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外送的人情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室附近有一家傳統的麵攤,由於自己不吃澱粉,像這種小攤反而是我最方便解決一餐的。
這家店是最近才發現的,也不過去了第三次,一進門老闆娘就熱情招呼:帥哥~今天吃什麼?
點了一份酸辣湯,一份燙青菜,兩片海帶、一份素雞,老闆娘很細心地看我沒有點到肉類,馬上問我燙青菜要加肉燥嗎...
湯跟滷味燙青菜是分別上的,每來一次桌邊就很親切的跟我閒聊,讓我覺得在這用餐很有人味。
結帳時老闆娘又說:現在年輕人都是這樣,不吃麵也不吃飯,一盤青菜、滷味,是要保持身材唷?我說年輕人可能是這樣,但我不是啦,只是年紀大了這樣吃感覺較沒負擔啦...
老闆娘:年紀大了,啊~你是幾歲啦?
我:快五十了...
老闆娘沒在說話了,陸續有人進來,老闆娘招呼著;啊妳怎麼幾天都沒看到了啦,今天吃什麼? 有妳喜歡吃的青菜唷!
我心裡就想,我來沒幾次,老闆娘就好像裝得很熟,原來他是對每個人都很熱情的招呼,結完帳找零後轉身要離開,感覺齒間有菜渣,又回過頭來,老闆娘馬上叫著旁邊應該是女兒的,妹妹啊~拿一支牙籤給哥哥~~
天呀~我都還沒說出口,我就問她:妳怎麼知道我要拿牙籤?她說,因為走到一半又轉回來的一般都是拿牙籤。
我覺得太有意思了,我喜歡到這樣的小店用餐,有時吃的不是東西,而是感受人情味。我自己有一個觀點;覺得看起來破破舊舊的老店(感覺用餐環境看起來並不衛生),東西都特別好吃(當然也有踩雷的時候,有一次在學校附近吃一家後來跟同學拉了好幾天,就再也不去了)。
走路回工作室路上,回想曾經也吃過整潔明亮,服務人員訓練有素的餐廳,但總覺跟這種小面攤的人情味還是不一樣。
我也想其實老闆娘不是只有熱忱,主要還有一個快樂的心態,加上對人的細心跟敏銳的觀察,這些都是需要用心才能夠讓人感受到的。
這種店沒有很多外送員在門口等著,卻很多穿襯衫、套裝的上班族,也有很多像是做粗工的勞動階層朋友在用餐。
這是一種人跟人之間情感的連結,是需要在現場體驗而無法外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察讓自己更自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好的報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下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察與檢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內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憶念父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外匯詐騙假券商示警:誤入仿冒HFM慘當冤大頭,多次繳費無法出金還遭刪帳號 ▍正規平台資訊:https://www.wikifx.com/zh/dealer/7391713958.html?source=tad2 ▍文章資訊https://www.wikifx.com/zh/newsdetail/202403277884313377.html?source=t
    Thumbnail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4-03-27
    收取虛擬貨幣,無法作為外銷勞務的申請退稅證明外銷勞務,包含:與外銷有關的勞務,或是境內提供境外使用的勞務,其營業稅率均適用零稅率,故在當期申報營業稅之後,都可在退稅限額之內,退還相關進項稅額。但由於外銷勞務,不會有報經海關的實體出口記錄,故依據加值型與非加值型營業稅法施行細則第11條的規定,須提供以下文件,以供退稅查核。 1.
    Thumbnail
    avatar
    張淵智
    2023-12-31
    【臺灣雙語無法黨:正視國語、正視外語】這個在美國炸鍋的 SoR 教學法, 清楚指出英文習得的五大步驟。 他們美國孩子學英文,必須:1, 2, 3, 4, 5. 我們臺灣孩子學英文,卻能: 2, 3, 4, 5.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12-09
    通常在戶外團體活動,無法提供給自閉症者適合的興趣活動,照顧者如何做調整?其實,這就是自閉症早期療育的用意。 當然,我沒有做過,就是了。 只是說,從自閉症者配合團體來說,照顧者可以進行自閉症者,藉由興趣活動,做為獎勵品。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就能理解,只要務必完成當下的要務,就有好事發生。 對自閉症者而言,務必知道有好事發生,很重要 簡單說,以師長和小天使的角度來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7
    無所事事 10:果然內心的不乾淨無法僅靠外在的整潔來清除,還是在意金錢帶給我的安全感。距離上次寫文章已是5天前了,基本上待在家的時間居多,雖然舒服,但常常有種家人隨時會來自己房間叫你趕緊找工作的錯覺,這時待在家突然感到焦躁。 在離職之後的第一個月,我重新審視自己的房間......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6-25
    無法逃避的人生難題。在看完《新宿的貓》之後新宿的貓,多利安助川。 東京新宿黃金街,半徑五十公尺左右的迷你銀河裡擠了兩百間以上的小酒吧,狹小的區域裡觥籌交錯,滿足人們喝醉的需求。 在稍遠一點的距離,因為炒地皮而淪為廢墟的摩鐵對面,有一間掛著紅燈籠的居酒屋,燈籠上用招攬字體寫著「花梨花」,日文音讀「Ka rin ka」。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2-01-07
    《你的人生,我來整理》:沒有無法整理的人生 單看《你的人生,我來整理》這個書名,自然會將此書歸入斷捨離那類的整理教學書類別,但這其實是一本十分精彩的小說。 此書由四個短篇小說組成,分別是〈清算〉、〈木魚堂〉、〈富商之家〉以及〈過於乾淨的房間〉,四篇小說皆以整理為核心,主角的家居或人生處於凌亂狀態,透過整理師指導如何整理物品,清理心中執念,從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0-11
    親子共讀電影體會那無法訴說的心情―荷蘭線上兒童影展導讀5之1  這次荷蘭兒童影展挑的四部電影,正是孩子從小學的前青春期到進入少年期這個階段所關心或面對的挑戰,相信這幾部精采的影片會帶給我們有許多新的視野,而且動人的影片所傳遞的訊息很容易融入我們自己的經驗,成為生命的活水源頭。  (一)前言─親子共讀電影體會那無法訴說的心情。    2021年初夏對台灣社會的孩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13
    《高勝算決策》-如何面對無法掌控的人生?「明明已經盡可能降低變數了,為什麼結果還是這麼不好?」如果你也曾和我一樣有相同的困惑,那麼我很推薦你看這本《高勝算決策》。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