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活泉|風箏,連於神的妙喻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行之詩)「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 》121:1-2 

日前和妻子去探望一對年邁的主內夫婦。 老弟兄兩年受冼之後就因帕金森症,不良於行,無法常態聚會。但對於我們夫妻的性情和言行,素懷好感,也相當信賴我們。於是就這樣,相約定期赴他們府上探訪、聊天。我們四人也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聚會,我深信神會喜歡我們如此行。

每次相聚時間都不超過90分鐘,一塊敬拜、唱聖詩、分享簡單經文、聊聊家常,最後為他們夫婦禱告作為結束。他們倆每次都非常非常開心,我們看到他倆開心,我們就更開心了。日前和他們倆分享的是《詩篇 》121:1-2中短短的兩節經文。這是大衛的上行之詩。

所謂「上行之詩」是到耶路撒冷朝聖時向神的禱告。大衛向神表明「我的助力是從那造 天地的永恆主而來的。」 為了講明白我們為什麼必須緊緊「連結於神」,我用「放風箏」作為比喻;無論風箏飛多高,甚至深入雲霄,祇要抓緊那條連結風箏的線,就會感受到風箏是自己的,風箏持續和自己是連為一體的。

我們和神的関係也是如此。我們肉眼無法看到神,但我們透過禱告求神和我們同在,在靈裡便能像放風箏,神就會像那一條線持續牽引著你。他們夫妻聽了竟有同感, 真是感謝主啊!

當我們臨走之前用下面經文為他們夫婦禱告,正巧説中他們心坎,使得他倆很安慰....·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 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路加福音》 1:17)

他倆的女兒非常之孝順,但是另一個已離家十多年的兒子我們沒見過。雖不了解他 們父子関係惡化的詳情,但有感知到他倆最大的心願是「父子和好」。我堅信:衹要他倆願意連結神,禱告尋求神,先知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也將及於這對夫婦;「父親歸向子女,子女歸向父親」的日子,應該不會太遠了。

香港.太平山纜車眺望 (李建崑攝影)

香港.太平山纜車眺望 (李建崑攝影)



2.2K會員
512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