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伸手
五根指頭就像逐漸延伸出去的路
路在我的掌中
我的掌,緊緊握著五條路的根脈
我的掌,緊緊握著一條生命的血流
我的掌,緊緊握著一棵迴升的樹
我的掌,緊緊握著一朵美麗的形而上之花
花枝的血液在我的掌中暢流
我的掌,緊緊握著一條雲路
我的掌,緊緊握著一條烈焰的火舌
我的掌,緊緊握著死亡的喉管
我的掌,緊緊握著河流的動脈
一條河在我的掌中流過
一伸手,我的掌就像一隻飛出去的鳥
喚也喚不回來,追也追不回來
彷彿整座天空就是我的手掌
    吳錫和
    吳錫和
    吳錫和,筆名李瘦馬,臺灣宜蘭人。詩風自然高曠,骨節盤硬;於蒼茫處,令人低迴;於放快處,又不禁令人心神如脫韁;其遒勁之勢,其蒼古之力,已有一家之風度。作品曾入選《新詩三百首》、《新詩三百首百年新編》、《九十年代台灣詩選》等,著有詩集《吐詩的蜘蛛》、《一起呼吸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