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再來一次4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未來你憑什麼要來約束我?我就想要做我自己不行嗎?」我憤怒的對著母親大吼,她沒有回應、沒有暴怒、更沒有情緒性的用詞,「我只是想告訴你成為醫生之前你必須要先好好的面對自己的內心,等你準備好了,你隨時都有機會,並不一定要執著於現在,你的未來還很長遠。」我沒有傾聽母親的忠告自顧自的填寫了志願表。
  上了大學由於繁重的課業,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校度過,不論是圖書館或是研究室我都相當的熟悉,但是我的家卻漸漸變得陌生,「今天過的如何啊?有沒有壓力很大啊!」聽述著母親不斷的嘮叨聲我有些不耐的戴上耳機……「原來我到了離開之前,都沒有再跟她說過話了啊。我的眼中只有父親卻忘了一個更加堅實的後盾。」望著眼前一望無際的海洋我漫步著來到了偏鄉的安養院……
  「讓我兒子來幫我看病!」輪椅上的老婆婆不斷的咆哮,醫護人員極力的安撫著她的情緒卻起不到一點作用,「先生,您來了啊!我們已經快要受不了了。」我走過長廊來到了輪椅前,我伸出手用手背拂著母親的臉頰,「我們去吹吹海風吧!」母親頓時安靜了下來,謝過了醫護人員,我推著母親在海邊走著……
  「你是故意的對吧,我很清楚你是因為被悶著太久了才這樣鬧的。」母親笑開了懷,「你果然是我兒子,就算長的有一點不一樣,但是聲音、個性都片不了人的!」海風吹動著一根根的白絲,我想理順母親的髮絲卻被她輕輕的推開手,「這麼多年了!你就讓我做做自己吧!」我們沿著海線不停地走著,鹽分的氣味充斥在鼻腔當中,海風帶來的黏膩感卻讓人有股清新的感覺,「你離開之後這個世界變得太快了,快到我認不清這究竟是現實還是一個惡夢。」母親從輪椅上站了起來走向了大海,海水沁濕了她的睡衣,「人總是要離開的,不可能有人能長生不死……」「但是你死的太早了!」母親打斷了我的話,淚珠低落海中,「棺材裝的是死人……不是老人,對吧!」母親真摯的看著我,眼中閃爍著不甘願,「是的。現實就是這麼殘酷。」我將口袋裡的戒指交給了母親,在夕陽的映照下戒指散發出的金閃閃的光澤,「你的父親讓你有了太多的想法,如果你不是因為進入了醫學系需要大量的念書時間,你回去的時間也不會那麼恰巧就碰上大地震,更不會因此喪命,這一切都是因為你的父親……」「難道你失去了我仍舊不願意認同我嗎?」母親抹去臉上的淚痕,「我其實早就認同你了,你是個優秀的人才,你的喪生不是誰的錯誤,我只是不願意相信你是死於非命……」母親緊緊的擁抱著我,瘦弱的手臂卻有滿滿的力量,「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傻孩子!你是我的驕傲,雖然擔心,但是總有一天你會飛離鳥巢的,我只是……愛著你。」太陽光照在了我的胸上並將我包圍,「你要走了嗎?」我對著母親揮了揮手,「到頭來我還是失去了一切。」我拉起了母親的雙手,「你沒有失去一切,而是一切美好都活在你的心中。」母親的身影模糊不清,卻看起來那麼清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