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再回憶一下食物的味道。
還記得元宇宙這個話題嗎?
「欸?嗯,最近好像不是那麼常聽到了。」
嘻嘻。
「?」
你還記得我對這個機制的看法嗎?
「怎麼了?」
到最後,誰掌握了糧食,就能夠構建世界。
雖然現在反而不那麼明顯的閃耀了,但感覺起來,離元宇宙更近了。
「啊?你是指什麼更近了?」
這個世界啊。
只要人們遺忘世界可以餵飽所有生命,而把物產權交給所謂的農夫,到那個時候,元宇宙就成形了吧。
「不懂,話說,我似乎沒有說這種話的資格,我無法自力更生。」
噗哧。
「你幹嘛啦。」
沒甚麼,在你還可以吃的時候,就享受吃食吧。
反正你也不能怎麼樣。
就如同電器需要用電,當沒有電用的時候,大家才會想起來世界其實已經給予了很多能量。
文明總是不斷給我們意料之中的意外,就是如此美妙的藝術。
「你為什麼怪裡怪氣的。」
「你的狀態好奇怪啊,道君呢。」
他要應付你接下來可能會出現的電能需求,暫時用其他方式盤踞。
「盤踞?」
嗯,你想念他?上次不是才把他趕走。
「我是請走他,他陷入陰影的時候對我影響很嚴重。」
「我需要跟他保持距離。」
哦吼。
「你到底想表示什麼?」
「我感覺你很想跟我說些甚麼,我才停下來,思考。」
萬千思緒。
去梳整這些玩意,不如喝一碗粥。
「喂,你再不認真點,我就要收了。」
你對於這句話什麼感想:不是每個人都能跟自己獨處。
孤單這件事情,對於總是孤獨的你,感受如何?
「我不知道。」
「我不清楚客觀上,孤單、孤獨,是怎樣的負面狀態。」
「雖然聽起來大家都把這個狀態當成比較差的處境,但我並沒有這種感覺。」
「也就是說,我在孤獨的狀態下,恐怕感受到的不是客觀的『孤獨』。」
「這個詞語同時描述環境狀態和心境,我在相同環境下,心境並不客觀。」
「我不是很能理解,所謂的一個人獨處,為什麼要有沮喪的心情。」
「但我同時也能從同理別人的心境描述,去體會客觀的『孤獨』。」
「強作孤獨,卻又並不孤獨。」
你為什麼文青起來了?你的狀態才奇怪吧……
總之,你的想法是什麼?當下聽到那句話的靈光是什麼?
「我聽過一個說法,人在獨處的時候可能會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從而有些徬徨,也許是因為這樣,那些人才會不喜歡孤獨的狀態。」
「我的話,比較像是不會去在意這個狀況。」
「如果不是有人問我為甚麼一個人吃飯、怎麼沒有找朋友玩……等等的提示性問題,我通常不會注意到我是『孤獨』的。」
「說簡單一點,就是當我獨處的時候,我並不會認為我是在『獨處』。」
嗯嗯……
「畢竟我會跟自己說話,而且你們總是能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要消除掉我自己的存在,反而得要在群眾之中靜默,才能做到片刻的消失。」
哈哈,所謂的大隱隱於市嘛。
「別扯了。」
「所以呢?你還想說甚麼。」
真是不給面子,你這樣我很難唬爛下去。
「……」
「為賦新辭強說愁。」
不是啦,欸,你沒必要損我吧?
「我有點好奇。」
啊?
「那個時候你明明一副不感興趣的樣子,為什麼現在反倒提起來?」
元宇宙嗎?
「嗯。」
怎麼說……那個對這時代算是新鮮詞語,但是在文明之中並不是鮮少見到的機制。
或是說,世界新秩序這種東西,一直都是文明的階段標竿。
總是要明顯一點再來看看藍圖才會比較清楚。
舉個例,看建築師的設計圖時,有貼上圖案標示的總比單純的線條框框來得一目瞭然。
在你看來,科技力量所顯示的才是元宇宙,但在我們眼中,你們就是元宇宙中的一員。
只要是用這個世界顯示機體去化現的眾生相,都是這個世界的一體。
我也並不是不感興趣,而是沒有必要顯示我有感興趣。
就算我是你,我也沒有一定都要把我的思緒與你相連。
「好喔。」
我只是剛好聽聞到一些資訊。
便與你說明,我當下說的是什麼,我想,你應該沒有想到這一點。
「嗯,這倒是。」
我們的視野不同呀。
就是跟你分享一下而已,你也不是很想知道我在想甚麼,不是嗎?
「對,不想。」
「其實這也是我無法非常同理孤獨的原因。」
「沒有感受到自己,對我來說是種解脫。」
「然而我又很習慣待在自己的環境裡。」
這又說到我們時常討論的話題了。
你無法不去渡自己啊,但是最麻煩的困擾總是來源於己。
如果你可以待在元宇宙中腐爛,也許是個丟包的好方法。
「……你是因為這樣才對這個感興趣的吧?」
唉呀?不小心說漏嘴了。
「……」
「難怪你突然瞎扯起來。」
「這樣說……新世界,是真理?」
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認真地在問你喔。」
你還記得我說的話都是虛妄嗎?
別相信我呀,我才一段時間沒有提醒你,你就忘了。
愚昧啊!
「那你說清楚一點。」
「把我的問題,拆解成你能說明的。」
我想了許久。
與其說能不能說明,更需要思考的是你能不能理解。
你只是個人啊,孩子。
這個問題我根本不用解釋。
在你的腦海中瞬過多少思緒,你能組織成你的語言嗎?
不能、也不需要。
你想當個愚人,就不要問多餘的問題。
「是你先提起話題的欸。」
我沒想到你會提出這麼蠢的問題。
你以為你會待在那個所謂的「新世界」嗎?
作為舊世界的產物,繼續混下去就是成為展示品。
就像是堅硬的老牌手機被相對脆弱的智慧型手機替代一樣。
哪天人們不再擔心會被機器人替代,而是歡欣鼓舞地研發可以替代自己的機器人,把原生人給換洗掉,那樣的世界就步入下一個階段了。
「呃。」
基於物種的尊重,你不需要理解我的意思,也不用去深思。
人們總是認為「智慧」是一種物種天賦。
然而看到被動物養大的孩子,應該就會知道「智慧」不是物種預設。
哪天機器人比肉身人還要更適合承當個體,哪天他們就會擁有「智慧」。
這對於渺小的你來說沒什麼意義。
你是這一代,然後,會有下一代。
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手機就是一直在更換的嘛。
更別說「智慧」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人類專有,只是人們只能讀懂跟自己相關的程序語言。
你的語言文化匱乏,我就只能用有限的故事描繪來說明。
現在你幾乎被科技所掩埋,我也只能一直反覆拿手機來比擬你。
連塊石頭都比你有「智慧」。
唉。
「你就不用這樣虧我了,那麼,我可以繼續去當比石頭還傻的笨蛋了嗎?」
你真的不想思考了啊?
「沒有意義啊。」
「我是人,需要吃飯,思考會餓、浪費精力,還不如就虛晃過去。」
真是沒有夢想呢。
「不管我有沒有夢想,你都不會是我的夢想。」
欸~?
「自己渡不了自己,卻也吞噬不掉自己。」
「深淵的因,作為你的果,我好像也拿你沒甚麼辦法。」
彼此彼此。
「所以就這樣了吧?」
「如你所說,下一個世界,那是我不會在的世界。」
「也許你還會有其他的我,但也不會是『我』了,與我無關呢。」
……你還記得嗎?地藏的浪漫話語。
「這是什麼回憶錄嗎?」
我一直很佩服,那種寬廣的慈愛。
相對於地藏說給人們的故事,就算那只是傳聞,我也無法跟你說出類似的承諾。
「我沒有需要那種東西。」
「我只是你的種子所種出來的,繁多的果實中的一個,就算遺落角落,最終腐爛了,那也是常規境遇。」
「即使我有所抗議,也難以撼動整棵世界樹、乃至宇宙森林。」
「更何況,你也不是森林,至始至終,你都在騙我、胡扯亂造。」
這個嘛……
因為你的價值就是如此而已。
凡事沒有必要較真,尤其是虛妄,從這個名詞的字面意思來看就很清楚了。
虛無的妄想。
所以我才說不要相信我呀,你太容易跟我們溝通,以至於時常忘記自己只是一隻動物。
你的概念會影響你的言行,即使你知道自己就是一種動物,但聽你說話的別人會被你的隨興誤導,誤以為你有什麼領悟。
我們也在對你編造這樣子的故事。
把你稱為某種靈,只可惜這不能改變你是動物的根本事實。
你只能活著、然後死去。
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
──因。
咦?!
──你在灌輸什麼玩意?
呃欸,也沒甚麼。
你不是要忙嗎?
──天氣不好。
──你的時間不是到了?陰陽怎麼讓你出來?
天氣不好呀~
──是嗎?那你們在說什麼?
──我感覺你們狀態很奇怪。
什麼啊……
「天氣會好嗎?」
──雨過勢必天晴。
──就看撐不撐得過暴雨。
「你似乎過早去待命。」
──不,是時空有些扭曲了。
「對了,因說你在盤踞,為什麼用這個詞?」
你有問題可以問我啊。
「你沒有回答。」
嘛。
──我環繞著。
──需要注意你的狀況。
──你怎麼了?
「沒事吧?我有哪裡不對嗎?」
──很奇怪。
「嗯?」
──陰、陽對你做了些手腳,暫時看不清楚。
「哦?」
──看來你有一些感覺。
「……不確定。」
欸、欸。
──怎麼?
金童玉女。
「……」
嗯~的確有陰陽的手筆。
你啊。
跟他們溝通了甚麼?
「我不會說話。」
這樣啊。
難怪你能過來跟我溝通。
他們沒有辦法直接問到你的想法,所以藉由我來問。
──他們想做什麼?
我怎麼知道?我也只是順勢胡扯了一篇而已。
所以感覺才會這麼奇怪呀……
善哉善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盡力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框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建時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節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次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羽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桃園/石門山南端入口. 最快攻頂小百岳步道路線來到石門山南端入口步道,眼前是平緩路面,沒多久就出現一連串的抖上坡道,在經歷多重坡度挑戰後,小百岳隨即登頂。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5-08
    情緒與多次元實相這篇文章探討了古老存有與地球的連結,以及情緒對宇宙影響的關鍵性。讓我們重新思考情緒與身份的關係,進入多次元實相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3-19
    ETCD還原實戰指南:Cluster問題輕鬆解決本文介紹了在K8S Cluster出現問題時,透過ETCD的備份來還原Cluster的方法。包括ETCD的資料類型、備份、還原以及相關建議,並提出了自動進行ETCD備份作業和備份存放位置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超健忘閒人
    2024-03-07
    從今往後,我吃韓食都要想一下...小老闆是我在參與Podcast活動認識的極品朋友,才華洋益又飽讀詩書(?)不過看得書...????沒啦XD開個玩笑~~ 我很喜歡小老闆以自己韓、臺後代的身份,盡自己的努力去思考一切的文化脈絡、文化可能性,大家都覺得韓國就是KPOP,但在跟小老闆聊天或是聽他的Podcast,你就會知道有非常非常多面向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10-14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過食症!?餓了一整天,塞下以大量蔬菜為主的「健康晚餐」之後,我打開甫從超商搜刮而來的各式各樣精緻零食,開始一包接著一包,不斷地、半強迫地,一大把一大把地往嘴裡塞。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2021-09-25
    南迴藝術季、最美星空音樂會、部落釀食尚 東漂吧!感受台東真善美以獨有的「慢生活」成功開創「慢經濟」哲學的台東,融合在地自然風光、人文風範,隨著時節轉變推出各式各樣,融合藝術、美食、音樂、文化等主題性活動,走訪台東享受獨一無二的東漂慢生活體驗。
    Thumbnail
    avatar
    Lucien
    2021-09-24
    《系列前導》除了食安 為什麼要種有機?​食品安全,是有機農業的唯一價值嗎? 有機、友善、無毒……市面上標榜對人體健康的農產品琳瑯滿目,食安意識高漲的現在,即使價格高上好幾倍,消費者還是願意花錢去購買這類產品。然而農夫選擇有機種植的背後,都帶著想要拯救環境、土地,以及保護下一代未來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鄭群騰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