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 海潮之聲」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得見海潮之聲的閣樓房,是我在沐山極愛的房間。
#44
回來以後,靜下來的日子,
竟然一度以為,我聽見了
海潮之聲。
在沐山,那座美麗的長濱小屋,
我幾乎捨不得
在空間裡播放音樂。

在拜訪沐山之前,
我是極愛在空間裡讓音樂流瀉的,
待在沐山的那幾天,
才發現,將人造樂音暫停後
可以聽到那麼多
動人的樂章。
沐山主人蒐藏許多好CD,我卻眷戀著房間裡獨有的海潮之聲。

當我們一起躺在舒適的床褥上、當我面著滿窗綠意靜坐時、
當你窩在閣樓的沙發裡閱讀時、當我坐在小陽台隨手素描時、
當你走進浴室讓水浸潤自己時、當我坐在書桌前低頭書寫時…
都能聽見。
閉上眼,覺得那片海,
彷彿就在面前。
閉上眼,想像身心都接受了
海潮的洗禮。
閉上眼,感受海潮的規律來去
隨著心跳振動,
讓一切,慢慢平靜。
在長濱只要一直走,就可以往海走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