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我的十隻毛小孩 (1/2)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這些孩子們多數是流浪的,領養的居多,所以想知道他們是否在這的環境與同伴們相處是否開心與融恰?對於彼此間有的問題,還有對我的指教....
我的十隻毛小孩
Alison: 請問要先說哪隻毛孩啊?

主人: 就照片的順序好了!

小乖:找我嗎?

小黑:又。

肉粽:怎麼是你?

阿丸:救星來了。


主人: 肉粽,不然你以為是誰?

肉粽:我以為是阿母啦!

Alison: 你的孩子們很熱情耶。

主人: 呵呵…!

Alison: 請問妳想問他們什麼問題呢?

主人: 先問小乖。為什麼牠都一直想跑去樓下,是不是不喜歡在我們家?
小乖
小乖: 我想出去找朋友啊!
主人: 他常常看起來很憂鬱,喜歡這裡的朋友嗎?

小乖: 我很喜歡家裏,但是更喜歡外面的朋友。我沒憂鬱,我只是想出去外面透透氣。親愛的阿母,別擔心我啦。

主人: 為什麼你2月的時候,從你小時候待的工廠跑了出來勒?你想回去嗎?

小乖: 我不喜歡那裏,在外面比看工廠好。阿母對我比較親切,我才不喜歡回家咧,這裏就是我的家,這裏有愛我的家人,你們是我的家人,在這裏,我有被愛的感覺,在原來的家,我可以自由走動。現在的家太小了,我才想出去外面走走跑跑啊。
主人: 那你去跑去樓下要注意車子好嗎?阿嬤有去散步一定會帶你出去,乖乖在家也很好啊!

Alison: 感覺小乖的體質很容易著涼感冒?

主人: 真的嗎?我會多注意!

Alison: 是的,老話一句,還是要記得固定帶孩子們去找醫生健檢喔。

小乖: 喜歡跟阿嬤一起散步,可是阿嬤走好慢,都一直叫我。

主人: 哈哈……

小乖: 我要一直回頭看阿嬤耶!好想跑跑喔。阿嬤跑不動了啦。

主人: 阿嬤有開始小跑步你再一起嘛。

Alison: 你家小乖很調皮,還想帶阿嬤跑步。換個男主人帶小乖跑,保證小乖的體格變得更強壯。

小乖: 那個阿丸都懶得動,怎麼回事啊?

主人: 沒男人啦!
阿丸
阿丸: 我不喜歡一直跑啊,誰喜歡跟你一樣跑個不停。
主人: 哈哈……阿丸我也不知道,牠整天就一直趴著。

小乖: 我覺得小黑比較有力,好哥兒們。另一個兄弟,肉粽也是啊,走沒多久喘呼呼....不過我滿喜歡他的,個性很好, 明事理。

Alison: 你家男孩們個個都很健談,大家都會插花個一兩句。

主人: 阿丸你為什麼都要欺負肉粽?
阿丸: 阿母怎麼這樣說呢?就看肉粽不順眼啊,娘包。
小黑小黑: 我喜歡大家稱讚我?
小黑: 我喜歡大家稱讚我「帥」!
小黑阿丸活得不耐煩啦,敢這樣說我們家的(肉粽)大哥!

主人: 肉粽比你帥阿,阿丸。

肉粽: 那個...阿丸....我們半斤八兩,你就別再說我了。

Alison: 阿丸,不是我要說你,肉粽明明就很紳士,哪會娘包啦?

阿丸: 就是看不順眼肉粽啦,阿母都比較疼他。


主人: 阿丸,媽媽覺得多了幾個朋友回來,你很不開心是嗎?

Alison: 下次我要考慮一次溝通一或兩隻毛孩, 主人問一個問題,四隻都各有話要說,Alison來不及打字耶。

阿丸: 是啊,就是看他們不順眼。其實我只是想舒舒服服的躺著休息,胖也不是我的錯!!!男人要這樣才有份量,哪像小乖這麼瘦,他(小乖)沒我帥啦,我是老實說。我討厭被人家念....
肉粽
肉粽: 阿母難得找人跟我聊天, 大家能不能安靜一點?
小黑: 我是裏面最安靜的一隻。

小乖: 現在主角是我耶。

Alison: 主人....趕快給我下一個問題。

主人: 你氣管不好容易喘,所以大家去樓上玩才都不讓你上去,剩下你一個在家,對你很抱歉啊。

Alison: 我的手指快打結了, 主人現在是指阿丸氣管不好嗎?如果醫生評估他的氣管問題,是否能問醫生帶他外出走走,或家裏固定時間除濕,減少濕氣呢?運動也是保養身體的好方法。

主人: 不小心太興奮就喘吁吁,沒讓牠即時休息舌頭就發紫。

Alison: 太胖了!!!

阿丸: 我是有份量,不是胖。

主人: 肉粽卻不會。

肉粽: 我是穩重的男人, 身體好得好。

主人: 跑步都沒問題。

肉粽: 有老大哥的樣子。我以前可是慢跑健將。

主人: 我想問肉粽一些事。

Alison: 在肉粽的腦海裏有段記憶是與主人一起跑步的。

肉粽: 我以為主人很愛我, 每天都跟我慢跑,直到有一天, 我變自己一個人了, 事實不是這樣了。

主人: 肉粽,為什你主人不要你了?

肉粽: 是因為我生病了,主人不要我了嗎?主人有新歡了,男人都不能相信,講到以前的事情我就傷心,很無耐,但我還是要忍住男兒的淚水,不能輕易流下啊!

Alison: 都那麼低落了,肉粽還那麼幽默,不錯啊,樂觀的小子。我感覺,他是看得滿開的。

主人: 為什麼碰觸到你的四肢,你都要咬我呢?你主人打你嗎?

肉粽: 我要防守,不要被嘔打。主人訓練我要攻擊,這樣我才能保護家人,看到外人要趕走他們。

主人: 妳剛說牠是男的主人啊?

肉粽: 阿母不喜歡嗎?但我也是明理的男人啊。

Alison: 是的,肉粽的主人是男生。

主人: 可是你不可以咬我啊。

Alison: 而且肉粽的主人還有新歡,可能是女朋友或者老婆,所以肉粽覺得男人不可靠。肉粽,你居然咬你阿母,這樣不行喔。

主人: 你去年來我這的時候,把我咬得好慘喔。

Alison: 阿母是家人,不是教練,是疼你、愛你、呵護你的家人。

主人: 你是怎麼了?

Alison: 在肉粽的心裏, 只有男主人跟他是一輩子的依靠,所以主人別誤會啊,他不是Gay。

Alison: 他的內心很老成,很有生活經驗的狗兒,如果換個方式讓他有成就感,對肉粽來說,至少可減輕防護的心態。

主人: 真的,肉粽讓我感覺確實是醬子!我不會像以前的主人那樣拋棄你的!

Alison: 可以讓醫生檢查一下肉粽的身體狀況, 若血液很健康, 也可帶他去捐血啊, 換個方式當英雄也不錯,這樣肉粽會覺得更有成就感喔。

主人: 可是牠的年齡捐血妥當嗎?

小黑: 哈哈哈,阿丸太"肉腳"了啦,哥兒們,好歹出來跟我們互動一下,跑跑也不錯啊。

Alison: 如果是考慮肉粽的年紀,主人也可以詢問一下醫生的建議。肉粽很有力喔,訓練他幫忙做一些苦力工作,他能做到的,但請不要讓肉粽學習保家衛國啊,不然更會挑起他的戰鬥力。

小黑: 我比較有力吧。

阿丸: ........ (沈默中, 不想加入戰局)。


主人: 小黑,你當初怎麼會在三重那裡的公園流浪呢?

小黑: 一起嘛, 丸兄。誰說我流浪, 我是繞跑出來的,你們都說我被主人丟棄,是我想獨自出來闖天涯好嗎?

主人: 項圈還勒頸了,一個阿姨還抱著你去看醫生。

Alison: 小黑,明明就是你在外面流浪,說得自己好獨立似的。

主人: 你離家出走了?

Alison: 面對小黑這樣自尊心強的孩子, 主人盡可能多鼓勵小黑,給予愛的抱抱。

小黑: 就算沒有家的日子, 我也能夠活過來。

主人: 就是牠,每天都要我抱牠。

Alison: 主人是好媽媽喔!

肉粽: 你是獨立堅強的女人,妳讓我喜愛。

小乖: 就是啊,我的好阿母。可是阿母為什麼每天都這麼忙?


主人: 我每天下班都忙你們幾個兔崽子。
阿丸
阿丸: 謝謝老媽對我的照顧,我知道你很疼惜我, 但我也想變成男子漢,不想成為溫室花朵。
主人: 好!阿丸我知道了!

阿丸: 為什麼一直喘就要在家裏一直待著?

Alison: 阿丸是不是也想出去跟他們一樣玩耍呢?

阿丸: 是啊。

主人: 不然你會休克啊,死翹翹了。

阿丸: 什麼是休克?
不會吧, 我還想成為男子漢

阿丸: 我不敢相信, 死翹翹.....


主人: 好啦,你最乖

Alison: 阿丸很驚訝的語塞, 不說話了

主人: 為你好啦

肉粽: 阿丸,你就好好聽阿母的話,天底下只有她能幫你了,認份一點吧。

阿丸: 至少讓我出去吹吹風、晒太陽,看你們在外面走動,我也開心。

Alison: 主人,妳就想辦法滿足阿丸的心願吧。阿丸也是主人撿回來得嗎?

主人: 我也很想,但是牠很容易跟大家起衝突。

Alison: 感覺這四個孩子的內心曾經都很憂鬱,目前能這麼樂觀的面對生活,也是主人的用心。

主人: 阿丸是我第二隻狗用買的(那時候還不懂領養代替購買)。

Alison: 阿丸果然是最幸福的孩子。

主人: 感覺都問得差不多。

Alison: 主人很有心,至少其他隻孩子,也是你用心的領養後才有今天的成就吧 。這四個孩子都很友善,有很多話題可以聊,而且他們好主動喔。我只能不斷的一直打字,把來得及的話語快速的呈現出來。
點點
主人: 點點10個多月,女生。
Alison: 好美麗的小黑狗狗。 果然是女生。這位美麗的女生不喜歡眾多男子漢的包圍,看不到眼睛啦.....好黑啊。阿丸很喜歡那隻黑妞(點點)喔?

小乖: 我只能躲在一旁看她,我覺得她(點點)好美喔。
小黑: 會嗎? 跟我差不多啊。
小布
主人: 小布,10個多月,女生。她與點點是姐妹。
點點與小布
肉粽: 人家小布還年輕貌美,被小黑說成男人。

主人: 點點是姐姐。 小乖覺得誰美啊?

Alison: 點點的追求者眾多。

主人: 點點是翹妞,她每天讓我很頭痛。

小乖: 我喜歡點點。小布比較懂人心, 體貼阿母啦。

主人: 點點太頑皮了,內心像個男孩。

小布: 我欣賞小黑。

小黑: 我很帥,小布你沒看錯,你有眼光 (得意的說著)。
阿丸: 我喜歡的美女還沒出現。

肉粽: 我年輕時也很帥。


Alison: 主人想問點點與小布什麼問題呢?

主人: 每天都讓我生氣,我行我素,麻麻希望你像妹妹乖點啦。

點點: 我想當男生。如果我是男生, 媽媽就不會一直管我了,像我這樣的個性, 也不錯啊。

主人: 再這樣我每天就揍妳。

點點: 媽媽不喜歡嗎?

主人: 太頑皮了, 比男生更皮。

點點: ........ 媽媽是"虎霸母",我討厭妳。

主人: 讓我生氣!!!

Alison: 管教孩子...這樣的說話方式,會有副作用的喔。

主人: 所以她都變本加厲。

Alison: 點點感應到你現在的情緒及說話方式,她會很難過及失望的。

主人: 我知道妳只是頑皮,不是壞。

Alison: 點點很固執,這個部份是她的特質,她也還年輕,玩心比較重,不是每個孩子都像小布這樣乖巧溫馴。主人試著看每個孩子的優點。

主人: 我對她需要更多的耐心。

主人: 可是很奇怪……最會跟我撒嬌的也是她也。

Alison: 這樣也能激起你有不同的靈感,針對不同特質的孩子,給予不同的相處模式。你手上的孩子們都很感激妳把他們當成寶貝的孩子,而不是單純的狗狗。這是一份尊重,也是一份疼愛。
多多
主人: 多多,7歲,男生。
小布: 我喜歡穿美麗的衣服,不同的打扮。

主人: 哈哈……,等冬天再給妳買衣服吧。

Alison: 點點就像個男生,粗線條、好動、不會記恨、脾氣來得快, 去得也快。小布的個性就容易鑽牛角尖, 心事往肚子裏面吞,可是小布很愛美喔。

小布: 我喜歡角色扮演, 變裝......

主人: 又愛吃……大胃王……

點點: 小布喜歡玩的我沒興趣,我只喜歡跟兄弟們泡一起,玩泥巴。

小布: 媽咪不是說要多吃一點嗎,要胖胖才漂亮,是嗎?

主人: 呵呵,好,妳玩吧。

點點: 小心變成肥婆。

主人: 是啊,我覺得妳太瘦了。

阿丸: 那是點點年輕,等你長大後就知道了。

Alison: 感覺多多好文靜。

多多: 我想加入他們的行列,可是被排擠。

主人: 多多加不進去……!

Alison: 多多的身體最近是否有給醫生檢查呢?感覺老化速度好快。

主人: 我再安排時間,牠可能在想過世的妞妞吧?給妳照片。
妞妞與多多
Alison: 請主人留意一下多多的牙齒。他的心情感覺好悶。左邊是妞妞?

主人: 牠是不是想她?

Alison: 感覺他們兩個很相意愛啊,妞妞比多多樂觀很多。惜日有妞妞的陪伴,多多比較開心。

主人: 有感覺多多鬱悶很多。

妞妞: 雖然我離開了, 但有媽媽可以照顧多多啊!

多多: 我很想妳(妞妞)。

妞妞: 傻小子,你答應我要照顧媽咪的喔。

主人: 妞,妳好嗎?

妞妞: 媽咪別傷心,多多有答應我要照顧你、陪伴你,讓你感到開心與安心。媽咪,我很好,我現在很開心。

主人: 我沒有即時送妳去醫院,害妳缺氧那麼久,妳會不會怪我?

妞妞: 媽咪,我在一個很寬廣的世界中,這裏的人都很安詳,也很友善,大家都用微笑溝通喔。

主人: 我好內疚……。

妞妞: 不會的,媽咪。時間到了,就是我該回家了。

主人: 我們一年去看妳一次可以嗎?

妞妞: 媽咪,宇宙的自然法則都有一定的戒律,這個時間點到了就是到了,無法勉強留在地球上。

主人: 大家的時間不一定。

妞妞: 我不會怪媽咪,我反而很幸運有一個這麼美滿的家愛著我,讓我完成這一次的任務。

妞妞: 跟我們在天堂的計劃是一樣的,我無法陪伴媽咪,但我有交代多多喔!


主人: 妳有時候會回來家裡嗎?

妞妞: 多多也需要媽咪關心,他不像我想得開。我希望多多能趕快走出來,不要這麼早就離開媽媽。

主人: 阿公很想妳。

妞妞: 我不會回到家裏了,我在這裏排隊等待著下一趟任務。我的內心滿懷感激,我很感謝妳,媽咪!謝謝妳讓我完成這一次的任務,未來我們還有機會碰面的。

主人: 也謝謝妳,我們都愛妳!!

妞妞: 阿公是好人,可是他對多多就比較冷淡了。多多就是這樣,死心眼。

主人: 妳也知道,阿公對牠沒好感。

多多: 妳也知道,我沒有妳(妞妞)感覺好無趣,沒人跟我玩,我只能坐冷板。媽咪那麼忙,什麼時候會輪到我呢? 

主人: 麻麻會陪你

多多: 我想獨享媽咪的愛, 可是我知道不能這麼自私,家裏有很多事要媽咪安排。

妞妞: 現在有機會就要說出心裏的想法啊,多多不要再悶到心裏了。

主人: 多多要開心,我知道多了牠們幾個家人,你有些不黏我,但是你都偷偷看著。

妞妞: 多多回到天堂後,也一直要這樣嗎?開心也是一天。你轉個念頭,世界會不同的。不要忘了在天堂的約定、你這次的任務。我會給你力量。

主人: 妞妞,謝謝。

妞妞: 多多需要力量時, 只要想起我,你就會有元氣了。你有答應我要陪伴媽咪,說到要做到。

多多: 我記得,我會說到做到。沒有妞妞的日子,我少了很多很多。我真的好想妳~好想妳~(妞妞)。

Alison: 看樣子不只主人想妞妞,最思念妞妞的孩子,是多多。那種孤獨的感覺,多多現在表露無遺。

多多: 我永遠不會忘記媽咪愛我的每一天,我會一直陪伴媽咪到老。

主人: 謝謝多多,我最愛你了!

Alison: 我替主人感到開心,這些孩子們都妳都掏心掏肺的承諾,他們不是只有說說,他們也能感應到你的心情。

主人: 是啊,我每天做牛做馬的。

Alison: 他們也會看臉色的。

主人: 牠們應該看的出來。

Alison: 妳在哭的時候,每隻孩子都想擠在你身邊給你力量。哇...算一算,今天有八隻毛孩的陣容喔。

主人: 還有兩隻

Alison: 不是總共9隻嗎?

主人: 等等照片……

Alison: 賣啦....我明天還要上班。我們改天再聊另外兩隻 ,等等另外八隻又跑出來插花, 一人一句, 我的手指會抽筋。

肉粽: 好久沒那麼熱鬧了。

點點: 每天都很熱情很熱鬧滾滾啊。

Alison: 慘了.....欲罷不能了,我們先收線,下回再聊吧,孩子們!饒了愛麗森阿姨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動物溝通的故事-帥哥MoriMori -- 媽媽:他會想要同伴貓貓嗎? M:什麼意思? 我:(*要再帶貓來家裡養 M:⋯⋯ 媽媽:不然每次我們出門他都好孤單一直盯著門 M:我沒有說我孤單啊。 M:你(養了其他的貓)就更不常回來了嗎? 媽媽:不會不會絕對不會。 M:嗯,我沒有排斥再
Thumbnail
avatar
Voice's voice
2024-05-21
動物溝通的故事-憨吉憨吉 Voice:憨吉,爸爸要來跟你說話了喔! 憨:來啊 憨:要幹什麼?你要跟我說什麼? 爸爸:對我們有什麼想法,是不是不喜歡我們接近你? 憨:嗯,請跟我保持一點距離 這樣就好了呀。為什麼要靠這麼近?要幹什麼啊臉那麼大? 憨:爸爸,每隻貓都有每隻貓的個性,我就是這
Thumbnail
avatar
Voice's voice
2024-05-19
漫談我與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的緣分...每個新科動物溝通師的誕生,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歡迎聽我漫談我與跨族群交流 (動物溝通)的緣分~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11-20
動物溝通這兩年,那些我以為能提升直覺的事起初學習動物溝通真的很難不求好心切,於是用了許多額外的方法希望提升直覺。   溝通前的冥想為既定功課,進入「無我」被視為是有助直覺的練習;因此所謂的額外,代表著有如受到神奇力量照拂般的方式,比方佩戴水晶。 開 buff 除心魔 我虔誠按照坊間約定成俗的規則,將能夠強化直覺或感應的水晶種類戴
Thumbnail
avatar
Lotus Chang
2023-11-08
動物溝通這兩年,那些我以為能提升直覺的事起初學習動物溝通真的很難不求好心切,於是用了許多額外的方法希望提升直覺。   溝通前的冥想為既定功課,進入「無我」被視為是有助直覺的練習;因此所謂的額外,代表著有如受到神奇力量照拂般的方式,比方佩戴水晶。 開 buff 除心魔 我虔誠按照坊間約定成俗的規則,將能夠強化直覺或感應的水晶種類戴
Thumbnail
avatar
Lotus Chang
2023-11-08
【Podcast】EP93重症溝通!主人考慮安樂 狗狗:你知道我在掙扎嗎?(柚子貍&安妮動物園/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文:柚子貍 EP93收聽連結在此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m7q28db02fm01tc8p9o7wve/platforms 這集錄製時間還是在今年初元宵節前,所以開場都是燈會話題呦,先週知一下免得大家時空錯亂。這集只有兩個故事,除了分享寵物溝通之外,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9-06
★請ChatGPT扮演被射殺的「東非狒狒」,我扮演「動物通靈師」和他溝通★這是一篇簡短的測試,你可以把它當作我在蹭熱度,也可以把它視為我的悼念,但是我更希望透過這樣的奇幻呈現方式,讓你看到整起事件的荒謬與值得深思之處。 (以下截圖自ChatGPT)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3-28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73離世溝通:媽咪的自責壓在我身上 是怪我不夠努力嗎?(柚子貍&安妮動物園)文:柚子貍 本節目已經改為不定期上架囉!請按下追蹤鍵,以免錯過精彩內容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55f521b09wm01x62qxlecv4/platforms 06:35-16:25 16:25-23:34 33:02-49:03 54:00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7-03
『 我的媽媽我自己守護 』動物溝通*在世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朋友的毛孩子-Conhaque(發音跟:空壓器很像) 這孩子真的很Drama,非常有戲劇張力也是非常人性化的狗狗 因為拾圓還沒開始對外收費的時候朋友家的空壓器就是我練習的對象 之後這孩子三不五時就會自己來跟我聊天,每次可能我再放空的時候,這孩子突然就會來打招呼
Thumbnail
avatar
拾圓
2022-05-06
【與動物說會兒話:人與動物的橋樑,我的寵物溝通】任何通靈方法,只要是來幫助人類的, 都是在療癒每顆受傷的心。 去年11月跟閨密們一起去個輕旅行,在房間裡,其中一個跟我一樣是三寶媽的好友,請我連結她家的三個孩子,通常這樣的溝通無非是問一些稀鬆平常的問題, 「吃不吃XXX?」 「愛不愛爸爸/媽媽?」 「喜歡其他貓咪/狗狗嗎?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