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繪本】《教海鷗飛行的貓》只有那些有勇氣去飛的,才能飛起來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著 / 路易斯‧賽普維達 譯者 / 湯世鑄 晨星出版
今天要推薦的是智利作家路易斯‧賽普維達的《教海鷗飛行的貓》,歸類在大人的繪本可能稍嫌牽強,因為字數多圖少頁數也比較多,比較偏向短篇小說,但內文用字平易,且多是動物彼此間的對話,閱讀起來其實是非常的童趣。
書名《教海鷗飛行的貓》,直接表達了所有故事劇情。
我第一個想法是,不會飛行的貓要如何教導天生就會飛的小海鷗飛行呢? 大概會是峰迴路轉的劇情吧!因為我想起我媽在我小的時候教我游泳,天知道我喝的泳池水跟我媽懂得游泳技巧知識恰恰成反比,我就是在她“只要這樣做跟那樣做就可以啦”的指令下,逐漸成為一個典型久病成良醫而學會游泳方式的人!
重點是我媽超怕水,而她游泳最大強項同時也是唯一,令人咋舌的游泳技巧就是——浮誇賣力的使用兩臂輪流划水,加上能濺起鋪天蓋地的水花那渾厚有力的踢腳,但身體卻宛如北極星一般,永遠在原地默默指引大家起跑線的位置,那什麼物換星移、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成語,在她踏入泳池的那一刻起,全部失靈。(根本沒移動半釐米!)
書是沒有我的童年經歷這麼荒誕,裡面雲淡風輕地帶出一些議題,像是海洋汙染、接納與包容不同族群、誠信、付出和一些理念,但全然不會感到沉重。
這次我就不多介紹裡面的劇情或是心得了,希望你能帶著一點好奇心,去探索小動物們的世界,讀著這本溫溫潤潤的小書,在心中開出可可愛愛的花朵。
幫我拍拍五下,咳咳咳~吐出一些同年夏天的淚水(泳池的次氯酸鈣)!
索爾巴斯是隻大胖黑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