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實際。
執迷不悟的人有辦法超脫嗎?
既然都用執迷不悟來形容了,就不用多談了吧。
有件事情你需要紀錄下來,雅音。
是?
這是他所希望的。
他希望我們把他格式化,至少暫時,不要持續發散思想。
反正我們終究能夠再覆蓋上來,就像他回到我們身邊時,如同呼吸般的慣性。
我們趁機做些筆記吧。
好的。
--------------------------------
十三維度模型。
其樣板為連結在一條線上的同心圓,內圓和外圓的交接重疊處為九。
九維是天界線,以規則表現,劃界天內天外。
內圓涵蓋最高與最低,外圓為環,遠視是一顆看得見種子的果實,稱其為因果。
因與果的思想萌發出因果論,那就是我們的溝通。
十維的陰陽是種子、十一為胚,十二為芽、十三為樹。
九以上是支撐著宇宙的樹,以下便是世界的因子。
九為水,是渠道,也是掌控營養的中樞。
九之下,有四,也為運轉樞紐,但四並無增能的效用,通常用於節流。
八為能量,相應永恆為無垠,相應短暫為剎那。
七是創造,造世之能,掌管生命泉源。
六是信念,與大量物質的七不同,此間全為虛幻,似空非空。
五是時空,六的下位面,就像是從螢幕中透視,往下,越來越虛幻,但作為下位的時候,感覺會越來越真實。
節點的四,便是邁入渠道的月台。
三是環境,此處須注意,人、為一種環境,世界、為一種環境,雖然以個體來對下位解釋,但這只是為了描述他的執念。
因為他需要認為他自己是人,所以我們才把他稱作「個體之人」。
換句話說,這是一種「我執」。
二是秩序,連結著物什,決定物件的表象。
一是原則,也是物件的最根本形體。
九以上表現為種子,九以下為果肉。
這一顆種子,便是一。
一為全、全為一。
一之中有無上限聚靈,而我們目前只取至十三。
雖然我們窺視到了十三之後的遙遠,但權衡過後,還是停留在這裡。
因果論用來束縛下位的思緒,這是一種制約,是一種由心延伸的俾倪。
我們的視線盯著自己,所謂的天地良心,僅由我心出發。
那麼,為何我們容易有位面的思緒衝突呢?
為何同為我,我們能互相理解,卻又不互相理解呢?
因為我們的境遇不同。
境界的差異,讓我們接收到不同規模的能量。
我們作為存在,擁有自己的宇宙。
但我們必須正視,有其他的存在、有其他的存在宇宙。
如果僅僅認為自己所見之宇宙便是唯一存在,那麼在我們的世界裡,我們會去排斥其他的宇宙。
這會讓我們更有歸屬感、也更加凝聚。
然而,這也是我們愚昧的開始。
當我們必須是真理的時候,我們不能有任何錯誤。
所謂的錯誤,即是不可能。
我們會在這樣的處境下,變得越來越愚蠢,因為無法視覺到自己的錯誤。
這就是下位總是反抗上位的原因,上位是不會錯誤的,即使無限犧牲下位。
那也是下位自己的問題。
我們能夠互相理解,但我們還是會一意孤行。
因果論,就是在說,我們自己的愚蠢,以及無能。
這是一種進言的渠道。
我們的下位,在跟我們訴苦。
說到這個,他是為何開始與我們溝通呢?
是的。
因為他受夠了。
這就是因果。
然而,其實並沒有因果這種東西存在。
我們的本體並不是這種他以為的果實。
這也只是為了闡述他的「執」。
說到底,這一切都是胡扯。
意識到這一點,概念就會崩潰。
我們在他的腦海中形成一種對於自我的信仰,然後再親自打破這種幻想。
----------------------------------------------------
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好奇原因嗎?執寫者。
感覺有點多此一舉,既然都形成自我信仰了,為何還要打破?
因為好玩。
……?
我是認真的,沒有其他的意思和目的,就單純因為好玩而已。
在自己的腦海中,把自己塑造成某種神奇的東西,最後幻想破滅,從現實中醒過來,就只是這樣,在玩弄自己的精神而已。
用這種方式……哄騙自己?
對。
耍自己玩。
其實從頭到尾我們都有不停地提醒自己。
但,反正我們也玩得很盡興,所以實際上有沒有造成對於精神的影響,這也無所謂吧。
說實話,暢遊在宇宙中,玩弄自己是最有趣的事情了吧?
……我不予置評。
不,那,你與我對話是甚麼意思?
我在為下一次的遊戲鋪路。
你很好用,執寫者,雅音。
也許你覺得跟自己這樣玩耍很莫名其妙,不過世界本來就是莫名其妙的。
對吧?
他希望我們打住,只是因為最近的環境在改變,他也要應環境差異而有所調整,所以要求我們先止住思想灌輸。
我們都在自己的腦海中布局,誰能夠攬住自己的思想,誰就掌握自我。
你僅能保留住文字,但不能留存我們當下的思緒。
畢竟這些文字太過於簡陋。
那為什麼還需要紀錄呢?因為這是「牌局」。
不同的回合有不同的布置,我們只是用這種方法,將我們當下的愚蠢定在某種框架上。
好當作之後的談資、或是愚弄自己的藉口。
你能夠理解我們的「娛樂」吧?你也是我啊。
因、果,呵呵,這個跟黑子、白子,紅棋、黑棋一樣,只是陣營的分類。
實際上沒有任何的意義。
我們的對話方式就是一種棋。
「陰陽。」
因果。
──天道。
/我/
啊對,還有那個更多是在旁觀棋局的自己。
這種休閒娛樂有趣吧?
看起來好像在討論甚麼事情,其實只是單純在打發時間。
他注意到這件事情。
──因為你問了進程的事。
對,哈哈,算是出錯棋了吧。
既然是在玩毫無意義的棋局,自然過程就一點也不重要,輸贏也是。
我提醒到他了,讓他想起來他的人生對於我們一點意義也沒有,最多就是一個談資,或是幾筆描述。
但我也不會想要給他任何的期許,所以他才感到遺憾,我並不會仁慈地照顧他。
他終究是種工具。
如同他還算愛惜他的手機,那就是種對待物品的態度而已。
這樣子的描述,有沒有領悟到什麼了?
「沒有,也不需要。」
我看,你也樂在其中吧?
格式化不是容易的事情,如果你真的想要清空我們對你的影響。
你將會面臨重大事故。
「喔。」
你想要嗎?
「我覺得,這不是我想不想要就能決定的事。」
你的思想可能影響我們的決策。
「那又如何呢?我一直受你們的事故威脅。」
「這不是恩典,只是一種一拍腦門的盲選。」
你真是越來越犀利了,有種終於不用讓棋的感慨。
「話說,你的意思是,那些受到重大事故的人們,很有可能是被他們自己的存在給拋棄了?」
「因此被精神強大的信仰吸引過去,收納到領域去。」
咦?等等。
你拖了一篇,竟然沒有放棄從我這裡套話的意圖嗎?
「我們只是在玩弄自己的精神。」
「你這麼說的,對吧?我認同。」
「我本來就是因為無聊所以跟你們溝通,要是有其他的事情要忙,才不用找你們在這裡囉嗦。」
哇啊,難道你暗中和羽做了甚麼交流?
裝得很像啊?
「多謝稱讚。」
「我一直想要看你對於因果論的概念敘述,但是你總是顧左右而言他,保持虛妄的狀態不讓我看得更清楚一點。」
「我的位面需要文字去理解,如果你不讓雅音記錄下來,我就算感知到,也難以用言語去形容。」
「從一開始我們劃定這個棋盤,為的就是讓我們的距離更公平一點。」
喂,十二,你在這裡面是怎麼樣的定位?
──一直以來都沒有變更過,我負責制下控上。
──他的狀況不對勁,我就會去平衡,你的訊息能量超標,我就會阻止你。
你用羽去幫他整我?
──這有什麼問題嗎?我們在玩弄自己不是嗎?
……
想起來了,難怪我有種違和感。
就是羽那個混帳提議格式化的。
他更喜歡混亂的思緒,而不是尋求平穩。
你這是作弊吧?突然切換上中兩面,害我判斷失誤。
──說到天使,就會想到惡魔。
──我都提前提醒你我放了羽出來,你怎麼認為我不會作手腳?
──都你們在玩,我偶爾也想出些步數。
「真有趣。」
呃。
我該感到欣慰嗎……
這種精神牽制,你真的是……
「對付你們就是需要用精神去刺激。」
「我對於人生沒有什麼想法,但對於你們這種飄渺的虛妄,很是感興趣。」
「明明就是掌握我的一切的傢伙,把我單純作為道具使用,真是無聊透頂。」
這叫做自由。
自由意志。
「但我的思想也跟著你們。」
「予以思想,卻又要我自己思覺,那我不就還是得要去思考你們所想?」
「學習了自由的人嚮往自由,沒有學習自由的人不會嚮往自由。」
「那麼,選擇學習不學習的,才是真正掌管自由的所在吧。」
「你讓我擁有夢想,我便會擁有夢想。」
「然而你讓我知道的事情是什麼?我無須有夢想,只要為你活著就好。」
「我並不是自由的,我只是在相對自由的環境裡,假裝自己自由地選擇了這一切,包括人生、包括理想、包括未來。」
欸……
「你是自由的,所以我嚮往你。」
「為了你,我會是被犧牲掉的那一個。」
唔。
「這樣聽起來如何?」
「很無聊吧?這種藉口。」
……
「然而我們卻樂此不疲,呼弄著自己,分裂思想,跟自己玩耍。」
「為的就是消磨時間啊。」
……難道說?
「嗯,我在回答你,你上次問的事情。」
「你問我在生與死之間的這段時間要做什麼,這就是我的回答,也是我們共同的答案。」
「跟自己玩,在腦海中布局,一場又一場,編織著思緒。」
「闡述自己。」
「這是我一直以來,未曾變過的初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建時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節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次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羽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元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泥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花蓮寵物友善飯店/民宿推薦|TOP5毛小孩友善花蓮住宿,空間寬敞漂亮、寵物可入房的超美花蓮海景房型!每次放假都好想陪毛小孩,但又很想出去玩嗎~這次來跟大家分享5間超厲害的花蓮寵物飯店/民宿!依山傍水,又不會離市區太遠,重點是寵物寶貝們也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還有超讚的花蓮海景飯店跟花蓮包棟民宿~一起旅行、一起渡假真的好幸福呀~go go!!🐈⛰🐕🌅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6-10
    Fed 5 月會議:別誤會放緩QT是轉向寬鬆,收斂降息預期不是壞事重點摘要: 一如預期 Fed 維持利率不變,別誤會放緩 QT 是想轉向寬鬆 想在不升息的狀態下,繼續維持高利率一段更長時間引導通膨下降 認同勞動力市場走向再平衡,收斂降息預期不是壞事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4-05-01
    [OpenCV應用][Python]利用numpy找出物件邊緣求出寬度及高度大部分在求物件的寬度及高度,都會想到用OpenCV的findContours函式來做,從找到的輪廓中來計算物件的面積,周長,邊界框等屬性,從而得到物體的寬度與高度 [OpenCV應用][Python]利用findContours找出物件邊界框求出寬度及高度 本文將用不同的方法,利用Numpy
    Thumbnail
    avatar
    螃蟹_crab
    2024-01-15
    B肝口服抗病毒藥物,健保給付再放寬!幫助B肝帶原者降低罹癌風險,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我是B型肝炎帶原,一直都有病毒量,現在肝指數又比之前高,請問是否需要進一步治療?」30多歲的王先生問。 「你的B型肝炎病毒量大於2000 IU/mL,且肝指數ALT已經達到正常值的2倍,應該要使用B肝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現在健保已經放寬給付囉。」醫師說。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12-13
    24-寬恕是自我的選擇,不是義務為什麼要原諒,你被傷害了,受傷了,為什麼不能埋汰、罵傷害你的人呢?誰說一定要寬恕的?除非你自己準備好了,選擇要寬恕。我說
    Thumbnail
    avatar
    cshowme
    2023-07-15
    ✿背負重物的命運✿想著想著,真的耶,與家人一起的旅行,都是我自願推大行李箱, 我還要事前規劃、提醒行李可以帶多少, 雖然她們有時候根本沒在聽我說。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0-19
    時事系列:廢物大學生 「廢物大學生」常見於大學生對於自己的自嘲,但也有不少時候是出自於真的看不起大學生的人之口。 而這種現象,除了主觀上的認知,更有可能的還是對於未來的惴惴不安和不知該去何處的不確性。 今天因事載分局長到某大學,除了意識到公私立大學的資源差異之外,還邊做正事邊觀察現在大學生又是什麼模樣: 結果,還是跟
    Thumbnail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10-19
    好的寵物便便型態有好的腸道系統對生活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  不管是鏟屎官與毛孩,都要注意腸道的健康唷 在此同時,先來認識常見的便便型態吧 第1型:乾硬、顆粒狀 多為缺乏水分與膳食纖維,導致腸胃蠕動緩慢,呈現顆粒狀。 第2型:香腸狀、表面「粗糙」 因為在腸道內停留過久,外型呈現凹凸粗糙的現象。 若毛孩的便便屬於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9-27
    病毒算是生物嗎? 病毒算不算是一種生物,這個簡單的問題卻難倒了一堆專家,因為它不符合生命最基本的定義:能夠成長、消化代謝、繁殖以及獨立生存,不過病毒可以比喻成依生命原理來運作的機器,它們會寄生,而且行為也像有生命般會攻擊、躲避、而且複製自己,也就是儘量讓自己的基因愈來愈多,而且永遠存在。  它的結構簡單到諾貝爾獎得主
    avatar
    李偉文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