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知且無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以為自己喜歡讀書的習慣,讓自己知道了不少事情,後來才發現,我只是記下了別人知道的事情,我惟一知道的是蔥蛋要如何才能煎出葱的香味。

同時我也以自己能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的能力自豪,終究知道了,如果我真的有能力,根本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我何必去解決什麼事情?

看淸楚這一切以後,必須承認,自己徹頭徹尾就是個無知且無能的人!

而在知道自己的無知和無能後,我反而輕鬆了許多,因為很多事情不是我可以去考慮的,也不是我承擔的起的。我只要讓自己的生命自在就好。我相信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我自己相信就好,有懐疑的人,自己去問出家人吧!

我曾經想要讓社會更美好,但是我連自己的親人都改變不了了,我還能改變誰?讓自己不被潮流改變,都已經是萬幸了!愈來愈看懂了楊朱學派,拔一毛以利天下而不為也。重點不是拔不拔的問題,而是誰有資格去叫別人拔一根毛呢?佛渡有心人,沒那顆心,誰有能力渡的下去!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其醒無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開展生死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貧不訪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誰不是井底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先是一個人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由人生 | 無意義之後盡是意義未曾身處地獄,如何識得天堂。 未竟人事的掙扎: 追尋人生意義 人生是否有意義這個哲學難題,總似詛咒般纏繞著那些企圖打破常規、追求進步的人。有時看似有意義,有時又似乎毫無意義。 漸漸地,我意識到答案本身並不重要,更應該關注的是想追求答案的自己。 什麼時候、什麼原因導致我開始思考人生有沒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Nolan Hsu
    2024-05-23
    無用知識之大用,人生一定需要有用嗎?記得在大一歷史課的時候,那時候碰到一位溫文儒雅且博學多聞的老師,雖然自己的研究是明清歷史,卻不吝帶著我們透過歷史的視角去看待人類真實所經歷過的生命,讓現代跟過去看似的斷代,有重新對話跟省思人類共通問題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5-23
    小說|無罪之日:謎團的解答,就在她人生的終點。一樁駭人聽聞的縱火殺人案,兇手竟是一名二十四的年輕女子。死刑判決書為她的人生下了悲劇般的註解,但透過其他人的自白和視角,關於她的真相也逐漸清晰————她為了求■,選擇努力■■■,《雖然店長少根筋》作者早見和真,人生代表作正式登陸臺灣!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2-04-14
    叔本華:人生如同鐘擺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小K生活之路我們人生的幸福需要面對兩位敵人,一是痛苦,二是無聊。根據鐘擺理論,一個鐘擺,一會兒朝左,一會兒朝右,周而復始,來回擺動。即使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成功地遠離了一個敵人,就在同樣程度上接近了另一個,反之亦然。 如果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你會發覺,世界上真正感到富足的人,他們能自得其樂,不太需要倚賴外在刺激。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4-03
    【影評】《以吾之名》為復仇賠上人生 Netflix 今年最強動作影集以吾之名 接檔《魷魚遊戲》,韓韶禧再一部19禁作品,聯手安普賢展開復仇之路,開播好評如潮,被封為20年來最佳警匪片之一! Netflix近期推出許多高人氣影集,《以吾之名》挑戰影集最大尺度、重金打造優質動作場景,深受觀眾喜愛!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0-23
    《以吾之名》-- 爽度滿分且情感飽滿的黑色復仇影集,無疑是韓韶禧人生代表作之一!好看!結尾結的太棒!故事首尾呼應,劇本非常紮實,情感飽滿,角色塑造立體,再加上武打戲的多變運鏡和令人著迷的配樂天衣無縫搭配在一起,演員多層次的演技詮釋,突破過往形象的挑戰,《以吾之名》無疑是韓韶禧的人生代表作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1-10-22
    病重後,才知人生無常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生命無常、人身可貴』,就能克服喜歡拖延或懶惰的心態。因為生命是無常的,人隨時都可能會死。但是我們人身是可貴的,失去了這個身體之後,就再也沒有辦法用我們的身體來完成工作了。」——聖嚴法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9-02
    【日綜雜感】2019 M1 Another story 漫才人生無盡之路我雖然內心戲很多,但我個人很少會感動到哭出來什麼的。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搞笑藝人追求夢想的辛酸故事,就特別戳我的淚腺。很難說明那種像小丑裡主角背負著沉重的生活壓力與過去,卻仍希望獲得眾人的笑聲與認同的搏命感有多觸動人。 M1是日本一年一度最知名的漫才大賽,這幾年都會貼身採訪選手組合。前年的我就看到
    avatar
    危雁
    2020-01-18
    人生無常,惟願珍惜日常。在看完《最好不過日常》之後最好不過日常,韓良憶。 這是一本散文集,以雨水(2/19)、芒種(6/6)、寒露(10/8)、小雪(11/22)四個節氣作為章節,分別代指春夏秋冬,再加上最後的「知食」,組成《最好不過日常》,除了日常散文之外,每個章節最後都有一段小說的篇幅。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