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春天強勢登場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
今天是農曆2月2日土地公的生日,如果能讓我們的祈禱送到遙遠的北國,多希望託土地公爺爺將祝福傳遞過去,祈求戰事停歇。
上週氣象預報本週天氣可能會低溫,甚至有可能是灰色的下雨天。
但實際上這週,是天天好太陽呦!
果然,春天強勢登場了,才不理會冬季的北風如何咆嘯嘶吼,春天就是這樣優雅,翩翩舞弄著粉紅、桃紅色調,那邊多潑灑一些,這裡滴幾點。
空中,不僅色彩不在那樣陰霾,嗅了嗅,好像連空氣都飄散著微甜的味道。
如果沒有盯著螢幕上戰爭的報導,真會恍然認為今日與昔日、往日一樣,和平、喜悅和靜好。
住家附近的超市傳來雞蛋到貨的訊息。
前幾日為了一盒雞蛋,跑了四家連鎖超商,搞懂了一些門道,再次於生活中看到人性的貪婪與變巧的小狡詐。
那晚,趁黑楓尚未鼓起,出門採買食物。
第一家,如原先預料已經沒有雞蛋了。
步入第二家,開心得看到還有三盒,結帳時,竟要價一盒一百元。
詢問了櫃員,怎這樣貴,櫃員說他們是將原先要煮成茶葉蛋的蛋整盒賣出,所以是用茶葉蛋的單價計算。
聽起來很有道理,卻是欺負我這種臉皮薄的人,不好意思糾正這樣的理論是占人便宜,也不好意思表示不買了。
結了帳出了店門的我,決定搞清楚是否其他同一連鎖店都是如此。
住家附近有四家同連鎖的超商,於是前往第三家、第四家。
詢問的情況就如同自己心裡猜測那般,只有那家是這樣變巧的,這樣哄抬價格,用茶葉蛋的價格賣出,公司根本就查不到。
一盒五十五元的雞蛋,以他們連鎖店進貨能力,一定比我買散裝又更便宜,這表示光是這一盒蛋,這家超商獲利是成本的一倍。
我無法說這超商的做法是對還是錯。
我只能嘆息的感嘆,貪婪在趁火打劫時顯現,更是惡意濃重與強烈。
非關正義與是非。
看著那盒躺在冰箱裡的雞蛋,想著世界傾倒與混亂,我,的感傷只是這小小的貪心,竟感到幸福不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充滿了定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 1228 橘紅的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保持初衷的我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親愛的初戀 : 正視自己的性向,勇敢說愛吧!敘述一名高中男孩決定面對自己的性向,勇敢對外說愛的故事。 ※這部有著太多發人省思的台詞,是一部對於自己人生迷茫時十分有意義的片子。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6-20
    【親愛的惡魔】28. 關於那個古老的詛咒  可當青年匆匆返家,沒想到災難的一幕出現了,他的家被燒成一座焦黑的宅院,而他住在裡面的家人也全都死了。他頓時面露驚慌的跑到田地,查看自己那個寶石坑,結果寶石坑不止已經被挖爛,周圍甚至還站著幾個凶神惡煞的人,看顧著那裡。   他心裡憤恨地想著,那他的家和家人們一定就是這些人弄死的!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9
    【親愛的惡魔】27. 關於那個古老的詛咒  大樹沉默了一會兒接著說:「青年啊,你想要有能夠驚艷世人的美貌吧?」   這突然的提問讓青年一驚,他往上看向大樹在黑夜中迎風擺動的枝枒沒有回應。   「你想要大量的財富?權力?」   青年嚥了口口水,「大樹,我……」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7
    【親愛的惡魔】26. 關於那個古老的詛咒  「傑曼先生,我很好奇您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呢?」   日爾曼拿著托盤繼續逛,「如果妳真的很好奇的話,我也不是不能告訴妳,但是妳現在要上班吧?」   「嗯。」   「那麼今天晚上妳下班之後,我來接妳如何?」   張芸茜在一邊瘋狂搖頭,好像看到什麼牛鬼蛇神要圖謀不軌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4
    【親愛的惡魔】25. 百年孤寂終焉  就是這樣的句子,讓她每晚午夜夢迴輾轉反側,不停揣測他背後意義的句子。   「你為什麼總是要對我說這樣的話?」   「什麼話?」   「……好像、喜歡我的話。」   畢札愣住了,他只顧著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沒想到女孩的心思細膩如蜜,一個問句一個眼神都能如此勾人。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2
    《春天不是自殺的季節》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11級畢業製作推薦度:★★★★以《春天不是自殺的季節》作為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11級畢業製作,可知學生們所學有成,已準備好投身劇場。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4-03
    徐仁國採訪|夜音洞出身的"欲擒故縱"高手徐仁國的春天來了|20120418 EDaily人們常說戀愛往往是時機。有線頻道Mnet選秀節目《Super Star K》出身的歌手兼演員徐仁國18日在接受《EDaily Star in》採訪時表示,最近深深體會到了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onlycalmi
    2022-01-20
    教你怎麼用英日文說「我的春天(桃花運)來了!」還記得你青春年少的回憶嗎?記得你的初戀嗎?記得你在轉角遇到愛的時刻嗎?小時候看著偶像劇的主角戀愛,憧憬著長大後也要那麼浪漫。失戀後乾涸已久的心終於遇到再度砰然跳動的時刻,忍不住內心吶喊著「我的春天終於來了」,這種心情要怎麼用英日文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7-14
    釀專題|華語推理劇的春天來了嗎?傳統公案小說以官方辦案與懲惡揚善為本,訓誡意味濃厚,較不重對懸疑感的經營,而破案模式也常有冤魂破案等超自然力量介入。然而在歐美影劇與日本推理小說的長期洗禮下,現代觀眾對推理劇的想像早已不脫推理技法與謎團詭計。於是如何巧妙鋪排謎題、編織犯罪手法,便成了一大考驗。
    Thumbnail
    avatar
    婉兒Cari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