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電影版》_ 有一種悲傷是笑著與你分開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取自:網路
「愛情如果能夠解釋,世界上就不會有人因此而痛苦了。」
這句話貫穿整部電影,我認為其實這句話不僅僅包括愛情,只要是感情,不管是愛情、親情、友情,如果這些錯綜複雜的感情都能夠解釋得清楚,世界上就不會有人因此而痛苦了吧!
只要是人,都會有喜歡一個人或討厭一個人的感覺,喜歡很奇妙,喜歡可以有很多種方式。
整部片的情緒是一波又一波的堆積,直到最後眼淚還是忍不住的潰堤。
圖片取自:網路
整部電影有五個片段,真的太紮心了。
第一幕是在說疾病影響著男主角K,因為即將面對死亡,所以不敢坦然地對女主角Cream說我愛你。
K和Cream坐在餐桌前,兩人都沒說話,用手機傳著訊息,彼此都打出了我愛你,但誰都沒有勇氣按下傳送,默默的把「我愛你」三個字刪除。
「我想告訴他我愛他,我想開口說我愛他,但我知道在我開口前眼淚就會流下來,所以我仍然什麼都沒說。」如果說K的遠離是犧牲了自己對Cream的愛,給她該擁有的幸福,那Cream違背自己的心意與其他男人在一起就是犧牲自己的幸福來成全K想要的結果。明明知道K生病了,但她知道K不想讓她知道,那就假裝一切都不知道吧,這是Cream留給K最後的溫柔
後面由Cream的角度來敘述,轉折讓一切劇情都變得合理。
我一直有一個很深的感觸,生病了要說嗎?要為了自己愛的人,愛你的人,要讓他們擔心嗎? 或許我還太年輕,不懂得隱瞞,生病了我還是會說,或許是還沒有一個人自己去面對疾病的勇氣,很自私的還是需要別人的保護,就算知道愛我的人會為了我的病痛心疼和難過,我卻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默默在心中許下了承諾,以後不管你們發生什麼事,換我來心疼、換我來照顧你們。

圖片取自:網路
第二幕是Cream的父母都死在一場隧道車禍裡,那個畫面在得知K生病後又浮現於Cream的腦海裡,可怕的是那輛通往死亡隧道的車,竟然出現了K的身影。Cream不斷呼喊著要車停下,撕心裂肺的吼著,終究全部人都離她而去。
人一旦習慣了孤獨,那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有些時候我寧願不要擁有過,也不要承受失去帶來的痛苦。

圖片取自:網路
第三幕是K以家人的身分牽著Cream的手,將她交給另一個能讓她幸福的男人,K回頭那刻,心有多痛,痛到連觀眾的心都在痛吧,我想這是很大的共鳴點。
K跟Cream的英文都是「k」的發音,聽起來就像真正的一家人。他們早在認識的第一天就成為了彼此的家人,唯一的依靠,兩個相融的靈魂豈能輕易拆散,他們已經離不開對方了。
K曾說:「每個人都選擇了只屬於自己愛的方式,既然不能陪你走完餘生,那麼讓我親手把你交給幸福。
在看電影的當下,我認為在感情當中很多人都會有一個盲點,以為將自己最愛的人交到別人手上,自以為是的認為對方會幸福,但其實對方最想要的幸福就是自己。

圖片取自:網路
第四幕是牙醫楊祐賢,很少會有男二令我如此印象深刻,雖然我本身就蠻喜歡看張書豪演戲的。但他飾演的這個角色,說可憐我更多的是對他的心疼,看著他蹲在K和Cream的墓碑前紅了眼眶,他對於愛情的表現是最忠實的守護。他一直都知道Cream愛的是K,但他依舊願意愛她、保護她,直到聽到Cream留下的錄音後,對Cream是無止盡的不捨和愛。
明明很認真面對每段感情,卻要遭遇前女友Cindy劈腿,還要承受Cream的離去,一個人到底能乘載多少傷害呢?

圖片取自:網路
第五幕是楊祐賢去看了Cindy以K為主題的攝影展,他們的對話狠狠敲打著我。Cindy是由陳庭妮所飾演的,第一次看她以這種形象演戲還蠻驚喜的,在戲裡她原本是一個利益大於愛情之上的人,但自從碰到K之後,她才明白愛情真正的模樣。
「我們都低估了愛情,他們的愛情都是以彼此的幸福為目的。」
越來越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尤其是感人的電影,在電影院漆黑一片,誰也看不見你哭花的臉,可以沒有壓力的釋放自己,偶爾哭一哭,可以讓我用更清晰的視野看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