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十六 後來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兩人走在河邊吹著風,聊著天,好像又回到當時的樣子。 「阿嚏!」突然的一陣風讓若雲打了個噴嚏,本就有過敏的她今天破天荒的沒戴口罩。 「新的,拿去用吧。」書元從包裡拿出一個未開封的口罩,他原本也有過敏,這讓若雲一時之間不知道是不是特地為了她而準備的。 書元將她空著的手放進自己的外套口袋,邊說著:「別為了打扮犧牲身體健康,明明知道自己容易手腳冰冷還穿這麼少。」他像個父親碎碎念著,可她卻不感到厭煩。 「我可沒有特別打扮,我怎麼知道他要帶我來這附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路痴。」若雲嘴上抱怨著,手卻沒有要抽出口袋的意思。 突然,若雲停下腳步,看著面前的橋說:「聽說情侶走過這座橋的話就會分手,你相信嗎?」 「我們已經分開一次了,不會有第二次,何況那時候還沒有走上去。」書元說著,那時的兩人為了散心來到這,後來卻是原路返回,並沒有走上這座橋。 「妳想走的話我就陪妳走,我也可以向妳保證,我們不會分開。」書元看著她,她眼裡滿是光,不知道是因為橋上的燈光,還是她心裡的感受。 若雲看向他說:「那走吧!這座橋多漂亮呢!」 兩人一路上不是看風景就是打鬧,偶爾參雜一些心裡解不開的疑惑,走過這座橋的過程中是又哭又笑。 「外面風大,趕快回家吧。要不然又要說是我害妳感冒了。」兩人走到路邊,書元陪著她等車。 「你不跟我回去?反正就在附近啊。」若雲看著他,說來也神奇,兩人的家竟然距離很近。 書元猶豫了下,隨後看著她說:「......其實我家和妳家是反方向,之前會那麼跟妳說還陪妳回家,是怕妳一個人回家會有危險。」 「那你早說啊!之前我還把你留在我家到那麼晚......」此時的若雲心中滿是抱歉,雖然是國中時說過的,但自己從未懷疑過也從未求證過。 書元笑著說:「公車來了,快上車吧,到家告訴我。」 「那我們的事情......」若雲看向他,她要在上車前問清楚。 「先別告訴妳爸媽,其他人我都可以。」書元向她笑了笑,有些事得親自來說才好。 剛到家的若雲打開手機,找到與書元的聊天室,手指在螢幕上敲著,送出了一則訊息:“我到家了,你呢?” 幾乎是馬上,她打開手機查看回覆:“剛到,妳爸媽沒問什麼吧?” 若雲面帶微笑著回覆他:“沒有,我只跟他們說是跟朋友出去。你呢,家人有問什麼嗎?” 對面很快傳來回覆:“他們本來就知道我是跟妳出去。” 還沒等若雲打字,他又再次傳來訊息:“我知道妳爸嚴格,所以妳沒說是跟男生出去對吧?” 若雲在手機前苦笑了下,隨後傳送訊息:“還是你了解我家,不過我還是得跟你說聲抱歉。” 對面傳來回覆:“沒事,我們慢慢來。” 若雲突然想到一件事,快速的在對話框打字後送出:“先說好,我可不是一個溫柔的女朋友。” 書元看著她傳來訊息笑出了聲,隨後回覆:“做妳自己就好,我愛的是真實的妳。” 對面再次傳來訊息:“不是說你最不會說甜言蜜語了嗎,現在這是什麼?” 書元笑著回覆她:“這是真心話。” 過了幾秒,她傳來訊息:“是是是,你說的都對!我要去洗澡睡覺了,你也早點休息。” 書元笑了下,隔著螢幕他都能想像出此時若雲的表情了,隨後回覆她:“好,晚安。” 對面瞬間傳來回覆:“晚安。” 看著手機訊息,他靜靜地回想著,隨後笑出了聲:「還有人說她不可愛呢,剛才不就挺可愛的。」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