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挺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一個新聞,一家設計公司和青少年數位藝術家合作銷售620雙虛擬球鞋,賺進310萬美金,這是多麼瘋狂一件事,而在世界另一端的我,還在覺得自己不夠好、活的不開心,而悲傷喪志,這豈不是很警醒嗎!

我意識到自己不也常受「防禦性悲觀」的思想綁住了! 在面對新事件時,第一個搶跑出來預設的負面訊息,往往很無理地就把樂觀和企圖推到一旁。

我把能想到且常見4種具破壞性的負面訊息,列出來,你們參考:

1.樣樣都要表現無失誤 : 導致自信更受壓抑,焦慮持續。

2.避免去冒自己沒把握的險 : 間接打擊好奇心、探索的冒險意願。

3.覺得結果比學習過程重要 : 導致因為不滿意而否定經歷後的蛻變

4.認為要擁有很多選項才能找出最好結果 : 這種想像的控制感,讓自己更難果斷抉擇。

孩子們,

盡量不要讓負面訊息在你的生活中遊走,把它處理掉!

每個事件都有多面向接納當下的不完美,才有空間讓自己更好一點!

其實,就正在成長中的人而言:『孩子,你挺好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與子掏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意願,就成功一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書吧-孩子我聽你說-1 有道理,突破盲腸... (摘錄) 每個家長都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最後的結果就是,大家一起把起跑線搬到終點去。 #孩子我聽你說_呂秋遠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4-18
    看書吧-孩子我聽你說 有時候真的覺得麗絲可以當廟公...度化人生 (摘錄) 我希望你永遠記得現在的生活,也就是心安理得的跟自己所愛的人活著,就是最好的幸福。 #孩子我聽你說_呂秋遠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4-18
    【兒童繪本】孩子,你將來長大要做什麼呢? 記得前陣子孩子從學校回來分享老師在課堂上要他們表達以後要做什麼,但沒想到竟然不是讓孩子自由發想,而是給了五個選項讓孩子從中挑選,當時的我就感到有些疑惑,怎麼孩子未來想要成為什麼還是必須限縮在大人所指定的範圍內呢? 確實不可諱言地,許多父母對於孩子以後的職業多半有著個人意見,無非是希望能有好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4-16
    聽說你想在孩子心中植入一個愛書的晶片?《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給你的4大心法。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親子書,它已經受歡迎了10年,目前印行55刷 如果你想要孩子在學校讀了18年的書後, 就一輩子不再學習、不再成長、不再閱讀了的話, 🚫那這本書不適合你; 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長大以後,唯一的興趣就是打手遊、 追劇和吃美食,對人生沒有什麼追求的話, 🚫那這本書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整理博士奇整子,為你整理空間、整理財富、整理好書
    2023-11-30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08-27
    尊重孩子的自主權:如果孩子真的不想要,為什麼大人可以用“我是為你好”來強迫他們?Photo by Jordan Whitt on Unsplash 先前台灣發生的柔道教練將男童重摔27次導致孩子顱內出血的新聞,引起了很大的社會關注,之前在韓國的虐童案件也引起了很大的社會迴響。 報導裡面寫到,孩子在被摔的過程中,已經多次表達很痛及不要了,但是教練沒有停止,孩子的舅舅在旁邊也沒有阻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誰家的孩子成績比你好近來常聽到的說話 「別家的寶寶跟濼熹差不多大,但已學會翻身。」 「別家的寶寶比濼熹遲半個月出生,但已學會坐。」 . 身體的發育有時差,有天他總會懂的,這點我不擔心。我擔心的是,說話背後所蘊含的意識。 . 我們活在一個熱愛比較的社會裡,相信大部份人都被父母嘮叨過,「誰家的孩子成績比你好。」在歲月的長河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8-03
    姜忠信:讓莊嚴又美好的故事持續發展下去——讀《孩子,我要和你一起老去》這本書《孩子,我想和你一起老去》是繼前一本書《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之後,陳述新一批肯納家長們,如同園丁般在耕耘肯納莊園的故事。記得前幾年受邀參與他們構思雙老家園的聚會,就知道這群家長是真的在一步一腳印地走著。如今家園接近竣工,也在動工前,已經先行經營肯納農場,並將社會企業的概念植入.....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6-25
    孩子對不起,其實我也害怕面對做不好的自己,不符合你期待的自己…. 要看見與孩子真實的關係,其實媽媽也是怕的 我們看著她的閃躲 為了真正面對和孩子的關係 聽過她敘述著當時的難為與所能做的嘗試 為了安撫丈夫易怒、容易嫉妒和孩子相處的自己 她試著為孩子建築一道保護牆 她知道孩子會被莫名的牽連進去 她用她的方式在保護孩子 只是 孩子的心中有著不同的映照 過往的彼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6-11
    育兒謎題#4|《我想好好理解你》同理孩子的關鍵心法之前,我帶女兒回娘家的時候,經常和家人玩Swicth,放女兒在一旁玩耍,然而我的目光若是一直專注在螢幕上,她就會用哭鬧抗議,直到我把我的目光都放在她身上。 那陣子,我更加意識到,子女多麼重視父母的眼光。 《我好想好好理解你》這本書,是以神經科學為基礎,對同理心進行討論及分析。 作者提及同理心的七個關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4-05