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上树的奇妙智慧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的智慧又再次让我突破
做菜已有N年的我,昨天第一次在和徒之家弟兄姐妹们的敬拜互动下完成了升级版。人生不知道请教过多少油管上各式各样的”xx师“,备料和调料也可以拿捏的恰到好处。但是经过敬拜后的调味就是不一样。
如果你一开始就知道我用的是无抗生素的碎猪肉,新鲜的洋葱红萝卜鲜菇,虾米,外加节瓜和豆皮,与碎大蒜红葱头和葱一起拌炒,再加上有机酱油,一点白胡椒和麻油,真的很容易把美味的荣耀归于食材们。想一想,蚂蚁上树那需要那么多的配料,其它附加的烹饪灵感从哪来的呢?啊!一定是在做菜上养成的一种不愿意被束缚的创作个性吧!也可能是ADHD的跳跃思想的加持,或许是外婆”什么都加点”的叮咛回忆,还是我的厨艺又更上一层楼?不,是另一种智慧。
和之前不同,蚂蚁上树是在与弟兄姐妹敬拜上帝的互动下做出的,食材间天衣无缝的配搭必须得链接上帝的智慧才说的过去。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箴言9:10 CU5)
就这次特选的宽粉使我联想到连连看里一条条的线。人生中除了填充题之外最怕的就是连连看。与选择题不同,它是一种大富翁式的“命运”题。所有答案都在那个四方空间里,只要一个错了,后面可能全部崩盘。烹饪连错了,坏了,焦了,大不了重新再做,但现实残酷的人生又会给你我多少“再一次”的机会呢?
数不清的错连经历让我对这种题目感到厌倦,甚至放弃任何答题的动力。感谢上帝,祂并没有放弃“错选"人生食材并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哭泣的我 (路加福音1:79 CU5)。祂真的很会玩世人不会的连连看,在他智慧的引导下,至少婚姻,事业和人生目标的味道(服侍上帝)是对了!
天下一切的“食材"(知识)不都祂的吗?上帝的智慧绝非人手所“连”且超过世界上一切的“神”级讲师对人生的认知理解。人生一切的疑难杂症都可放心的交给祂,祂会借着“蚂蚁上树”般的奇妙智慧,使你的人生不断升级。
      由衷感谢门徒之家的弟兄姐妹在完成蚂蚁上树上的敬拜配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