痒来的领悟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间和它成为了朋友
中国人凡事连缘分,时间到了痛和痒都会找到你。最近突然和痒成为了朋友。荨麻疹让我全身奇痒无比,辛苦手了,要不是它的精炼准确的抓功,几乎要被痒给吞了!想了想,荣耀也不能全归于10只指头,没有大脑的反应,神经的反射,和其它器官的协助,手还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也。
周二看了过敏科的医生,开了抗生素和类固醇,本以为可以缓解一些,居然“痒”变的更加嚣张。不过还是得感谢它,写作时边写边骚,居然抓出了这篇的灵感。它让我看见一种奇妙的防御机制。为了不让痒占据我,器官齐心努力帮我止痒。不仅如此,痒也直接地点出了问题的症结。也许我太过于口腹之欲,把肝和肾的辛劳忘的是一干二净,是否痒是他们发的牢骚呢?还是自己需要学会服老了并习惯接受生命的不速访客,是否痒要我学习如何爱人如己呢?总总痒带来的启发远超过“抓”的力道,全是扎心的功课。
         如果没有它,更不会了解保罗的这段话: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罗马书) 8:28 CU5)。
“万事”必须包含人生的痛痒。往往这些强行住在我们生活里的蛮客都是我们极其厌恶的黑名单对象,又怎么能蹦出“爱”来呢?前提不是人爱而是神爱,以创造主的角度来看负负得正的人生观。这个智慧并非魔术或小聪明,而是借着耶稣从天降至人间。他来到这个世界,呼召了一群世界不要的人来跟从他。借着他神国超“人”的智慧反转人性,使人回归与神之前的伊甸亲密关系。不过如果你认为这个只是他的目的你就大错特错了!没人可以改变人性,借着福音他办到了。因此,他希望每个经历生命改变的新人也能和他一样把“道”成肉身来传天国的福音。
似乎痛痒在这样大的使命中变的渺小,淹没了它们的存在。啊痒,我了解了!上帝借着你的出现在我的身上继续完成他已拟定的蓝图。他希望我带着感恩的心来抓身体的每个部位,为了把我带到更高一层的属天领悟啊!
              谢谢荨麻疹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