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中開出的小花花】我的心輪 轉啊轉─脈輪篇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下面這段話後立刻試試

放下手機,手指離開工作中的鍵盤,然後往後伸一個懶腰

有沒有感覺胸口忽然打開,覺得連吸進去的空氣也變得特別大口特別清爽呢!!

今天要來聊聊,關於來到心口的能量-心輪囉!!

raw-image



【像風一樣吹過,一起好好愛著自我的心輪】

在前面依序介紹了人體的脈輪,從最底的海底輪、臍輪、腹輪,到現在的人體第四脈輪-心輪;心輪在這的定位是愛”LOVE”,就像是統整上下層的中繼站一樣,

他結合了海底輪的生存與安全感,臍輪的自我情緒察覺,腹輪的與自我與相處;前三個都是屬於對內在的察覺,到了這裡開始對外展現更多的連結

當我們把自我安頓好了後,就能放開心胸自由對外展開與外在的接觸,開始去發自內心的關心其他人,而有了良善的互動與循環,就能讓心中小花花開始發芽拉


就如同心理學家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般,當前面的生理與自我安全需求都實現後,人們就會開始追求對外的社會關係

這是我很認同的-只要是正確良善的理論不管是西方心理學家或是印度裡的脈輪提出概念,都會是能互相呼應的


【繼續灌溉,讓能量幼苗持續成長吧

心輪走到了胸口中央的位子,因此抬頭挺胸不駝背,就是我們第一步要做的事

我有時也因為工作要在埋首在電腦前,時間一長整個胸口是往內縮起來的,相信很多上班族也一樣;而長期維持在含胸駝背的姿勢會讓我們的胸腔被壓縮,吸進去的空氣也變少了,相對整個呼吸系統也會受到影響

因此就像一開始所說,放下手上的東西來個伸展先吧!

把胸腔打開,讓身體與胸口開闊起來;當身體舒服了,那微風自然也會吹進心中,形成生生不息的能量


我們都需要為五斗米彎下腰,但每天請給自己一段好好的休息時間,就算是短短10分鐘也好;做個簡單的伸展,好好喝一杯茶,或是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適當的休息,讓我們身體的脈輪也開始累積美好能量吧

3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