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拌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对于喜欢做菜的人,这两字并不陌生,没有它,佳肴无法上桌。所有食物,包子,馒头。。都需要经过它的一番折腾。如果我是那些食材一定是这么想的。就拿饺子来说,葱最希望做自己,才不喜欢和它截然不同的姜配搭。其实它们心里都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如果没有猪肉,胡萝卜和高丽菜(包菜)的加入,只是一股怪味水罢了!借着盐和酱油的调和,全部成为一家子,血浓于水,彼此的谦让和顺服成就了你我口中的美味。
高丽菜猪肉馅
但在尝鲜之前,食材必须先被翻动,少了搅拌了这份苦差,就没有馅的存在,面皮也是多余。但是如果把这个过程运用在生活上有时真的是太久了!”儿童教育,梦想,关系。。。似乎你我都知道需要什么材料,也已经提供所需,但是就是无法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不但如此,居然是沉淀的反效果。
最近在好市多买了一瓶韩国的百香果蜂蜜茶,急性子的我马上用冷水冲泡,本以为只要搅几下就可以。一开始的确可以喝到蜂蜜和百香果委身出的“酸甜”滋味。快要喝完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奇怪越喝越甜,原来杯底全是霸占果香的死甜蜜啊!
是否你把自己的一切给了孩子却连“龙凤”的影子都看不到呢?是否追梦如电影“喜剧之王”的女主如梦一样辛苦,总是差身而过呢?在友情和爱情上,为什么受伤的都是你呢?也许你我都需要学会在多搅拌一会。有经验的人都知道如何拿捏这门功夫,但是有时就算是日本学习天才“森川葵”也是会失败的。
尝试1178次后的失败表情
你是否愿意承认自己的不行,放下你搅拌人生的器具,让耶稣来帮你解决并承担人生一切无奈和绝望的沉淀呢?可别小看他,祂可是人生的搅拌高手呢!我们的需要他全知晓。为了更能够了解你我,他谦卑地“道成肉身“来到这个世界,做“loser魯蛇”的朋友(约翰福音1)。不管是无社会地位的瘫子(路加福音5),撒玛利亚的“小三”(约翰福音4),麻风病人(马可福音4:15),聋子瞎子(约翰福音9,马太福音15)来到他面前,包含你我照单全收。
不仅如此,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想彼得和安德烈一样,一呼召就委身。就算如此,人性里还是有很多沉淀物,需要慢慢搅拌融合。耶稣从不以果汁机的高速来改变人,他总是轻轻地,慢慢地,温柔和个别地来对待每个需要搅拌的灵魂。
经过“大师”级手搅的成品就是不一样。你现在的一切成就都是耶稣借着他的智慧,恩典怜悯把人事物搅拌出的结果。如果你累了,不妨给耶稣一个机会让他的钉痕手继续帮你搅拌人生吧!
             由衷感谢与利亚姐的对话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