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之後換來從容與自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聽到大的故事「龜兔賽跑」,想知道那一隻贏得比賽的烏龜,後來怎麼樣了呢? 兔子和烏龜各自過著怎樣的生活呢?於是故事有了續集,就是繪本《超級烏龜》《超級兔子》。
烏龜「慢慢」贏得了比賽,成為小鎮上的風雲人物,有些人認為烏龜很厲害,贏得比賽,但有些人認為烏龜只是好運,沒有實力。「慢慢」其實很清楚自己只不過贏了這場比賽而已,但是他仍舊還是慢吞吞的他。但又覺得自己身為冠軍,實在應該要名符其實才能對的起支持及崇拜他的人,所以他下定決心,要好好的鍛鍊自己,讓自己成為很快的人。烏龜「慢慢」在別人的期待下,靠自己的努力變成一隻超級烏龜,他在頭上綁著布條「快速活著」,先去圖書館查閱了很多資料,接下來給自己排定各式魔鬼訓練,而且從日出到日落,就算颱風下雨或下雪,也都不休息~終於,他練就了跑的比噴射機還快的超級速度…只不過,他也快累死了,每天照鏡子都快不認得自己了,而且在他內心深處一直有個很大的渴望,就是希望自己可以過著原來「慢一點」的生活。
我好喜歡繪本的最後一頁,烏龜不再逼迫自己努力符合別人的期待,他終於可以,悠哉地種花、喝茶的畫面。慢,本來就是烏龜最舒服的節奏,但一直以來為了迎合大家的期待,就必須要逼迫自己,把自己變成超級烏龜,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當面對因成功而來的壓力或随失敗而來的沮喪時,我們似乎只在意别人的眼光,而忘了傾聽自己的內心,只有做自己的時候最幸福。烏龜「慢慢」努力的場面,讓人看著又心酸又幽默,在「慢慢」身上,似乎也看見了自己也曾經為了不辜負別人期待,拼命努力的影子。
在這個講求效率的時代,一味求快,反而可能變成欲速則不達,甚至於最後也迷失了自己,適時的慢才能看見生活中美好風景。「慢慢」回歸他心中真正想要過的生活與步調,不用再活在別人的眼光中,不管是快是慢,最適合他的就是最好的,人生一切盡力而為,安心做自己,活得自在又快樂。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69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就是自己生活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使我們的靈魂更豐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風雨過後終見陽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死亡亦是另一個生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放下大石頭之後的日子啊 我的五月,被殺了。 在四月底確定了八月要做手術之後,我心裡長久累積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好像一瞬間就被釋放,原本困擾我已久的問題在得知可以靠手術改善之後霎那間就煙消雲散,眼前的路突然變得順暢很多,我過了一段無憂無慮、為所欲為的日子,原以為自己會一直喜歡這樣的生活,並繼續這樣過到八月,但大概過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2
看了《神人之家》,放下了歐洲電影夢在河內旅行時,接到日前申請的歐洲電影碩士學程的通知,沒有獲得獎學金;過了幾日,又收到備取自費生的通知。 一陣驚喜之後陷入猶豫:能如願去歐洲留學圓我的電影夢似乎很夢幻,但值得我花掉畢生積蓄去圓一個夢嗎?至少我在完全沒有相關訓練和經驗下獨立拍了兩支短片去申請,通過了第一階段、獲得入學資格,證明了自己是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6
2023朝聖之路_Day7_放下👣 今日路線: Pamplona - Uterga / 21.77 KM ⏳ 徒步步數: 30574 步 🛏 住宿:Camino Del Perdón ❣️ 一句話:最該放過的其實是自己 走個20公里的日常,好像逐漸成為習慣。 《計畫控》 傳說中過了 Pamplona 、床位就不會
Thumbnail
avatar
想飛了就出發_走累了就回家
2023-12-06
婚姻之路 - 放下自我的修行,捨己利他的操練許多人在單身時可能覺得,結婚如果對我沒好處幹嘛要結婚?結婚如果不比單身快樂那我寧願單身,「不婚不生,快樂一生。」成了現在許多人的心聲。 確實,如果婚姻當中都用「我」的角度來看,或許在現代不一定會有很多好處,但當你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婚姻,跳脫「我」這個框架,就會發現其實婚姻當中有很多可貴的地方。
avatar
Daniel Lin
2023-11-22
進食之前,有很多選擇,飽食之後,放下許多選擇在進食之前,我們總是面臨著無窮無盡的選擇。餐廳選單上琳瑯滿目的美食、食材多樣的超市貨架、各種特色的料理風味,讓我們迷失在選擇的海洋中。我們為自己掙扎著,經歷著選擇的煎熬,希望找到最讓我們滿足的口味。 然而,當我們享受完美食的饗宴後,我們卻開始意識到,我們在進食之前所擁有的選擇權已經消失了。每一道點
avatar
非正常事件觀察者
2023-11-06
致H:我那患有憂鬱症的先生,不斷外遇之後,在沒有與我溝通的情況下,最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看了你的文章,讓我感到,活著就是希望。 事發到現在才50天。 我跟我先生,國中就認識,高中畢業就結婚了。因祂害怕兵變,所以,在祂當兵前結婚了。年輕結婚經濟一定是不穩定,我們倆都辛苦養家,到這幾年,日子輕鬆許多,孩子也長大了。 我不願意。 祂不願意說實情,所以,我也就關上門,不溝通了! H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29
疫情之下的觀光產業—夏威夷與歐洲的發展差異和未來趨勢Danielson 很少寫這樣類型的文章,也很少寫這麼長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 隨著歐美各國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公衛專家開始認為應嘗試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現在歐洲各國將走向逐漸解開解禁開放,將 COVID 視為一般流感看待,人們也會漸漸開始選擇出遊,好好犒賞一下已經兩年沒有旅遊放鬆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2-25
每日短句05:分手從來都不是最難的, 最難的是從心底去放下  有些情你會偶爾想起它,可能是湊巧翻開相冊裡的合影,曾經一起去看過的電影院,又或者是不經意間擦身而過的情侶。那些都會令你想起某個他,也許你已經記不起他的長相、他的聲音、他的姓名,但是只要有人提起關於他的近況。   「你們還有聯繫嗎?」友人問。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1-28
放下,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說真的,就算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你偶爾還是會想起來那個時候,那時的你不太能夠想像他不見了的情形,可是你撐過去了。最難熬的時期終於捱過去,然後你很有自知之明,從今爾後你就是一個人,他不再陪伴,而你要好好陪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1-16
進擊的巨人完結之後|艾倫與尼采眼中的自由,讓善惡二元論與宿命論的高牆倒下連載11年的進擊的巨人在2021年4月9日風光完結。從第一季人類之敵出現,到第四季巨人翻轉為人類工具。作者諫山創並非單純想創造一個少年擊倒巨人的故事。他想要告訴讀者的是更為複雜的事情。我試圖以哲學,宿命論,後殖民等觀點剖析進擊的巨人。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曾經一度被他們所支配的恐怖...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