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Vol.2:03 〈Sabotage〉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3:讓你想起夏日時光的歌
幾個星期前在 IG 小帳裡寫了一篇短短的流水帳,內容是在講我的 airpods 最近常常有單邊充不到電,因此原先主張「有線耳機只有談戀愛的人會用」的我養成了多帶一副有線耳機在身上的習慣,因為我不能不聽音樂。
說來也是有些奇怪,我有時會叫那些我寫在小帳裡的文章「日記」。其實我的日記從不是什麼很私密的東西,過去也有為了跟朋友講事情然後直接把整篇日記傳給他看的例子。我有時候會想,那些流水帳到底是不是我太愛說話,於是用這樣的方式不打擾他人的說話。那些內容有寫給自己看的、也有寫給朋友看的,是沒那麼私人但卻如同囈語的話吧。
講回耳機,在 airpods 驚為天人的降噪之下我常常幻想自己在演電影,尤其是在那種天氣非常的好,雖然快要遲到但還是不疾不徐走路的早晨。我幻想自己是那是第一幕,是美式 YA 校園電影裡那個充滿自信、天不怕地不怕的漂亮女主角,她會哭、會笑、會受傷,但仍然什麼都不怕。如此我走著路的時候會偷偷哼著歌,想像如果這是電影該有多美。
有線耳機的日子比較像日劇。雖這麼說有些自戀,但某次又在忘記充電的意外下抓著有線耳機出門,那天穿喜歡的古著洋裝、新買的可愛外套、總是穿到腳痛但相信是需要磨合的馬丁靴、難得刷了睫毛膏。在明明是平日午後卻人來人往的忠孝復興等朋友,因捷運與人聲聽不見音樂裡的貝斯,那時也暗想:「嗯,這可以拍成日劇吧。」雖然在見面後立刻被友人以「不要再裝文青了」調侃一番,雖然我沒有跟古川琴音一樣可愛,但生活總是要留存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