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把身邊眼前小事做好,大事交給老天安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小一兒子因「飲食障礙」被級任老師退貨在家休息三個月,著實令我心情及生活混亂許久。沒想到現在學校比較注重小孩飲食,而不是學習。
學校教務主任希望我把「自學報告」快點在期限前寫出來,但我真心不想讓小孩自學,因為我還得賺錢養家。
生活現在一團亂,小孩拒絕寫級任老師2月11日開學到2月24日才提供給我們的聯絡簿和作業本,拖延我們二星期沒寫作業的結果,就是「補不完」,小孩也不願意寫了。
今天的領悟就是好老師難找,學校老師終究還是普通人變成,學校制度不能轉班換老師,我只好繼續在家裡等待「奇蹟」吧!
唯一能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就是身邊一家四口加二隻寵物累積的小事,目前一團亂。學校輔導老師一直想來家裡拜訪,我說,即使我們把小孩交給你們,級任老師仍然會想辦法退貨,應該先把那位老師「心病」先解決吧!而且,我家裡和我的心情一樣亂,我正解決中。
這些處理的人其中應該有好老師,只是和我不熟,不知如何幫忙。
那天看關於前世今生的影片,要遇到好老師真的要修好緣,而遇到壞老師,只能無奈可能是前幾輩子的因緣。
是,我的生活目前真的卡住了,正「抽絲剝繭」的把每件煩惱小事解決中,而讓小孩能正常上學的「大事」,只能交給老天爺安排。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第一曲線到第二曲線,改寫成功的定義:讀《重啟人生:一個哈佛教授的生命領悟,給你把餘生過好的簡單建議》你可能是感到職涯正在往下走的勝利組,或是你準備要退休尋找人生第二春,你也可能還年輕,卻對目前的生活、工作不滿意,想轉換跑道。轉型期讓我們暫時逃離慾望跑步機,重新定位自己的生命。 作者從自身經驗出發,佐以豐富的實徵證據,提出了重啟人生的可能性:藉由生命轉型,追求新意義,我們在人生下半場依舊能活出精彩。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3-10-25
    新手工作者常犯的錯誤:把提案報告做成了大學報告最近我聽了幾場跨部門的提案之後,發現剛從學校畢業的新鮮人容易犯一個錯誤,就是常把工作提案做成了大學報告。 每次報告動輒20-30頁,內容非常豐富,一場會議下來開很久,規劃許多待辦事項。可是辛苦做的報告卻因為無法回應大家提出的問題導致案子被放著或退回,提案成功的機率很低。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3-10-24
    為什麼公務員都是廢物?4種劣幣驅逐良幣的任用制度把人才打造成廢材身為一個曾經在地方政府服務5年的臨時人員,「智商忘記加值」就是我在機關中面對「正式公務員」時最常出現的評價。這些歷經過極低的錄取率、要為民服務、成為國家棟梁的人,到底是如何淪落成人人喊打的廢物呢?本篇文章將從「制度」面切入,協助你了解現行公務員任用制度所造成的「3難1無」弊病。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10-07
    重啟人生:一個哈佛教授的生命領悟,給你把餘生過好的簡單建議 時常會看到有些曾經很有名氣的人被評論為「過氣」或「走下坡」,這樣的形容多半帶有貶抑及嘲諷,而被評論的這些人過去意氣風發,也攢了許多財富與名氣,當面臨如此狠毒的批評時,有些人可以平心靜氣地面對,但有些人卻不服輸地強調自己仍然很有魅力及影響力,或是無法接受光環不再而抑鬱寡歡度過終生。 我們都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01
    專注地把眼前該做的事做好,自然有成果分享一個具挑戰性的觀點:不要追求目標。 所謂目標是什麼?「目標」是奠基於你已知的經驗或基礎,然後放大。 所以「目標」不會給你超乎想像的結果。 薩古魯說,因為他們沒有設目標。 「你專注地把眼前該做的事做好,成果自然發生。」 而且因為你沒有設目標,沒有設限,結果可能以超乎想像的方式發生。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12-22
    身邊沙塵就是歸宿雜草體認到自身渺小 珍惜角落有陰影遮陽 感謝露滴時常相互陪伴 不必挺身對抗豪雨狂風 雷震電擊總輪不到自己 還能隱蔽昆蟲、蜥蜴安心活著 還能看見彩虹有相同姿態 身邊沙塵就是歸宿
    avatar
    李四郎
    2021-09-26
    身邊的傳統與革新 - 職稱&行動支付這些日常就發生在身邊的小事情,如果深入研究就會發現跟許多錯綜複雜的歷史遺留問題有所牽連。是沒辦法一時半會就革新。但也正因如此,許多大企業已經開始鴨子划水般的悄悄布局,期待未來不久,就會看到這些需求被爆炸性的服務給快速填滿,讓科技得以更便利的存在你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23
    老愛把「我們台大」掛嘴邊的前主管,最後怎麼了?剛剛認識「外星人」的時候,我們這群傻呼呼的大學生也把這位笑容比彌勒佛還燦爛的主管,當成是一位好相處的大姊姊。工作之餘,她會關心我們的課業和未來……然而,我們漸漸發現:在她對我們的教誨和關懷當中,有一個關鍵詞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那就是--台大。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