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試著理解 Omniverse – NVIDIA 的元宇宙未來 | 科技巨頭解碼#107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過去這幾年,無疑的是 NVIDIA 的黃金年代,這家傳統上被當成顯示卡晶片廠商的公司,因為其產品延伸到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領域,開始大放異彩,也成為整個晶圓產業的龍頭,其市值超越了台積電,甚至比 Intel 與 AMD 兩家公司的加總更高。而在 NVIDIA 眾多非常吸睛的產品與技術中,有一個產品特別吸引了我的眼光,就是 Omniverse。
對於我說,Omniverse 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產品,是個怎樣的平台,一直是個很困擾的問題。因為 Omniverse 從我最早看到的第一個版本,到現在最新的樣貌,其實已經擴充與改變了非常多。甚至即使到了現在,我自己也常常在重新檢視,Omniverse 到底包含了那些技術,可以做到那些事情。所以本期的科技巨頭解碼,更像是我自己的思考紀錄與學習筆記 – 當我試著去更加理解 Omniverse,以及 NVIDIA 在此產品背後的思考,這中間過程所留下來的紀錄。
Omniverse 能夠打造未來的元宇宙?
我對 Omniverse 認知理解的變化
我最早聽到 Omniverse 這個名詞,是在 2019 年,當時 NVIDIA 在 GTC 大會上,正式發表了 Omniverse 這個產品的測試。而當時 Omniverse 這個產品的主要概念,是一個可以供 3D 設計師共同協作的一個平台 – 兩個身處異地的 3D 設計師,可以在一個虛擬的空間中,共同討論、設計與修改一個 3D 設計作品。我當時的想法是 - 這聽起來像是一個蠻實用的功能,對於全世界的 3D 設計師來說,這應該是個很方便的平台。不過,這個產品在整個 NVIDIA 的產品線規劃中,應該只是個不錯的輔助型應用吧?就像 NVIDIA 常常發表一些軟體的新技術,但本質上都是想要讓相關的工程師與設計師更綁定在 NVIDIA 的平台上,Omniverse 看起來也可以歸類於此吧?畢竟 3D 設計師協作的這個需求,市場規模可能是相當有限的。
Omniverse 最早是以協作工具的概念出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902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科技巨頭解碼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0K會員
234內容數
科技巨頭解碼,是一個討論科技產業趨勢與解析科技巨頭動向的付費電子報。我們將以專業的角度,來讓讀者理解,科技與商業的力量將如何改變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我們又該做些什麼,來跟上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