那一年13屆的學生高二,老實說當時沒什麼經驗,因此,我就試著分析每一篇學生的作文,從中發現、歸納一些學生的共同問題,每週的閱讀寫作課就有點像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想辦法找各種方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