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讀書:飄移的起跑線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飄移的起跑線

副標:
「不公平」是人生的本質,讓「瘋狂學習」練就你最強的特質

*
* 作者:歐陽立中
*
* 出版社:悅知
這本書適合的人
1、 家有青少年的你,想要了解青少年在想什麼的你
2、 在教育崗位上,需要面對青少年的你
3、 身為青少年的你
4、 讀膩了心靈雞湯文,想換個口味試一下心靈巴掌的你
飄移的起跑線,很特別的書名!老爹入手這本書是約一年前吧,在當時的諸多巧合,讓我覺得非常神奇,因為我看完這本書的那一天是2021/10/28,然後剛好我的臉書跳出來2017/10/28的回顧(如附圖),然後視頻連結如下:
https://youtu.be/dXSjAJjmAzU
所以這告訴我自己,是註定要與這本書結緣的!往後的日子,只能說傑克太神奇了,我又因緣際會参加了歐陽老師的爆文寫作課,我想如同書中的這句話”誰跟你隨緣,強者忙著結緣”,我正在努力的跟歐陽老師結緣,希望未來如追上歐陽老師的車尾燈。
這本書,我想絕對可以視為是這個年代青少年的劉墉三部曲。不過,後來我看了劉軒的一些事情,才知道我們那時候的心靈雞湯文,竟然是他的童年乃至少年成長過程中一種很難解釋的痛或者疏離感來的,我看了其實蠻不忍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面連結看全文: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93521
扯遠了,拉回來這本書,因為這本書用的是現代人競爭激烈,自己要爭取,自己要拚命的主旋律來激勵年輕人,讓年輕人認識這個世界,並且獲得反思,從而養成”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的絕世武功,可以從容應對這個多元多變的世界,而非你我所在年代標榜的儒家思想:溫良恭儉讓,我覺得挺好的。
這本書涵蓋了歐陽老師的教學歷程及成長歷程,每個篇章都是一篇一篇的故事,很容易閱讀,他不講大道理,但是他用故事告訴你,生活的道理,生存的道理,要往前衝的道理,甚至他還告訴你為什麼要談戀愛,要愛一個人的道理。不過,你不會覺得有個說書匠,像唸經般唸頌著道理給你聽,而是你會如同追劇般,迫不及待的想看下個篇章帶給自己的是什麼驚喜或者驚嚇(當頭棒喝),然後你就會發現“诶!我怎麼看完這本書了“。真心推薦你,有空你可以自己看看,也可以跟你家的小孩一起看,這是一本好書.補充一下,這本書光是每篇文章的標題,都會讓你有如炎炎夏日,喝了一大壺冰水,是一種透心涼的暢快喔。
有興趣的人。
博客來這裡買:
金石堂這裡買:
momo購物這裡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K會員
740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