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畫與生活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畫與生活如何有關係,我的答案是「分享」!
從接觸水墨畫至今約3-4年了,記得我剛接觸水墨畫,正在學習過程中,我經常將自己的作品作為早安圖,或Line問候的圖片,得到朋友們的肯定與支持,因為當時初學者,也常常調侃自己畫的是「新品種牡丹」、「外來品種鳥禽」等,來掩飾自己畫得與老師不同,反而得到朋友們的友善回應,同時我也經常透漏上課中,師生互動融洽的樂趣,招呼大家一起來學習。
另一種將水墨畫融入在生活中,就是「勤練習」。
由於我喜愛分享,所以我很願意在每次課後抓緊上課後正新鮮的印象,找時間練習!也就是臨摹老師的畫,才能提高學習效果。雖然老師畫過好幾次牡丹花,雖然我也練習畫過好幾次,但與老師高超的畫風相差甚遠!老師是專業的,我還是學生呢!我能學習老師的技巧,但無法畫出老師的韻味呢!哈!這是當然!哪有那麼容易啊!想要進步,別無他法,勤練習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