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出了回憶,我還是原來的我嗎 ?]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手機使用已經四 ,五年 ,這一陣子開始速度顯得相當緩慢 ,即使只是開啟基本的通訊軟體,也需要一些時間.但是它並沒有下載很多檔案.讓它緩慢的原因是,我儲存了大量數年日積月累的照片影片 ,捨不得刪除也害怕刪除.

所有我想留下的,我還來不及思考的 ,我以為是真理的,一層一層堆積在我安心的空間.直 到他已經氣喘吁吁,發出疲累的神色,讓我意識到歲月的沉澱物滋養了我,另一方面,也讓我下墜,無法輕盈飛翔.
我的手機對我來說最大功能就是聯絡與拍照.及一般臉書IG的使用,偶爾看些我喜歡的影片,非常普通又簡單.而拍照功能更像是對這個多彩多姿的世界投射了另一個的我的眼光,我的情感 ,我的故事,我的歡愛,我的雲煙時光.

影像是一種表達, 一種寄託,一份記憶 ,一種文字之外無聲的感懷. 它幾乎等同於文字,鑿刻著我的生命,記錄我的所愛.

所以我以為,只要他們停留在這小小的記憶體,我就能海枯石爛的保有回憶.
我非常的不信任所謂的雲端,卻不停地用了.越來越常的用了.就像現在,打字的我,將我的思想存放在這裡,沒有紙張與筆墨的保護,沒有手稿的堆疊,靈光就一個字一個字的輸入.世界的變化迫使我不得不自我轉化,只要站在真理之上,只要回歸內心深處,不管遺失或擁有,恐懼與失落都將減低到最少最少.

然而有什麼事物,是可以永遠存在,不會消失的呢?

這樣的我,讓我非常的難以釋出手機照片記憶體的空間,讓照片掛在雲端的無邊無際,還給手機原來的的儲存空間。
這樣的念頭在心裡反覆徘徊,直到有一天。
我湧現了一種無論如何都必須跨越,必須試一試的想法。也許遺失不會比停留在原地更痛苦,所以我按下了雲端相簿釋出儲存空間的裝置,螢幕顯示這需要一些時間。是的,過往痕跡在天空即將擁有一個安頓的房間,再多時間我都必須等待。
約莫30分鐘之後 ,手機本身照片影片的儲存空間已經清空 ,再看看辛苦又偉大的雲端處,照片還是好好的待在那裡。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非但不失落,反而感覺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輕盈。手機的速度加快,我的心也像是被打掃了一遍一樣,無比舒暢。
這是我事先預想不到的,如果我沒有勇敢的面對內心的蒙塵,如果我沒有無所畏懼的勇氣,我想我會日復一日保留著讓我成長也讓我捆綁的畫面。事情背面的意義是,除了健康、自由、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害怕失去的。

照片只是一小部位,生活裡還有許許多多的"我"等著我檢視、整理、留下或捨去。因爲那是我認識我自己的方法,那是重生的開始。

科技的神奇讓越來越多不可能的事都一一實現了。
就讓雲端管理員為我保管我的存在吧
就讓這個世界的轉變不停拉升我的眼界吧
謝謝是這個世界的進步與墮落讓我自私的追尋放心大步的向前走,想要挖掘自己,認識自己始終是我不停書寫的理由。
寧可不完美的前進,也不要完美的停留在原地。~張西

    6會員
    20內容數
    致敬並哀悼我所有哀傷的夢。若你曾經凝視,謝謝你的停留。那是我生命中一次次的飛翔與降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