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和老朋友見一次面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好友相聚就好像圖片上這兩棵美麗的樹,互相依偎讓生活更加絢麗多姿,繽紛美妙!
2022. 2. 23

再次回來了! 無論是從哪條公路回來,遠遠看這座城市籠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霧霾中。工業高度發展下犠牲了人民居住品質與健康,多年前蔚藍的天清新的大地不見了!取而代之一棟又一棟高聳入雲的大樓快速的拔地而起。城市邁入高度開發期,區域經濟前景樂觀,基層人民生活品質及幸福感是否有提升,是另一個可探問的話題。

回來看看老友,能相知相惜互相扶持到現在,真不容易啊~常說知己難遇,能在人生低潮時給予溫暖留下陪伴的老友是多麼難得,還能夠相聚的時間是何其珍貴。與老朋友相處自在,任何蠢話,心裡的暗黑處,都不必掩飾而能得到包容與指引,能從他們身上學習很多進而修飾自己的不足。

疫情衝擊下,各種人事物更加快速的改變,因此,生命中若能有某些不變舊有老友,是我們生命困頓時,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所以每個人都要珍惜自己身邊那份珍貴的情誼,因為,它會豐富你的生命讓生活更加絢麗多姿,繽紛美妙!

和老朋友見一次面是一次。次次機會都要把握,都要珍惜,都要感恩!是的,我願意空出時間,與老朋友訂下約會,然後用一種美麗的心情,從遠地回來赴約。我相信漂泊的生命是為了與您們相遇才來到這塊土地上,生命中縱使有某些缺憾,終因有您們的陪伴而沒有遺憾。

巴金説:「生命的經驗固然會叫人忘記許多事情,但是有些記憶,經過了多少時間的磨洗也不會消灰」與老友所經歷過的苦與樂將是未來生命中無法磨洗的記憶。

來到以前常來的服飾店,站在店門口凝望著對街熟悉的店面。從無到有的店,門面依舊沒變,店內一景一物如初,像又看到了自己還在這忙進忙出的身影,此時心中的跑馬燈一幕一幕呈現在腦海中,感觸很深,回憶也很深。回想起特別為好友製作的佳餚、一起用餐時的情景、店還在困頓經營中時看見好友來到店門前停放機車的身影的那種喜悅快樂、情緒跌落谷底時,適逢好友前來捧場憤而離去的幼稚行徑。法國作家普魯斯特說:「那是過去歲月最後的保留地,是它的精粹,在我們的眼淚流乾以後,又讓我們重新潸然淚下」追憶似水年華湧上心頭。此時我站在經歷4年辛苦的歲月保留地對街,無悔讓自己失去很多時間精力而創造這麼個地方,留下了一生難以磨滅苦與樂的回憶。

年輕時為求生存汲營於名利,隨著年歲增長,從不願委屈承擔責任的我,體會人生最大的財富是有愛人的能力及被人所愛。1984年出版的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書中一大部分叩問生命中我們該選哪一個呢?是『重』還是『輕』沈重與輕盈或許從不該是個選擇題,而是一種本該擁有生命中的本質一一愛人的能力。踩在現實中重重的承擔起責任,體驗有重量的人生才有價值。
話題扯遠了,但也不離題,兩位舊老友身上都有這種我所沒有的特質,一位理性,一位感性,他們的人生重重的承擔起愛人的重責大任,愛家人愛朋友。到處漂泊避重就輕,飄浮人間倒也過得瀟灑無懼的我,也要與他倆學習還有機會承擔起責任付出愛!?

說愛太沉重,但肯定的是每次離開後又起思念之情溢於言表,讓我遠從千里也一定要回來陪伴摯友。完成這篇文章的今早與好友相約,回故鄉與另位好友相聚。小時生長留有許多回憶的家,已沒有想陪伴的親人在,每次過家門而不入心裏感覺戚然,而是因為有故友在的地方才讓我眷念。

有個心之懸念的人在,才會有想去的地方。你是否也有這樣的人,這樣的地方,讓你一再的想要回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