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愛人生第四回全是文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半頁娛樂周報的頭版,因為年代久遠,紙質早變得極黃,上面的字很模糊,只隱約看到上面左方印著一張四寸見方的相,是一張笑臉,那人眼神凌厲,反著三白眼,笑得極具殺氣,文兒覺得那樣子有點兇猛,看得她有點害怕,她只能當是神的威嚴。相片右方印著一行行字。
她感到聖物放出金光,閃耀著照在她臉上,她感到光線透著溫暖,她閉上眼睛,聞了聞聖物的味道,感到無上的幸福,原來聖物便是這個模樣嗎?幸福原來距離自己這麼近嗎?祖父祖母犧牲了性命仍得不到的聖物,便是「祂」嗎?
她低頭抽泣著,肩膀聳動得更厲害,這時毛老也走過來,看了聖物一眼,然後顫危危地俯伏地上,高呼天神萬歲,文兒連忙也一起伏下,渾忘了自己受傷不輕。
二人跪地俯伏良久,毛老才領頭抬起頭來,再三合什感恩,文兒終於止住眼淚,輕聲問:「毛老,我可以大膽問一個問題?」
毛老道:「妳問吧,我會答妳我所知道的一切!」
文兒左右望望,鼓起勇氣才道:「聖物上…聖物上.……寫的是甚麼意思?」
毛老聞言一愕,大力皺了皺眉,搓了搓手,眼神閃爍著道:「慚愧!我不懂。」
文兒以為自己問得不清楚,又悄聲道:「哦,我再問一次,聖物上寫的是……甚麼意思?」
「嗯,我……不懂上面寫的意思,妳知道,這是已經失傳的古代文字,自從一千年前可怕的無字運動發生後,文字便不再傳於世上,人們都只靠影像、言語溝通,文字再無意義,書籍亦已全部毀滅,當今之世,只有我族三大紅袍祭師之首大祭師奧大人,才懂得文字的意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83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亨利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字愛人生第一回末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字愛人生第二回聖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字愛人生第三回娛樂周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慈悲 龍德上師:人生的障礙來自冤親債主很多的電影黑社會老大做壞事(賣毒品),他也是覺得:「我做這個缺德,我差不多賺起來,我要開始做善事,我要修身養性.......」要給自己一個進程,特別已經進入中老年的人,只剩下人生後面的修行階段,已經不能有閃失。人生末端的修行沒有把持好,很容易再來輪迴;再來輪迴就有很多問題,很多的麻煩在等你。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10
    20240609催眠故事--不論你來自何種家庭,人生中最重要且重大的使命,都是好好愛自己。小A在催眠過程中發現:要先學會愛自己,重拾愛自己的能力之後,才能展現自己的價值並完成人生使命。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6-09
    【自我成長】其實自律就是自愛-5個方法打造自律自信人生大部分人會將自律與嚴格、受苦、勞累連結在一起,但其實,自律就是自愛。今日對自己嚴格的自律行為,會在明日結成甜美的果實。人生就是先苦後甘或是先甘後苦的選擇,自律是為了日後能過上舒適的人生,自律是一種選擇。 今日認真運動,是為了日後有健康的身體。今日認真研究投資,是為了日後能在金錢上有餘裕。 自律是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2-04
    【生命靈數4號人】一人一世界|用對美食的「熱愛」展開自媒體人生一個十分討厭做重複事情的個性, 腦袋又充滿了天馬行空的想法的人。 如何願意耐著性子? 把影片作品一個個產出? 關鍵就在「熱愛」...
    Thumbnail
    avatar
    伊森先生
    2023-11-17
    雞糕人生|來自長輩的厚愛 有時候我會想,也許他們不是真的在買雞蛋糕,是在交易行為下進行一份默默的鼓勵 「年輕人創業不簡單」他們總是這麼說著。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10-16
    2013年我人生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殘酷 看完松本大洋的乒乓,漫畫中有提到一名選手佐久間學,苦練多年雖然擊敗了當時的宿敵月本誠,但最後卻不敵星野裕,讓他喪失信心最終退社,放下了乒乓,這樣殘酷的事情,讓我突然想起過往的一段往事,一段跨越2012、2013年的往事。 2012年當時台灣女足寄望能有新血重振過往強大的木蘭軍,過往的木蘭女足曾在第二
    Thumbnail
    avatar
    向左彎的男子
    2021-09-02
    無限淫慾-第八章 人生第一次援交就是跟自己的學生  從現在開始,我就是最喜歡H的Teacher羅奇!   「那個……同學,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嗎?」我走到女高中生面前,表情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而且這種地方……應該不是像你這種學生該來的地方吧?」   「啊?老師……你不認識我嗎?到現在說這種話還有什麼意義……」女高中生愣了一下,突然露出恍然且不屑的表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