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氣與人生相依相隨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得在看易經和滴天髓的時候,總覺得書中透著淡淡的光點,使人心曠神怡,而又不知道是因為最近飲用了白茸樺的緣故,還是也許天地變易,氣場也隨之易改,總覺得腳底有一股氣湧上,並不是很強的,是淡淡的卻強而有力,有時候這股氣在,有時候它消失了,並不是持續的,而又有時候身體左半邊也有一股能量湧上腦海,這些氣場的流動,讓我感到自己好像變重了。
不是體重的重量,而是一種能量,內在告訴我,那就是命氣的重量,剛聽到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命氣,上網查才發現,命氣就是真氣、元氣,為生命的根本。
常說透過八字算命可以看出一個人幾兩重,越重的人就是越有福份,我如今親身體驗才明白,這指的就是命氣,命氣越重的人,他可以執行的能力就越強,也就越能創造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命氣輕的人雖有心卻無力,而到了最後心神也渙散了,從有心無力,變成了無心也無力了。
而要怎麼讓命氣變重呢,第一是天生命格所攜之能量,第二是隨運而至,運來福來,命氣就自然凝聚而重,一切緣份也就風生水起。倘若命也不佳、運也未至又該如何,我有幾個建議。
一、補身體,但要能夠找對、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補,是很重要的,有時補不好反而吃下大量的毒素而不自知,卻沾沾自喜,這點需要謹慎分辨。我這邊推薦醫療靈媒的養身之道,和每天要補充足1000cc以上的水份。要能找對方法養身,其實也是命中因緣,有福份自然能找對合適自己的路,唯有親身去試,才知道哪一種是適合自己的。
二、勤運動,不要太勞累的運動、但也不是整天坐著,而是取中庸之道,如練氣功則是一種方法、做體操也是一種方法,而我則是每天固定快走、散步,這也是個適合男女老少,輕鬆又簡單的活動方式,建議在空氣比較好的地方進行,像是公園或學校操場,避免在馬路旁快走,因為往來汽車的油煙對身體不好。
三、行善,人家說性命雙修,行善也是養命的方法,養的是福報,有人行善佈施財,有人行善佈施行,像是奉獻瑜珈,就是在工作中無我奉獻自己,這也是一種行善佈施。
四、靜坐調養,靜坐不是呆呆坐著,滿腦子胡思亂想,或著昏沉打瞌睡,而是調身養息,讓自己身上的氣靜下來,讓宇宙的氣和我們身上的氣合諧共振,靜心到了至高境界又稱為天人合一。
有句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天補,天補就是天人合一,天補則需從靜心冥想開始做起。
近來看了一些坊間的書和資料,推薦 斯瓦米‧拉瑪 撰寫的冥想 一書,以及劉培中的文章,這兩者皆是異曲同工,但凡有在修練身心,略能感應到氣脈流動之人,都能理解到書中所言到某一程度,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當我們隨著自身能量的改變,思想也會跟著改變,如一人以往行事經常怯懦,這也不敢,那也不放心,當能量一至後,行事動作皆可以變快,較能下定決心,雖然不是一步登天,但仍得以如海浪潮汐,緩緩前行、一波波漲潮至岸。
在數十年前,我到台北參加一個文學比賽的頒獎典禮,當時我拿的是小說組佳作,現場也有許多參賽者參與,人潮聚落,而在等待頒獎的同時,注意到不遠處坐著一位男子,正專注的在打筆電,他身材略矮,五官也普通,但不知怎麼,就覺得這個人的氣場和其他人不一樣,彷彿有個光環照在他身上,如今想來那就是人體氣場,氣場旺的人,自然福報強,生活也就順遂,注意力能穩健的集中,有強大的執行力,得以掌握自己想要的人生。
後來頒獎典禮開始,才知道他是主辦單位邀請的頒獎嘉賓---九把刀。
那年他的電影尚未開拍,也尚未鬧出誹聞,僅是靠著許多本的暢銷書聞名書壇。
而他身上的氣場也就說明了一切。
27會員
23內容數
靈性探索旅途的各種奇聞軼事,遇見外星人、探訪宇宙、前世回溯、動物溝通等,各種精靈古怪的奇幻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