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那患有憂鬱症的先生,不斷外遇之後,在沒有與我溝通的情況下,最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了你的文章,讓我感到,活著就是希望。
事發到現在才50天。
我跟我先生,國中就認識,高中畢業就結婚了。因祂害怕兵變,所以,在祂當兵前結婚了。年輕結婚經濟一定是不穩定,我們倆都辛苦養家,到這幾年,日子輕鬆許多,孩子也長大了。
但,在最後這3年期間,先生憂鬱症很嚴重,也陪伴就醫做專業諮詢,後來才發現,憂鬱症的起因,是祂不斷外遇,對象還不只一位。
最終,我發現的外遇對像,也是最後讓祂結束自己的生命,因對方不放手,但我想離婚了!

最後一次,祂進醫院就醫,我不想陪伴,讓祂自己去,後來祂有來電,請求我去接祂。
我不願意。
後續,祂自己私自出院,就了結生命,但我走不出來。因其實,後來我們溝通上,出現問題。
祂不願意說實情,所以,我也就關上門,不溝通了!
我真不知,百分之百付出愛,換來的只有背叛與謊言!
H這樣說
雖然妳文章開頭第一句說了:看了我的文章,讓妳感到,活著就是希望!但我相信讀者們在閱讀完妳簡短的文字描述之後,應該並沒有感受到妳第一段話原本所要傳達出的意思!
我希望第一段話是真心的。也就是說,或許在與先生的這段關係裡面,妳失去了生命希望,但是至少在閱讀我的文字時,看著我回答問題時,妳也可以從裡面,得到力量,如果真是如此,我會感到很欣慰。
閱讀完妳的人生故事後,坦白講,我感到的惋惜多過於妳所謂的難過。我的感覺很單純。畢竟我對憂鬱症有一定程度的理解,我推測,妳先生生前肯定有發生什麼事情,不管是他自己心裡的問題,又或者是和妳之間無法溝通的障礙,一定有某個狀況產生,讓他身陷其中,因為無法解決進而出外尋找別的出口,而這罪惡感,加重了他的憂鬱症,不斷惡性循環,令他更加走不出來。
在這個時間點,妳因為被背叛的悲傷,沒有進一步的花時間和他溝通,不能說是因為這樣導致了最後的結果,我想說的只是,惋惜妳沒有多花一些耐性和他交流,就算最後結果是一樣的,至少妳可能獲得了答案,能夠讓妳或多或少的解脫。而他,也可能減少更多罪惡感或憂鬱!
但我知道,當感情被人背叛時,任何一個人都是很難跳出那樣的情緒,還能夠客觀地看待他的病情的。
因此我也只想說,雖然我覺得可惜,但這一切都是自然產生,與妳無關,就算妳插手了,花的時間更多了,結果依舊不會改變!
希望這一次,妳也能夠看完我的文章後,感到「活著就是希望」!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