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的臉書貼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方昱借我小歐的新書《時間的河》。她的《小跳舞人》和《九個故事》我都讀過,也很喜歡,讀來興味盎然欲罷不能。真好,明天228放假。開工了!(20180227)
小歐在本書裡,陳述了ㄧ個重要的觀點(真實,我相信),只有當下與真實連結,無論是在時間之河裡的人生或在時間之河外面的境界裡。她娓娓道來的故事,我讀來親切歡喜。邀請你品味。(20180228)
我體察到故事裡有一個重要的提醒。人身的頭腦所處理之感官的覺知與所思考的理性知識攏總是物質的無常的,離開時間的河就無用了。但靈與智慧之知會受影響和干擾,靈與智慧在離開時間之河後要繼續整理排毒淨化。入塵世即入河是很珍貴的機會。在河裡經歷的學費高昻,要知道入河真正重要的是靈性的淨化和本真智慧的排毒去染執,頭腦只是來河裡時配備的數位資訊處理機,還是單次用後不理的消耗品呢。因此,人世之河流之旅,讓頭腦去分別,心靈經歷著就好,心靈莫分別更忌執著,只管開放經歷眾生之苦,隨緣盡心善良有智慧地用力量助眾生,保持心靈超然無染無執取,隨緣但不攀緣。
補綴:煩惱即菩提,通往透澈覺知的門徑。擁抱煩惱和禱告,希望永遠存在,堅毅且柔軟行事。GoHome!信願行,信望愛,Om!
    4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進入社區開展社區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只是助人自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專業證照,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美好的社區工作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生活裡的社區工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臉書被盜,風暴中的心得五月間,我的臉書被盜,其中的圖文全數不見。連日來,有親友試圖協助我撈回帳號,但迄目前為止,原本的材料我是再沒見過。 這令我猛然驚覺,在這個世代,我們活在虛擬空間裡,無論如何五光十色,仍可能一夕之間灰飛煙滅;而你甚至不知究竟發生什麼。 現實中我生命也歷經史上最強風暴。當我處於風暴的當下,沮喪失落悲
    avatar
    鮮活縱橫
    2024-06-04
    20080227芳療師 傻子 趕路人從SARS時期開始用油,從中華電信的部落格搬家到這裡,開始繼續記錄我20年如一日的芳療生活....... 前身是香草fairy的芳療手札http://blog.xuite.net/justherb/aroma 這個已消失的頁面,留下當時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 歡迎你來,我是芳療師郭芷伶Amelie
    Thumbnail
    avatar
    IFPA認證校長級芳療師郭芷伶Amelie愛蜜麗
    2023-11-20
    出乎意料的臉書粉專 PO 文-北捷共享傘租借站如果有追蹤 Danielson 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自己在臉書有一個 Danielson 在童話王國丹麥的同名粉專,經營這個粉專將近 10 年了,在粉專裡我分享我人生的生活和愛情故事,遊記和心情,家庭煮夫小廚房的隨便亂亂做等,這些年來就像一個新生兒到長大一樣,Danielson 幾乎天天日更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11-14
    威利日記|三年前的今天(臉書舊文新貼)2021.08.18 是我自己值得紀念的一天,是整整一年沒有抽菸的日子,去年的今天我正在「華燈初上」勘景、協調、覆勘景等等的工作堆裡,預計9月中開拍,那種接近開拍的時刻經常會需要到辦公室的戶外大家講講話放鬆一下甚至常常是工作上的討論我完全無法閃躲,誘惑實在很強大。 我的菸齡約27年 正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3-08-18
    三招寫出搶眼的臉書貼文!點擊率UP UP!這是一篇關於如何寫出搶眼的臉書貼文,提高點擊率的實用指南。文章分享了三個有效的文案技巧:善用問號挑戰好奇心、掌握時事和厭世引發情感共鳴,以及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呈現內容。透過這些方法,讓貼文成為焦點,吸引更多關注和互動。如果你想增加臉書貼文的點擊率,不妨嘗試這些技巧,讓你的貼文在網路世界中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直播好課上O課
    2023-07-21
    臉書貼文被按讚加留言 Power Up,靠這兩點|經營臉書 22臉書貼文被按讚加留言 Power Up,靠這兩點|經營臉書 22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10-18
    [試讀]由欲望而生的因果─《飄渺.提燈卷》〈上〉(20130227)那百鬼夜行,妖魔亂舞,人心幽微,人世與幽冥間的裊裊景貌,卻是「飄渺」。
    Thumbnail
    avatar
    夜音
    2022-07-17
    臉書貼文觸及率狂下降?5種實際可行的破除演算法操作幫你挽回生機別這麼快放棄,在這個觸及率超低的年代,還是有許多臉書專頁能在完全不投放廣告的情況下,經營的有聲有色,貼個文一呼百應,先不論轉換率或實際商業上有什麼幫助,至少貼文有人互動,品牌就自動給人一股接地氣的親民感。
    Thumbnail
    avatar
    王昕
    2022-04-01
    在臉書發文的鍛鍊(上) 在臉書發文,要的是簡短有力的短短幾句話,以吸引好友前來按讚及留言。因為月光沒有把整篇文章放在臉書的習慣。一來是可能會沒人想要看那麼長的文章,二來是臉書並不是一個適合存放文章的地方,令人眼花撩亂的圖片與影片才是吸引目光的重點,對月光而言亦然。 我做到了! 現在的感覺真好!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3-24
    20180827-Vibrance(3)-End「有時候我覺得當家裡少了一個人,就很像是多了一個空格,每個人都拚了命的要去填 補它,就算格子是方的,我是圓的,也要把自己削成正方形,血跡斑斑的塞進去。   我應該早就忘記自己的形狀了。」   「藉口吧?」   耗子安靜了一會兒,我幾乎可以聽見他在風裡微弱的嘆息。 「你要說是就是吧。」
    Thumbnail
    avatar
    Amo Wang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