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山居生活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 3 . 23

天氣暖和了!心情也跟著明亮起來。早早出門晨運後為自己準備一盤煙燻鮭魚沙拉,打一杯五榖精力汁,飽足又營養的早午餐一次搞定。
近些日掃院子裡樟樹掉落的葉子,成為每天的工作。春季是植物抽枝發芽的時節才是,為何春風微拂,落葉就掉滿地?雙手緊握著大掃把大力扭動著上半身,用力掃落葉。初春萬物甦醒,山坡下樹叢間,傳來不絕於耳的鳥叫蛙鳴聲,溫暖的陽光從樹葉間灑落在身上,一堆堆落葉裝滿單輪斗車推往低窪處傾倒,在這寬廣的庭院裡來回走動打掃四周環境,分泌旺盛的「多巴胺」讓心情感到愉悅。
多天前,買了一堆老薑準備挑戰高難度的「糖薑片」只聽路人甲口述也沒上網做功課,就利用今日的好心情來做做看吧!程序步驟就不囉嗦贅述,切得我手掌脫皮,攪拌得手碗差點脫臼,第一次嚐試成果還算滿意,就是悶炒得不夠乾,甜了點。這樣摸摸蹭蹭時間都已過午,走出廚房,山坡低窪處的蛙還嘓嘓的叫,各種不同的鳥叫聲彼起彼落,站在庭院樹蔭底下,陽光柔和微風徐徐,這樣的時節就要浪擲在自己與日常裡,只願獨自享有這美好時光,捨不得一丁點與人分享。

春天萬物復甦,最近出門走路時,視覺與嗅覺突發性的敏銳,讓我認識了不少植物聞懂了幾種花香(不詳列會笑死人)全因翻了幾頁「感官之旅」這本書刺激了腦袋裡的求知慾,使我五感稍稍提升。當閱至「體內的海洋」這一章節,讓我拍案叫絕,促使我畫下重點做了記號。也藉由本書認識了~海倫·凱勒 般讓我為之動容。慵懶的午後時光,坐入屋子簷廊下,眼前是一片生機盎然的綠色植物,捧著書繼續往下翻閱,期待再次驚喜遇見。整個下午徜徉在書海裡,滿足知識上飢渴同時也飢腸轆轆,備妥了幾樣菜,來餵飽五臟六腑。

傍晚時分帶著狗兒慢步在山莊內一段約600公尺長的山坡上,因有這段斜坡路,才顯出山莊如此的美麗動人。
居高臨下視野遼闊,俯瞰遠處中央山脈變化萬千的美景及綠油油的稻田。只是慢步著,享受著大自然天地間有股溫柔的力量擁抱著我,沁入心靈內的滿足感油然而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