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東京街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開始爬方格子之後,阿嬤有時會像個‘’瘋婆子‘’(這個名辭不文雅,只能用在阿嬤自己身上)自言自語,有時哭,有時笑。當把那些塵封往事的盒子一一打開後,阿嬤可能還要繼續‘’瘋‘’一陣子。
在台灣的補習班剛開始時,Grandpa有一班成人美語的學生。這班學生,個個聒噪,活潑,快樂....。常常在下課後 Grandpa會跟阿嬤說:今天又不敢收學費了。其實,阿嬤也不敢收,因為我們都變成好朋友了!
應該是Grandpa對日本的美好大力的吹捧吧,大夥決定一起到日本去自助旅行。那時阿嬤懷著大舅舅,應該是7,8個月了。也不怕半路把他生出來,也‘’愛哭愛隨路‘’的一起去玩了!
記得在東京的那一天,我們在火車站的服務處訂了一間旅館。因為離火車站不遠,所以大夥決定就用走的。體恤着阿嬤當時的大肚子(這次真的是要生娃娃!)而且同行中還有個腳不太方便的朋友。Grandpa叫了一輛計程車,拜託了群里一個特別熱心的‘’女英雄‘’來保護我們倆個弱勢女子。
全部的人把行李都放上車後就開始 往旅館走了。我們的計程車也馬上出發。到達後,阿嬤發覺這個旅館跟我們要去的旅館的名字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不是我們的旅館。計程車司機說了一聲‘’Gomennasai‘’就揚長而去了。
阿嬤慌亂的用她僅有幾句的日語到處問,結果回答的都是抱歉的臉孔。過了好久(阿嬤覺得)終於問到了一個歐吉桑,他說:我知道,我知道,我去取我的‘’kuruma‘’帶你們去!阿媽的日語雖然不好,但也知道‘’kuruma‘’是車子,心想:天父聽到我的祈禱了!!
一會過後,歐吉桑牽著一輛破舊的腳踏車出來了.........在東京街頭上,一個老老的歐吉桑牽著掛滿行李的脚踏車,後面跟著三個雙手拉行李的台灣女生,其中一個是當年‘’大腹便便‘’的阿嬤!等我們到旅館時,Grandpa早已報警了!
那次的旅行,想不起來去哪玩了,吃什麼了,但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年的東京街頭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95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丫丫阿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歪嘴雞啄到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的親家母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家的歐巴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不愛講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randpa, no 唱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自己一個愛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一年的江湖「小龍啊。」大光頭看著氣喘吁吁追趕上來的小光頭:「解氣了嗎?」 「很開心,看那黑老大欺男霸女,惡跡斑斑,我都確認過了,不會錯殺好人。」小龍開心點頭回應。 「那梁狗是該殺,可是也因為他,外面太平天國這邊的長毛賊才進不來泰順,現在他S了,泰順要亂了。」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4-15
    一年的定義:如果一年的定義是廢話,那我就是很鄭重地在講廢話。#記2023 一年的感覺 #日常抒情小記 十二月已經在倒數,關於今年,已經是青澀和成熟間的轉捩。經歷了會考和轉換學校,身邊相處的同儕也都變了。人變了,事變了,景物也變了。 關於一年的定義,真的是理性與感性的堆疊。 或許我像是在說廢話,但我是用一個很鄭重、帶有一點惆悵之感來敘述的。 理
    Thumbnail
    avatar
    呆ㄜˊ
    2023-12-13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觀後感——想要快樂,那就行動吧!光在腦中想,並不足以讓自己變快樂,除非你願意行動,在生活中為自己創造更多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9-14
    那一年,我跑過的東京馬拉松  這是一篇記錄文,記錄曾經我跑過的東京馬拉松,因為正好我們減肥KOL在進行中,用這篇激勵一下自己,三年內再跑一次東京馬拉松吧……   東京馬,我的個人人生第三個跑完的馬拉松,也是讓我"痛"而且快樂比賽。 因為是”出國比賽”,所以我對東京馬格外的緊張,也格外的注意各種東京馬訊息。   出國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3-08-12
    相約在40年後的東區街頭試想看看,如果你現在可以搭乘時光機,來到40年後的台灣,那時候的場景如何呢?且讓本文透過目前推測出來的數據,來模擬出可能的世界... 走出捷運站會看到什麼樣的世界呢? 既然沒了店面逛街人潮,旁邊的牆壁廣告也不是那麼興盛了... 難道大家都進入元宇宙了嗎? 以前小時候看過一段有趣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01-23
    那一年平安夜在正興街創意市集,幾乎完售了我箱裡的商品!擺攤的時候我總是羨慕那些可以大聲招呼別人的人,我也總是羨慕別人「能夠把自己多厲害」的推薦給別人!我只能默默地,把自己的商品放上檯上,用別人「看不出來的誠懇」等著有人青睞我或我的商品。(我也很羨慕那些只要出一張嘴,企劃案唬到最高點但執行很差還永恆能拿到錢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25
    人生難得的體驗-那一年,我成了校報的頭版人物 Danielson 分享過不少我人生中難得的經驗,包括我當了兩年全部時間傳教士,我實現了我的美國留學夢,我簽了婚前協議書,我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我決定與現在的伴侶簽下那張今生相守的結婚證書,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另一個我人生中難得的體驗。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0-17
    【不准低頭!排球是永遠向上看的運動!】終於迎來東京奧運的《排球少年》:下篇緊接著,在第三局中就出現了「排球少年!!」的經典場面。那並不是具有震撼力的一幕,只是日向的第一次看似平凡的完美接球。但這在空中劃岀完美弧度、綿長的,足以讓人喘息、重整旗鼓的一球,讓在一旁觀賽的全日本足球代表隊教練不禁隨著球向上望。谷舘春一在這裡推翻了以往熱血漫畫的公式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