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的拼圖(三)---榕樹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活到幾歲,有時候人就是想做一些幼稚又任性的事,是因為童年沒有被滿足嗎?還是因為自己拒絕長大?或者,那只是成人的一種喘息。
在某大學的校園裡,一條紅磚道上
兩側的榕樹因時間久遠,枝葉交錯
竟也形成了一條天然的綠色隧道
我喜歡在人少的時候去那裡散散步
我會瞇著眼,抬頭看那從葉縫中灑落的陽光
我會低著頭,細數散落地上的果實--一顆、兩顆
最喜歡暑假結束前尚未來得及修剪的樹鬚
一層、一層,總讓我想到--一簾幽夢
但朋友說:榕樹不是好樹,陰氣太重,於人體無益
朋友還說:榕樹很毒,所以它的身邊活不了叫得出名字的植物
還有朋友說:榕樹很兇,它的根可以鑽進建築物底層把屋子都掀了
我覺得我的朋友們都好專業
所以,我都自己一個人去。
我喜歡在它底下走一走
小聲地哼著歌
再趁四下無人時
用力踩扁它的果實
一顆、兩顆
我想我的童年一定很不快樂
否則這小小的調皮怎會令我如此
雀躍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