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需要寫,不是為了表演而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自媒體興盛的時代,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有經營工作室,原本不喜歡在網路上發表自己想法的我,逐漸學會揣測觀者的看法,也學會有目的的書寫。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成長與進步,但同時也漸漸地成為我的枷鎖。
只要是書寫,都需要心力與時間。我的力氣幾乎被我的自媒體平台消耗殆盡。不能說自媒體上面的我不是我,而是我是多元且豐富的。但是考量到經營策略,我並無法將完整的我全都放在上面,更何況現在那個平台有其他人的加入(我的員工)。
我轉而思考在我的個人社群平台發布,卻發現那些平台也讓我無法自由,總是與許多社會眼光相連。經過掙扎過後,我決定把我需要書寫的能量發洩在這裡。
我發現我在自媒體平台的文章越來越難產出,或許跟這樣的壓力有關。讓我覺得大家都想看對自己「有用」的文章,而不是像這種喃喃自語。寫到這邊,讓我不禁去思考文字對我來說是什麼呢?同時也覺察到自己的焦慮,正因為我自己是用「有用」的眼光在看待我自己的書寫,導致我越來越難以閱讀完別人心情上抒發的文章。
直到我的朋友很認真地把我上次去找她旅行的過程記錄下來,這才讓我重新再次被提醒:原來我們的生命是彼此交織的。透過閱讀遙遠的她所寫下來的紀錄,我得以再次回憶當時的旅程。我離開台中前也想著回來要好好記錄,卻因為許多工作上的事情而忙到無法靜下心來。
我無法在個人平台上承認我是無法靜下心來的人。對我來說是一種被壓抑的感受,而壓迫我的人正是我自己。
我好感激她的書寫。她細膩的紀錄,讓我覺得完整的我被看見了。我會有尷尬與擔憂;我會有糊塗和不給力的時刻;我會有表現自大後立刻討厭自己的時候;我會有想幽默搞笑卻失敗的時候;我會有想愛我自己、等待我自己甦醒卻無力做到的時候。這些不在她的文字裡面,但是看著她的文字,我想到了好多當時候自己的狀態。
所以,我到底是誰?
這似乎成為我目前需要去重新定義與發掘的時候。我生活中每個微小的事件都是我的一個切片,願我的書寫能使我更加沉穩地接納自己的模樣。
    3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ISA是什麼?我們真的需要PISA嗎?PISA測試對學生進行全球性調查,但它真的能反映學生是否具備面對未來挑戰嗎? 我們需不需要對PISA測驗提出質疑? 為什麼我們應該對他提出質疑? 又為什麼我會提出這樣的質疑? 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我自己的看法和個人經歷。邀請讀者參與討論交流。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4-01-02
    一個人活得好好的,真的需要「我們」嗎?在伴侶、夫婦、母子、父女、婆媳、翁婿種種看似對立又協和的空間中,所謂的「我們」究竟是什麼呢?我們,作為來去自如、鬆散集合的個體,真的需要特殊指定式的「我們」嗎?
    Thumbnail
    avatar
    Claydee
    2023-12-19
    我真的需要你的愛嗎? 如果你愛我,就會照著我的話去做? 如果我照著你的話去做,就會愛我嗎? 我真的需要你的愛嗎? 他真的想要給我愛嗎? ---------------------------------------------------------------- ------------------------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09
    Trek的紅穀倉再生計劃:反思我們真的需要每年都推出那麼多新產品嗎?正如同Trek所說的,自行車公司關心環境是有道理的。 自行車可以解決世界上許多最複雜的問題—例如擁擠的城市交通、公共衛生、氣候變遷。 但即使是有益於人類和地球的產品也會產生影響。 這就是自行車業界需要正視並解決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09-21
    《奧本海默》:我們真的不需要三小時憋尿一部長達三小時的片子。跟星際效應看完的感想類似: 是好電影,有缺點,但瑕不掩瑜。實際上不需要拍到三小時這麼久,除了挑戰進電影院的觀眾膀胱,以及要維持長期的專注力之外,有些橋段其實本是多餘而可刪減的。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3-08-07
    鍛煉不是為了要贏過別人 而是為了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壯這幾天弟弟去花蓮比全中運的龍舟,這是一個因社團而入門,已經練了半年以上的運動,除了週末去蓮池潭划船,每週還要跑1-2趟健身房加強局部的肌力。 但是看到這樣厲害的孩子全台灣都有,而背後更是無數教練和資源的投入!!!真心覺得很動人!!!
    Thumbnail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07-05
    20220509山永遠都在~Because it's there~爬山,從不是為了要攻頂,而是要安全回家~小心融資追繳令爬山,從不是為了要攻頂,而是要安全回家。關於撤退,我想說的是:山永遠都在(Because it's there.) 轉台到【方格子】已經四月初,大盤已經搖搖欲墜,來不及陳述完空頭市場特徵及操作法,台股看樣子要進入「主跌段」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09
    為了誰而寫的文章其實這些文章, 是因為按摩師生涯等客人的時候, 怕自己閒的多想而出現的產物。 或許我打這些, 只是為了讓那個女孩知道, 我很愛她吧! 曾經這個愛著我的女孩, 常常在網路上看著許多人的至理名言。 女孩往往都在網路上看著許多人的見解, 然後思考著該讓我們之間的感情可以更好。
    Thumbnail
    avatar
    生魚片
    2022-03-26
    不要為了讓星星閃耀而黯淡了自己的光會死掉吧,我想到的第一人是媽媽,她會難過嗎?我不想抱著遺憾死掉,我原諒妳,也請原諒我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2-2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4:不要為了滿足別人而委屈了自己「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