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閒聊抒發心情&有什麼助眠好方法呢?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去年因頭頸不舒服原因而辭掉工作,辭掉工作後想說積極做治療,但卻越來越糟,還搞到那時身體全身無力會心悸心慌(我想這是恐慌症吧)一開始去看心臟科,我有二尖瓣脫垂問題,醫生幫我做檢查說結構都沒問題,並告訴我二尖瓣脫垂很常見不至於會這樣,建議我看精神科,當時我家人也認為我的症狀很像恐慌症,我上網查資訊我的症狀幾乎都符合,看了精神科有呼吸調整的課程覺得滿不錯的想試看看時,都報名好了等待要上課期間我臀腿卻開始會疼痛不舒服坐骨神經痛,沒法好好走路,我開始試著去台大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會教我矯正骨盆動作,還有練簡單頸部肌力,有一次臀部很不舒服想說去以前常去物理治療師做徒手治療,結果放鬆了臀部原本稍微改善的頭頸部卻又開始嚴重的疼痛,證實了全身筋膜真的是連動的呀@@我發現我實在不適合放鬆越是放鬆越是沒有肌力,我一邊繼續做台大物理治療復健動作,一邊自我找自我療癒訊息看放鬆身心靈的書籍&自我療癒相關書籍,我這輩子真的很討厭看書,但這段時間的我卻變得喜歡看書,尤其心情不好睡不著的夜晚,書本可以讓我暫時不亂想只專注在書中內容,這一陣子我還喜歡看營養健康相關書籍,這樣一陣子下來雖然身體的疼痛沒有穩定的進步還是時好時壞,但至少心有變得較為平靜,我還去練習禪坐幾個月呢!以前在家靜坐我連3分鐘都沒法好好靜下來但是現在我可以靜坐10-15分了,雖然沒有很久但是有進步了,最近剛執行完健康管理,想想在健管期間當時的我仍會有不舒服但心情是開朗抱持希望的,這兩週因眼睛鼻子不舒服心情很悶,今天想說在不舒服的額頭太陽穴上拔罐一下,拔完有覺得眼睛比較睜得開鼻子比較疏通,但過了一下後我眼睛開始痛了@@可能太刺激了,剛剛看到版上一位長輩的文章,他的一些身體問題,藉由良好睡眠改善了,我看了許多書籍還有親身觀察體驗,我了解到睡眠真的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難做到能每天有好的睡眠。
最近睡眠已經算是有改善了,雖然時好時壞,但是至少有睡好的時候了,之前有一段時間嚴重睡眠障礙我根本都很難入睡,可能天亮才有睡個幾小時,且即使睡著我還一直做惡夢嚇醒,嚇醒後更是睡不著了,最近雖還是有時失眠,我觀察到都是身體又比較不舒服或是亂想時就會失眠,我也不免強自己睡,就看看書寫日誌,讓自己不亂想,說到這覺得心情保持平靜不慌亂真的好重要,或者做運動看好笑影片,然後再去躺會比較好入睡,有時腹式呼吸法有助睡眠可是有時心情不安想事情時數呼吸數太久會變成焦慮,我似乎很容易焦慮誒!!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即使無法工作我還是得好好照顧孩子照顧自己,我真的好想好想健康陪孩子們長大,我會繼續加油的,如果有不錯助眠方式以及不錯健康資訊,希望網友也能留言跟我分享 讓我知道我不孤單好嗎?^^
    正念V的自言自語
    正念V的自言自語
    想不斷練習正念及感恩日常,讓自己越來越好,美好的未來由自己創造建立起來,好好活在當下把握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