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幾多個朋友出席婚禮?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打算會邀請幾多個朋友出席我們的婚禮?』
我認真數數,可能沒有10個。

坦白說,我真的沒有很多朋友,
我另一半也說沒有怎麼見過我的朋友,
甚至提及也很少。

我小學沒有朋友,
因為欺負我的人有很多。
能夠有一少撮人不會欺負我的,
我已經很感恩。

中學曾經有幾個很玩得來的知己,
會經常在一起。
但因為當時我媽媽覺我經常跟她們黏在一起玩,
會影響學習,
又怕我會被她們帶壞。
所以我朋友怕了,
我也怕我媽媽會罵她們。
所以便與她們漸行漸遠⋯⋯
上學下課也變得孤零零。
所以這個孤單的感覺從很小起便慢慢習慣。

加上與家人的關係不太好,
我們都不懂去表達各自的情感。
所以我很少叫家人幫忙,
因為與其一開口會引來爭論。
倒不如自己吞下去又好,
自己解決又好,只要不麻煩別人就好了。

到了初在社會打工的時期,
也有一群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男女一起做事。
因為大家也是入世未深的青年,
所以很快很投契。

雖然隨著大家轉工的轉工,
調職的調職,
但也有幾個會繼續聯絡,
約出來聊聊天,交換近況。
不過各人有各的事業或家庭發展,
要聚一班人出來愈來愈不容易。
加上我多數只是參與者,
不太勇於發言,也不喜歡主動去跟大家討論,
所以他們叫我出去的次數也愈來愈少。

我好像沒有覺得十分可惜,
只是我沒有份參與他們的生活,
我便慢慢互相淡出大家的生命中。

我不擅長社交,覺得很累。
如果面前的是我不熟悉的人,
要問候,找話題,會令我覺得很不自在。
尤其是當話題中遇到DEAD AIR的時候,
我更覺得不知怎算好。

所以我想我是在逃避。

我曾經有個好朋友,
就是在職場初期認識到至今。
我想我們性格是有點相似,
所以導致我們最後自3年前到現在也沒有見過面。
與她的故事我打算之後再說,
因為也挺長篇呢。

可能對好多人來說,
朋友呀,閨蜜呀,是很重要,
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環。

但對我來說,
我好像不需要閨蜜。

我可能是個自私的人,
我寧願將時間,心思放在自己身上,
也不想放太多在朋友的關係上。
不用經常互相問候,
不用經常去街或去某間高級餐廳,CAFE食飯打卡,
錢也省了不少。

我沒有什麼八卦的事情想聊,
如果聊,我想聊我的貓狗,我的生活,我的植物,
我某日看過的戲⋯⋯
但不需要日日聊,只要你想起我的時候才聊已OK。

我不明白自己是懶去維持朋友關係,
還是在逃避建立關係。
    海中的貓
    海中的貓
    我寫故我在 文字就像一片大海 如何在大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除了不停尋找,摸索, 還是要休息⋯⋯繼續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