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繪本】《勇氣》人生每一個決定都需要勇氣 !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圖 / 伯納·韋伯 翻譯 / 幸佳慧 小魯文化事業出版
如果能寄信給十五歲的自己,你會對他說些什麼? 又或是寄信給未來的自己,信上又會承載怎樣的情緒呢?
每當低潮來襲時,我總會想起日本歌手安潔拉亞季(Angela Aki)的手紙~拝啓十五の君へ,歌詞是十五歲的她寫給未來的自己,傾訴當時的煩惱和憂慮,以及後來的她回信給自己,感謝當時的勇敢和相信。
如果可以,我會告訴小時後被霸凌的自己,照顧弱勢的行為做得很對而且很勇敢;我會告訴在喪禮上的自己,妳是可以哭的;我會告訴出社會後的自己不要那麼努力;然後我會再告訴現在的自己,連槓了20期的威力彩下一期的開獎號碼。
之所以很喜歡繪本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繪本總能用短短的幾句話或幾個字,帶著童言童語的溫柔,提醒妳撫慰妳。伯納·韋伯的《勇氣》就是這樣一本書,它喚醒了早已對許多事情感到麻木的大人們,開學第一天離開媽媽需要勇氣、第一次騎腳踏車不用輔助輪需要勇氣、跟隔壁班的女同學告白需要勇氣、求職面試需要勇氣,離職的時候也需要。勇氣,是彼此分享;勇氣,是在必要時說再見。
勇氣,是彼此分享;勇氣,是在必要時說再見。
妳現在面對的任何困難、問題都不是小事,但其實也沒有妳想的這麼嚴重,未來的妳會告訴妳 :「 妳是擁有足夠的勇敢,去面對這一切的。
妳有沒有想對自己說的話呢?
歡迎在下面留言區的告訴我喔~順便幫我拍五下手,成為我寫作的最大動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