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舒適圈仍存在嗎?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於冒險或許會一時失足,但卻步不前則會失去自我⌋--齊克果
在這個疫情裡,你開始感到疲憊嗎?
不斷的變種病毒,疫苗及醫療也感覺追不上了。
戴著口罩的日子令我們都懷念在大氣中呼吸的自由。

在疫情嚴重的時候,
不少小店因爲捱不過也一間一間的倒閉結業,
即使是老店還是新興的店舖。
隨之而來,是我們大眾的生活要怎樣維持?
失業率上升,
人們可能因爲店子結業而丟了工作,
又可能是病了不能工作。

而在電腦面前打字的我,
也因為老闆店裡生意不太好而要我停工減少開支。
在家找事做的我,其實也感到很不安,
究竟前景是怎樣?
而我究竟繼續目前這份工作,
還是再找另一份比較有前景的工作?
現在根本沒有以前常說的舒適圈,
因為疫情反覆,不受控制,
就好像生命隨時會被它剝奪。

你認知中的舒適圈裡最安全,當然想繼續待在裡面,
不想去接觸外面你認為可能較不安全的地方。
但舒適圈不是保護罩,它不能保護你不被攻擊,

即使你打算待在圈裡覺得比較安全,
也不能掉以輕心,一勞永逸地安在圈中。

因為外面也有其他人其他事,他們也許都跟你有關,
他們或許會入侵你的舒適圈。
萬一他們輕易地破壞了你的天堂,
你也要有隨時重返人間折騰的準備。
我們永遠不可能做好百分百的準備,
完美的狀況並不存在,
我們也無法控制結果。

所謂的舒適圈也只是暫時的浮泡,
你抱著它浮在海中,感覺安全。
但你沒想過它也會有漏氣到不能再承受你重量的一天。

所以在它悄悄漏氣前,
也要裝備起自己。
例如也要學會游泳,學會潛一下水,
學會找另一個浮泡或島嶼,
好讓我們繼續下一站旅程直到找到天堂並老去。



海中的貓
海中的貓
我寫故我在 文字就像一片大海 如何在大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除了不停尋找,摸索, 還是要休息⋯⋯繼續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