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我就爛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興趣是受傷,專長是克服」
原以為是韓國的無腦喜劇,看到中段開始變成淡淡的人生荒謬黑色劇,我沒有爆笑,也不至於落淚(難道說我最近比較鐵石心腸?)就是帶著觀眾慢慢理解人與人之間可能的各種狀態和關係。
成為文學類的作家,不是雞湯文大雜燴的書籍作家,在截稿死線前不是用筆在寫作的,而是用屁股寫作,只能一直不斷的寫下去、不斷地懷疑、梳理,嚴謹面對每一個字,終究還是孤立無援的,日常的經濟、人際壓力,都是殘酷的鞭子在追趕著。
私以為這部有偷揣摩村上一直拿不到諾貝爾文學獎的心境,男主角柳承龍某些角度跟國家有像村上(村上迷請不要打我),作家也是凡人,對於眼底心裡的小情小愛、親情愛情、所有關係都必須得感興趣,那些不會只是成為傷口,反而會是養分。
片中出現了可能只有我不知道的冷知識:在愚人節才是獨立的國家原來是在立陶宛的一小部分,看似荒唐卻又蠻勵志的,正如這部電影,有點不著邊際,也無需嚴肅以對,仍值得一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